首頁 > 演講稿 > 婚喪嫁娶 > 致母親悼詞

致母親悼詞

手機:M版  分類:婚喪嫁娶  編輯:得得9

致母親悼詞 標籤:母親節

  致母親悼詞

  江河嗚咽,松柏低垂

  長天悲鳴,萬人垂淚

  今天,我們在這裡以萬分沉痛的心情,悼念最慈愛的母親,與母親做最後的人生告別。

  首先,我代表我們全家,衷心感謝各位親朋為母親送行,並共同分擔我們的悲傷。她老人家患病多年,與病魔做了最頑強的抗爭,終因身體機能耗盡、醫治無效,於2013年8月24日14時10分仙逝,享年85歲。

  母親的一生是平凡的一生,也是偉大的一生。她堪稱世界上最慈祥、最善良的母親。她以一生的熱忱,無私的奉獻了她全部的愛。身邊的每一位摯愛親朋都享受了母親所給予的恩惠。母親孝敬自己的婆婆60多年,盡心儘力、無微不至。母親與父親相濡以沫幾十年,相敬如賓,恩愛如初。最難得的是,母親含辛茹苦把我們五個兒女養大成人。母親的養育之恩重若泰山,我們做兒女的無以為報母親,您的離去讓我們肝腸寸斷,悲痛萬分。

  子欲養而親不待。您給我們留下深深的眷戀與不舍。我們做兒女的多想再多向您盡孝,來報答您的恩德。

  母親,您的一生樸實而勞碌,平凡而偉大。無論是在艱苦的歲月還是在富裕的年代,您都會把最好的留給別人,不論是親人還是鄰里;不論是同事還是朋友,而您從未想過自己。您雖然是最普通的勞動婦女,但卻集中華傳統美德與一身,在您身上閃耀着人類最美好的母性光輝。您雖不是偉人卻令人尊重和敬仰,更令人深深眷戀與懷念。我們因有您這樣的母親而驕傲自豪。

  母親,我們衷心祝願您在天國里生活的幸福快樂!您老人家積下的恩德,定會召喚天使來護佑您,每天伴您左右。從此不再勞碌,不再辛苦,享受您應該得到的幸福,安康!母親,您一定是天國里最明亮的星,照亮兒女和子孫後代的前程,並保佑我們平安幸福。

  最後,再次感謝各位親朋好友對母親送行與惜別,願母親的在天之靈保佑各位身體健康,一生幸福!

您正在瀏覽: 致母親悼詞
網友評論
致母親悼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