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婚喪嫁娶 > 父親悼詞

父親悼詞

手機:M版  分類:婚喪嫁娶  編輯:小景

父親悼詞 標籤:父親的病

  父親悼詞

  各位領導、各位鄉親、各位親朋好友:

  你們好!

  首先,我代表我的母親、我的兄弟姐妹,向你們表示真摯的謝意!

  父親患病期間,許多親朋好友,領導、同事同仁前來看望。在他老人家去世之後,又前來弔唁。我們全家倍受感動。這份深情厚誼,我們全家銘記在心。今天,感謝你們又放棄休息時間前來幫忙,和我們一起為家父送行。謝謝!

  家父於2013年4月下旬發現身體不適,遂住院治療。經過醫療,期間有所好轉。但醫學發達,卻無回天之術;人間有愛,病魔無情。終因醫治無效於3013年8月21日中午12時24分與世長辭。享年76歲。

  父親生於1938年農曆三月初十。家父自幼喪母,是爺爺一手把他拉扯成人。正是少年的磨難和艱辛,磨練了父親堅韌不拔的性格和頑強的毅力。他自幼好學上進,工作中自學成為一名優秀的會計師。1958年參加工作,歷任**村生產隊會計、**村大隊會計、申河建設指揮部會計、郊區建築公司木材加工廠會計、劉胡垌鄉工業辦會計、河南東方農藥廠會計、鄭州食品機械製造總公司會計等。從事會計行業40餘年。他以高度負責的嚴謹工作作風、高尚的會計職業道德和淵博的會計知識,教育和啟迪了許多會計人員,培養了許多優秀的會計人才。父親又是一位忠實的中國共產黨黨員。他始終堅信純真的信念,堅定不移跟着共產黨的步伐,把畢生的精力獻給了會計事業。先後多次被評為:優秀會計師、優秀共產黨員、先進工作者等榮譽稱號。

  退休以後,在村委會的大力推薦下,父親一人又開始了**村道路的衛生保潔工作。自此,一個人起早貪黑、不分周末、節假日進行打掃清理。就連春節期間仍堅守一線,這些都是村民有目共睹的事實。付出就有收穫。**村的衛生自此有了天翻地覆的改變。不僅村民稱讚,就連路過的外鄉人士都交口稱讚。(這期間又多次被評為優秀共產黨黨員)。父親就是這樣一個干一行愛一行,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就連身體不能勝任清潔工作后,仍發揮特長修建道路兩旁的花花草草,直至身體支持不住。這就是我的父親,感謝他老人家身體力行為我們做的榜樣。

  父親一生為人正直,心地善良。即艱苦樸素,又熱愛生活。工作的嚴謹和一絲不苟,掩飾不了他老人家幽默詼諧和樂於助人的性格。有他的地方就會顯得生機盎然,有他的地方總會有歡聲笑語。作為慈父,對五個兒女又關愛有加,教導有方。家裡多次歷經事變和磨難沒有壓垮父親那堅強的肩膀,為下一代的成長付出了無盡的心血,用全部生命撐起一個家,一個融合著至愛親朋又無限溫馨的家。父親啊,你春節期間為左鄰右舍、親朋好友撰寫春聯的身影仍歷歷在目、披星戴月清掃街道的情景仍浮想眼前,對兒女的諄諄教誨仍響在耳畔。父親,你仰不愧於天,俯不愧於人,內不愧於心。今日我們兄弟和睦、姊妹團結無不彰顯你老人家的教導有方。謝謝你老人家為我們做的榜樣和精心培養。

  父親離我們而去。可是他的精神和音容卻永遠留在我們心中。父親是一位可愛可敬的父親。他的去世,使我們失去了一位偉大的父親 。他愛好的藝術、職業,他的高尚品德和求真務實的的精神及無微不至的生活親情,還有在工作中的敬業精神都是我們為人子女永遠學習的典範。我們感謝這些年來您對我們的悉心培養,感謝您為我們創造了良好的生活和學習環境,感謝您為這個家付出的一切。

  父親,您的子女多想再為你侍奉湯藥,多想再聽您早晚教誨,多想回家時能看到您的音容笑貌!可惜從此以後,進門難見父親面,出門難聞父叮嚀。音容猶在人不復,肝腸寸斷悲聲哭。恨天地之不公,嘆命運之無常。眼前之間靈棚架、紙錢飛;耳畔只聞哀樂響、泣聲悲。

  往者已逝,來者猶追。我們知道,冥冥之中,父親一定依然在注視着我們,期待着我們,祝福着我們。我們也一定會化悲痛為力量,更加努力工作,寬厚待人,不辜負父親對我們的期望,讓他老人家在天堂看到我們生活的幸福美滿。

  今日,您的兒子 兒媳;女兒 女婿 ;以及孫男嫡女在此叩拜 !

  願您老人家一路走好!

  2013年8月25日

您正在瀏覽: 父親悼詞
網友評論
父親悼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