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對影成雙

對影成雙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冰涼的月光鋪滿了路,夜空乾淨透明,有時風呼嘯着掠過田野,掠過屋頂,象拖着鋼筋的車隊漸行漸遠,冬天已經在暗夜裡狂舞。

  可以在中午時分享受陽光最後的溫暖和依戀,這之後不會再有告別,你只會看到路邊曾經咜紫嫣紅的單瓣菊凄冷的謝幕,那怒放的美麗,那迎風搖曳,粉得妙媚,紅得醉心,白得純凈的感覺也已經凋零。

  玻璃窗半透明紙花紋上印着斜陽的餘暉,窗外的鐵柵欄投射的剪影象牽手的戀人,相約浪漫的黃昏。多半的時候,我總是一個人開車,一個人吃飯,一個看書,我已習慣了這樣安靜地坐着,看日出,賞日落,數星星,象生活在古代,青山綠水,淡泊清心。屋檐下有一群嘰嘰喳喳地麻雀,抓着筆陡的牆壁,或躲在檐洞里,商量如何過冬,我望着鳥兒,鳥兒低頭看着我,就這樣靜靜地悄悄地讓時光從身邊流走。等它們飛走時,我忽然好想你,在這無邊的寂寞中,開始慢慢倒數,何日何時我們才能重聚,可美妙的時光總是那麼短暫,更多的時候,是默默收拾飄落的花瓣,鋪在心裡,散成冰涼的月光,散在回家的路上,一路都是你的身影,一路都充盈着溫柔的思念。

  家在干里之外,愛有萬里之遙, 因為你的苦痛而苦悶,因為你的歡喜而歡心,一聲歡笑,一聲嘆息,也足以掀起心海里滔天巨浪。雖然看不見,卻有根無形的線牽扯着我,夢繞魂牽,就象白雲屬於天空,春雨屬於大地,我的生命屬於你,我的愛人。

  月光下的路依稀可見,月圓時,天空一遍明凈,清冷地光輝散發著孤寂,那是因為想你。月缺時,烏黑的路邊只有歸家的人的電光,這時已沒有蟲唧蛙鳴,原野里只有一遍冷曠,那是因為想你。只有我的車燈撕裂濃郁的黑暗,楊起一遍塵土,在暗夜裡慢慢地前行。

  愛我的人依然牽挂着我,天涯海角,生死相依,不愛我的人已忘記了過行,近在咫尺,形同陌路。心疼的時候,象寒風象舉着長矛的士兵,冰冷的血腥包圍着我,那曾經愛恨離愁,無聲地無奈地悲哀,只能在心底里挖一個巨大的土坑,把所有的記憶埋葬了,在一撬撬飛散的苦痛的泥土裡,灰飛煙滅,迷恨成冢。

  今夜,在平壤,在高麗酒店三十六層空蕩的房間里,一種茫茫地孤獨和那熟悉的憂傷,又從身後摟着我,讓我有點茫然失措,讓我有點若有所失。忽然感覺物是人非,恍如隔世。淡淡地藍月鋪滿了城市,農村,田野,高山,河流,森林,而孤獨的我,把心中的思念也揉和在凄美的月光下,充斥着整個世界,無數個在鄉下沒有電漆黑的夜晚,一個的世界,一個人的房間,獨品着溫熱的落寞,那一點點的溫熱來自心底里的愛,也許只有愛我的人能懂,要不然就象手中削的蘋果皮,總在小心翼翼的時候被削斷,酸甜的滋味順着喉管流淌,在無人的窗前,在銀色的月光下,對影成雙!

您正在瀏覽: 對影成雙
網友評論
對影成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