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景區半年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景區半年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堅定信心 繼續前進

  ——在西河景區2016年半年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各位員工、各位同志:

  今天召開景區半年工作會議,很及時,也很有必要,其主要目的是總結半年來的工作,查找不足,梳理思路,明確方向;動員公司全體員工進一步認清形勢,抓住機遇,堅定信心,在目前取得的成績和達到成果的基礎上繼續努力,奮勇前進!剛才總經理周曉東同志對上半年的工作進行了全面總結,對下半年的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講得很全面也很好。余總的報告講的很細緻,也很全面。我不再做任何闡述,但我要講一講營銷的意義。營銷用通俗的話來說就是賣東西,我們景區也在做營銷工作,但我們賣的不光是景區的山、水、漂流、空中漫步,更重的是我們賣的是一種服務、一種信念、一種責任。希望大家對這幾點進行深層次的理解和思考。楊總監講的財務報告很詳細,意義很大。財務部門提供的數據是領導作出決策的根據,是加強管理,堵塞漏洞的依據,是鑒定各部門開支是否合理的一種評判。所以,財務給出的數據要具有真實性,不能誤導管理者作出錯誤的決策,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下面我就公司的發展歷程,景區的發展成果現狀以及經濟發展的大勢談幾點看法和大家共同分享:

  一、幾年來我們景區的發展歷程與"十三五"期間的發展設想。

  1、景區的建設歷程。很多人見證了我們景區的建設歷程,我們把西河自然山水的魅力慢慢地展現在世人面前。我們對優美的自然景色進行開發,不僅把美麗的景色展現給世人,還吸引了世人,讓大家認識、認知了我們的景區,景區的人氣得到了提升,這讓我們獲得了開發的信心。

  2、景區的運營歷程。自試運營至今,短短的三年時間裡,由於營銷的探索和專業人才的引進,使我們景區的人氣在較短時間內得到了較大的提升,社會和經濟效益得到了飛躍式發展。

  3、景區發展時間不長,成長很快,尤其是名氣和人氣的提升,使我們在座的每位員工都因為在西河景區上班而感到自豪,這給我們注入了強大信心。

  二、目前景區發展成果及信心提振。

  1、景區的發展規模與形象:大門迎客區、茶谷探幽區、文化觀賞區、激情體驗區、親水棧道區、空中漫步區、峽谷穿越區、登高攬勝區(有待開發)。作為西河景區的一員我們都應該知道這些基礎知識。

  2、景區的品味與文化提煉。我們景區既有南方秀麗的韻味,又有北方山水的雄輝,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江南的北國,北國的江南"兼具了南北方的特質,這就是我們景區特色品味。景區的文化包括:紅色文化、生態文化、地質文化、宗教文化、江淮民俗文化。

  3、團隊建設。我們的景區從無到有,我們的市場從無到有,我們的團隊也是從無到有。我們的團隊很年輕,但是很有朝氣,我們有信心把團隊變得成熟,組建成一支年輕有作為的管理團隊。

  4、市場開發。我們的市場幾乎覆蓋了淮海戰役區域和大別山區,通過不斷探索,拓展並佔領了一定的市場空間。

  三、當前經濟社會發展的形式和機遇分析。

  1、發展方向的調整。①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②大眾創業,萬眾創新,③讓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④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⑤創新供給側改革,⑥去庫存、去產能、去槓桿、降成本、補短板。

  2、新型產業異軍突起,國家政府的支持力度很大,生產要素的配置,全員生產勞動率的提升等。

  3、政府財政政策、稅收政策、殺金融政策扶持對象的轉變。

  4、"兩個一百年"大政方針的實施,即建黨100年,到2020年全面脫貧,達到小康社會,建國100年,到2050年達到中等發達國家水平,達到富強。

  四、堅定信心,繼續前進!

  以上我回顧了我們年輕景區的成長曆程和取得的可貴成果,尤其是分析了當前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和戰略機遇期的到來。我深深的感覺到機遇到來,大勢來襲,無論是產業方向、思想理念或是商業模式,我們都和當前的經濟社會形勢高度合拍。因此,我們全體員工必須也應該信心百倍,豪情滿懷,堅定不移,繼續前進!

  ——堅定信心,繼續前進。信心是戰勝困難,走向勝利的基礎和法寶。有優秀的員工,工作到位,讓我對景區的每個人很有信心;有優秀的管理人員,建立了優秀的團隊,我對我們的團隊很有信心;景區的所有人員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不畏嚴寒酷暑,服務都很到位,我對我們的"西河人"很有信心。我相信我們景區能夠走向勝利,比如"火燒新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等,山阻石攔,西河畢竟東流去,雪浴風霜杜鵑依舊向陽開……

  ——堅定信心,繼續前進。就是要加強學習,學無止境。

  1、學習的方式渠道:通過書本、電腦、微信、人與人之間、人與物之間、走出去考察,請進來講座等等方式方法。俗話說:留心處處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

  2、學習的態度:堅持自覺,養成習慣的常態。

  3、學習的內容:基礎知識(文化知識)、專業知識。

  4、想學習,會學習,愛學習;形成想成才,能成才,人盡其才的環境和氛圍。利用景區淡季閑暇時間上夜校,提高文化水平。

  ——堅定信心,繼續前進。就是要全面加強創新管理。

  1、人的管理,要求我們的管理人員對自己的隊員要了如指掌,合理配置人力資源,充分用好每一位隊員。

  2、物的管理,要求我們的員工要有未雨綢繆的觀念,提前做好接待遊客的準備,保證遊客到來之時所有活動能順利開展,讓遊客高興而來,滿意而歸。

  3、事的管理,要求我們的員工在舉辦大型活動及面臨突發事件時,要沉作冷靜、臨危不懼的去面對並解決問題。

  4、思想意識的管理。要求我們的員工樹立景區的正能量,不能有歪風邪氣,這就要求對於一些民俗風俗要取其精華,去其糟粕。

  ——堅定信心,繼續前進。就是要提升軟實力,軟實力一是體現在景區的文化氛圍、科學化的布控上,讓遊客來了有事可做,有故事可聽;二是體現在我們的服務上,要求我們的提高創新服務質量,創立品牌;三是體現在面對突發事件和意見不統一時處理方式和方法;四是體現在景區人員的文化素質上,對景區的認知度和文化水平的提升。

  ——堅定信心,繼續前進。就是要轉變觀念,與時俱進。顛覆自我,揚棄發展。隨着社會發展的變化、時新、如不緊跟時代的步伐,就會被別人所超越,終將被社會所淘汰。

  各位員工,各位同志,上面我圍繞堅定信心,繼續前進講了五個方面的內容,下來后請大家認真思考,仔細體會。有人說旅遊文化產業遇上了黃金戰略機遇期,我們良好的開端不但使我們自己有了信心,甚至縣委、縣政府以及社會各界對我們都有了很大信心。"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擊水三千里",只要我們有衝天的豪氣,未來的前景,我們就會自信的描繪,我們就會充滿無窮的活力,攻堅克難,披荊斬棘,豪邁地繼續前進,直至實現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景區半年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景區半年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