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職演說

競職演說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各位領導、同事們:

  下午好!

  我是本次競職演說中最後一名上台演講的。在報名參加競選之前,曾有人勸我"小蔡,你太年輕,競爭副科長根本沒什麼希望,與其獻醜,不如藏拙"。對這句話,我想起在網上看到一則新聞:"69歲的梁文欽是一家物業公司的大廈管理員。1996年他報名參加香港特首競選,結果得票數為零。而2001年他再次報名參加第二任特首競選"。他說:"既然我符合競選條件,既然基本法給了我機會,我就必須去爭取!我不想有遺憾"。正是同樣的想法驅使我報名參選:既然我符合參選條件,既然局領導給了我參選機會,我就應該珍惜機會,把握住機會,充分展示自我,讓大家更加了解我!

  我出生於1976年9月9日,1996年畢業於東北師大學信息管理專業,畢業后被分配到前郭縣地稅局計會科,從事計算機管理及會計報表錄入上報工作,在計會科一年多的時間裡,我每天往返於銀行和單位之間,從事着簡單卻又不能有一分錢差錯的工作,1997年12月31日,我和所有計會科的同志們一起在辦公室中迎來了新的一年。那一天,我真正感到,雖然沒有風裡雨里收稅,雖然沒有鐵面無私的進行納稅檢查,但平凡崗位上的我同樣在為稅收工作默默地奉獻自己的力量。

  1998年2月,我被調到農業稅科,在對全縣26個鄉鎮冊外地情況調查中,有整整兩個月在農村夜以繼日,摸爬滾打。半年的農業稅科工作經歷讓我真正懂得了稅收工作的艱辛。

  因為工作需要,98年7月,我被調到新成立的稅案檢查室工作。在對企業涉稅情況進行檢查中,我不斷學習業務知識、查帳技巧,使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由紙上談兵到實際操作,

  積累了很多工作經驗 ,一年中國共產黨查補稅款27萬3千元。

  1999年9月1日,市局發票有獎活動正式實施,由此組建的發票舉報中心又在前郭局選中了我。當時的有獎發票屬新生事物,大多數納稅戶支付有獎發票意識不強,因而舉報案件頻頻發生。每天我都要和同事們一起向違章業戶解釋稅收政策、相關規章、發票管理辦法等等,可因為要被罰款,納稅戶有軟磨硬泡的,有哭天喊地的,有侮辱漫罵的,還有操刀恐嚇的,我們頂住了各種壓力,曉之以理,動之以情,掰着手指頭說,磨破嘴皮子講,一個小時不行,就兩個小時,兩個小時不行,就三個小時,最終讓被處罰業戶心甘情願地支付罰款,就連我表姐開的小吃部也因為使用違章發票而被處罰。這段時間,每天都有四、五起案子,每晚都要在單位守到10點多,還常常半夜1-2點鐘接到舉報電話要求現場處理,有幾次半夜舉報是被處罰業戶的惡意騷擾,但凡是接到舉報,我們都迅速趕赴現場進行處理,這一切都是為了實現"對舉報者獎,對違章者罰"的承諾,我和同事們的努力工作,保證了有獎發票活動的順利實施。

  1999年12月,我被調到法規科,負責稅法宣傳及各種報表的上報工作,稅法宣傳以普及稅收知識、增強公民納稅意識為目的,是稅收工作的喉舌,我在工作之餘撰寫了小通訊、論文、小小說等以宣傳稅收工作為主的文章,在國家、省、市級報刊雜誌上發表稿件40餘篇,同時建議、發動同事們積極寫宣傳稿件。使稅收宣傳工作在全省地稅系統考核評比中名列第一。在每年的稅收宣傳月活動中,我能較好地做好宣傳月前期策劃、準備工作,為宣傳月活動現獻計獻策,並在具體實施、後期總結等工作中盡職盡責,使稅法宣傳工作開展得有條不紊,有始有終。

  在法規科工作期間,局裡組織的各項活動我都積极參加,無論是毛遂自薦參加演講比賽,知識競賽中做記分員,或是文藝匯演的拉幕,我都能盡心儘力,盡已所能。在學習方面,我通過自學考試取得了長春稅務學院會計專業本科畢業證書,並在註冊稅務師考試中通過了三門課程,不斷的學習,讓我能更好地適應本職工作,在2001年7月省局組織的稅收保全、強制執行措施檢查中,我被抽調配合賈卓群、黃偉兩名同志到白城局檢查,在檢查中,我們以認真的態度,精湛的業務水平

  ,給白城局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以上是我短短的五年稅收工作簡介,和在座的各位同事相比,我清楚地知道自己的不足,我的工作經驗少、年紀輕,但我想,年輕也正是我的資本,年輕,讓我有精力努力工作;年輕,讓我更容易接受新生事物,在工作中另闢蹊徑;年輕,讓我有勇氣參加競選;年輕,讓我去正視自我,展示自我。

  如果在這次競選中,我意外"過關",我會衷心感謝領導對我的信任,感謝同事們對我的支持。我將拿出年輕人的幹勁兒,以飽滿的熱情投身於工作中,兢兢業業、踏踏實實,盡全力配合科長工作,當好參謀助手,認真履行職責,努力做好自己分管的工作。在學習上,我將虛心向同事身上汲取知識,提高業務水平,提高自身綜合素質,使自己能儘快適應崗位需要。在為人上,我要堅持以誠待人,以信處事,以德服眾,以身做則。乾淨幹事,清正廉潔。我一定不辜負大家的期望,要以實際行動證明您正確的選擇。

  如果我在競選中失敗-這是意料中的事,我仍要用年輕人的勇氣去面對失敗,一如繼往地勤奮工作,爭取早日達到讓領導放心,同志們滿意的標準。

  競選,和申辦奧運會一樣重在參與,我的參與可能只是一小段插曲,但我也以最誠摯的態度尋求各位投我一票,尋求對我的全力支持,多謝各位!

您正在瀏覽: 競職演說
網友評論
競職演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