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天瑪的夏夜,很美!

  每當夕陽下落的時候,一絲涼涼的清風輕輕的襲來,帶走了白天殘留的熱氣,我都會獨自一人走在生活區那條烏黑的小道上,感覺那是天瑪獨有的“星光大道”,路燈是它特有的舞檯燈光,旁邊的綠茵的草叢裡面,正在舉行大型的昆蟲音樂會,音符時高時低,時遠時近使人沁人心脾,彷彿在娓娓的闡述着天瑪的故事。

  輕輕的花香,吸引住我零碎的腳步,那是靠近小河邊的盛開的石榴花所發出來的,古銅色的石榴樹枝上萼鐘形的石榴花,煞是好看,還有鬱鬱蔥蔥的叢生竹,欣賞它使我想起了杜甫的一首佳句:

  “綠竹半含籜,新梢才出牆”

  剛來天馬時,靠近居民區與天瑪一牆之隔的叢生竹,是那麼的渺小,也許被人所遺忘,如今已經是鬱鬱蔥蔥,遠遠超過了白色鐵欄的圍牆。

  躺在軟綿綿的草地上,有一種躺在大地母親懷抱深深體會到母愛的感覺,享受着夾雜泥土的清香和濃濃的草味,感覺特別的溫磬和舒暢,一天的煩惱和勞累都淡淡的消失。

  當夜幕慢慢的降臨時,一陣陣帶有青春活力的吆喝聲從籃球上飄來,燈光下的天瑪的小夥子們,揮出他們那優美的投籃的姿勢,甚至顛倒了,也要擺個滑稽的POSE,開心地說一句:我帥吧!

  最使人拉風是一群公司的90后,他們中有男有女,常常在生活區里一起溜冰,又說又笑,優美複雜的熟練動作,體現出他們的技術和健康。

  健康是綠卡,祝福你們都擁有自己的一張綠卡。

  宿舍區傳來動聽的流行歌聲,但也少不了站在陽台向遠方的家人打個電話的問候聲,是呀!有家真好!再忙也留點時間給家人。

  月亮高高掛在浦東的星空,月光在天瑪橋下的水面上投下閃閃的銀光,夜風輕輕拂動岸邊的垂柳,蟋蟀在橋岸邊草叢中竊竊私語,就連俗有歌唱家的青蛙王子也不堪寂寞,大聲歌唱呼喚自己心中美麗的公主,整個生動靈活的夜景,使天瑪橋更加的神秘和優美,橋上夢境中的我,彷彿在一幅美麗的畫中。

  夜,更靜了,心也靜了,整個天瑪也靜了,我帶着依依不捨的心,離開了美妙的天瑪夏夜!

您正在瀏覽: 夏夜
網友評論
夏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