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聘市計生委政策法規處處長的演講稿

競聘市計生委政策法規處處長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競聘市計生委政策法規處處長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下午好!

  站在這個講台上,參加法規處處長競聘。首先,我要感謝組織對我的支持,給了我這個展現自己才華、能力的機會;然而,我更要藉此機會,感謝大家,在我並不十分漫長的22年工作期間,關懷我的成長、支持我的工作、關心我的生活,謝謝!(鞠躬)

  自我介紹一下:我叫,19****年****月出生,***本科畢業,目前是政策法規處副主任科員。19****年*月,我從****衛校畢業,分配到計生委工作。22年來,我在領導的關懷、前輩的幫助下成長,先後在從事:人口與計劃生育統計、計劃生育依法行政、群眾來訪,流動人口的調研協調等工作。

  在這過程中,我最早工作的業務科,現在已經發展成為政策法規處、發展規劃處和科學技術處三個部門。我這樣理解自己的工作:我的工作軌跡,見證了計劃生育工作,從計劃經濟模式到市場經濟模式的劃時代巨變;(我的工作軌跡,見證了計劃生育工作)從行政命令到依法治理的根本性跨越;(我的工作軌跡,見證了計劃生育工作)從就計劃生育抓計劃生育,到以人為本、崇尚科學的實質性轉變。

  法規處處長的工作,除了協調處長抓好處室的日常工作外,主要的工作,是流動人口的計劃生育管理工作,並要參與研究、草擬全市人口與計劃生育政策、法規、規章草案等。我深知,承擔這個職位的工作,要組織協調能力強,業務工作能力強;實際工作作風正。22年的工作,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歲月,它使我感到充實,並形成了我今天來參加法規處處長競聘的三個優勢:

  第一,崇高的敬業精神,鍛煉了我良好的組織協調能力

  ****年來的計生工作,我一直奮鬥在業務一線。先後負責過省級以上人口與計劃生育抽樣調查員的培訓;多次參與流動人口管理、民工子弟學校、救助站的建設等工作調研活動、“兩集中”居住點的法制宣傳等等。用良好的敬業精神,應對繁重的工作任務,不僅使我不斷更新知識,擴大視野,增長才幹,更使我具備了較強的組織協調能力。

  第二,虛心好學的習慣,造就了我較高的業務水平。

  計劃生育管理工作,是一項十分艱巨的工作,涉及的知識面較廣。作為法規處處長,不僅需要熟悉法律法規、政策規章,也需要具備一定的醫學知識。我最初畢業於****衛校,就業后,一直未停止過學習,先後在******大學法律系、*****經濟管理專業學習並畢業,並獲得了行政執法和行政複議應訴人員資格證書。這些學習的成果,使我在處理日常工作時得心應手。

  第三,領導同志們的教育,培養了我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

  22年的工作期間,我在領導的關懷和同志們的教育下,逐步形成了:全力為群眾解除憂愁,盡心作好本職工作的良好作風。在接待群眾來信、來訪時,依照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時刻為群眾着想,一切從群眾利益出發,千方百計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問題;凡是領導交辦的工作、群眾要求的工作、社會需要我做的工作,我都是認認真真、有條有理地去完成。我不敢誇口已經把所有工作都做得很完美,但是我敢說,做每一件工作,我已經十分儘力。

  22年來,我的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績,如:被評為全國生育節育抽樣調查國家級先進工作者;國家計劃生育管理信息系統優秀調查指導員;省人口與計劃生育目標管理抽樣調查工作優秀調查指導員。19****年、19****年和19***年連續三次被評為市信訪工作先進工作者。

  目前,我市流動人口的計劃生育管理不容樂觀,儘管我市出台了《****市流動人口計劃生育管理條例》,但群眾依然認為管理不到位。如何使我們的工作真正做到讓政府放心、讓人民滿意,是否可以在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一、以人為本,統籌安排,為完成流動人口計劃生育目標、任務提供組織保障。

  目前我市流動人口****萬,其中已婚育齡婦女****萬,必須看到流動人口已成為我市經濟快速發展的主力軍,他們為我市實現“****”作出了積極的貢獻。各級計生部門領導要高度重視流動人口服務管理工作,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切實增強對這項工作重要性、緊迫性的認識。各級地方政府要把流動人口計劃生育工作納入本地區經濟和社會發展的總體規劃,統籌安排,精心組織,務求實效。

  二、健全考核,落實經費,確保流動人口計劃生育工作的順利進行。

  與此同時,要落實流動人口計劃生育工作的經費保障,確保這項工作的順利開展。做好流動人口計生工作,要以親情服務與依法管理並重,保護合法權益與加強依法管理力度並舉為抓手。強化現居住地管理、落實優質服務和推進綜合治理為重點,使流動人口與戶籍人口同宣傳、同管理、同服務、同享受。在此基礎上,要建立健全各級、各部門崗位職責,嚴格目標考核,努力實現流動人口計劃生育管理服務率達80%以上。

  三、加強宣教,營造氛圍,切實提高流動人口遵紀守法的自覺性和責任感。

  利用各種宣傳形式廣泛宣傳《****市流動人口計劃生育管理條例》,充分發揮新聞媒體作用進行宣傳,積极參与全市性的流動人口宣傳月活動,在全社會營造一個人人關注流動人口計劃生育工作的氛圍。通過宣傳使流動人口知法、懂法、守法,切實提高流動人口遵紀守法的自覺性和責任感。

  四、優質服務,嚴格管理,依法維護流動人口的合法權益。

  對流動人口計劃生育工作要實行服務與管理並舉,以服務促管理。如今年5月,我市開展了一次“情系千萬姐妹,共建和諧****”為主題的“新****人計劃生育優質服務月”活動,為流入已婚育齡婦女提供了一次全面、優質的計劃生育宣傳、政策和技術的服務,維護了她們的合法權益。

  五、綜合治理、齊抓共管,形成流動人口計劃生育工作的新機制。

  按《****市流動人口計劃生育管理條例》規定,明確各相關部門職責,制定目標、任務。要經常與相關部門特別是市流管辦、公安、衛生等部門的溝通,取得工作上的支持。要充分調動戶口協管員的工作熱情,建立戶口協管員和計生指導員的聯繫制度,發揮他們在流動人口計生管理工作中的作用,各級都要形成部門協作、齊抓共管、綜合治理的流動人口計生工作新局面。

  六、開拓創新,循序漸進,實現流動人口計劃生育工作水平的新提高。

  根據市流管辦統計,全市已建“兩集中”居住地4161個,入住外來人口43.23萬人。目前已有部分條件成熟的“兩集中”居住地建立了計生協會組織,成立流動人口協會之家。通過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服務活動,增強流動人口自我教育、自我服務、自我管理、自我監督意識,提高了流動人口計劃生育服務管理的水平。

  作為這次競聘上崗的積极參与者,我希望在競爭中獲得成功。但是,我絕不會迴避失敗。不管最後結果如何,我都將“堂堂正正做人,兢兢業業做事。”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年***月

您正在瀏覽: 競聘市計生委政策法規處處長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競聘市計生委政策法規處處長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