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熱愛科學演講稿

熱愛科學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熱愛科學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科學發展觀

  1 熱愛科學演講稿

  同學們:大家好!

  電腦,給人們的學習、工作帶來了極大的方便,使用電腦,我們很自然地想起比爾。在今天的升旗儀式上,我講話的主題是DD熱愛科學,學習比爾。

  比爾,就是美國微軟公司的總裁比爾?蓋茨。比爾蓋茨20XX年出生於美國的西雅圖,他從小就喜歡學習、讀書和思考,在他還只有九歲的時候,就已經讀完了百科全書的每一卷。有一天,母親叫他吃飯,過了很久還不見他從卧室出來,母親不放心,推門進去一看,發現他還躺在床上,問他:"你在幹什麼?"比爾說:"我在思考。"原來他正對一些科學問題想入非非。比爾上七年級時,剛一接觸電腦,就深深愛上了它,忘情地學習電腦知識並進行操作,16歲的時候便能編一些程序。20歲的時候考上了美國的哈佛大學。他每天除了上課之外,便一頭鑽進電腦室專心研究各種電腦程序。後來校方懷疑他利用學校的電腦幹私活,就給了他種種限制,他一氣之下大學未畢業就退學創辦了自己的公司,就是後來名震全世界的微電腦操作系統軟件開發公司。他雖然是總裁,但比任何一個員工都刻苦工作,為了開發軟件,他常常和員工一起干累了就睡在工作室里,醒了再接着干,餓了就吃點方便麵。他的信譽就是要讓電腦走進每一個家庭,成為每一個人手裡的工具。是的,比爾實現了自己的夢想,他讓計算機從工程師的手裡解放了出來,從而使微機擴展到了各個領域,深刻地改變了我們這個時代的生活圖景,使人類從工業經濟飛速地跨進了信息經濟的時代……

  同學們,我們學習比爾,就是要學習比爾熱愛科學、獻身科學的精神。在學習上,要把基礎打紮實,要多動腦筋,善於思考,勇於創造,醜小鴨會變成美麗的白天鵝。最後,我給大家念一首詩:攻城不怕堅,攻書莫畏難,科學有險阻,苦戰能過關。

  謝謝大家!

  2 我愛科學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矯健的蒼鷹扇動着雙翅,無畏的目光點亮前行的道路。呼吸一口新鮮的空氣,讓久儲的夢想復活,閉上我們的雙眼,讓我們一起來飛翔!今天我將給大家帶來最真摯的演講。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愛你DD中國》。

  在我人生道路上走過的16個春秋里,我一直認為自己很幸福,我的生活時時充滿着歡樂,處處鋪滿着鮮花。談起這些,媽媽對我說:"你這麼幸福,是你生活在我們偉大的祖國,生活在幸福的年代。"老師對我說:"只有祖國的富強,才會使我們幸福的生活之花永放光華".翻開歷史我看到:沒有祖國,就沒有了家,沒有家就沒有我們,祖國不強盛,人民就遭殃。

  祖國和她的人民,正如母親和兒女,榮辱與共、血肉相連!我們的祖國,就是我們的母親,我們的祖國,就是我們最親最愛的祖國母親!

  她有960萬平方公里廣袤無垠的疆土;她有上下五千年光輝燦爛的文化;她有飲譽世界的四大發明;她有三山五嶽的秀美江川……這一切都會使我DD祖國的女兒,為有這樣母親而驕傲和自豪!當然,我們不會忘記那"烽火連三月"的日子,不會忘記那黃浦江上的外輪,不會忘記那頤和園中的八國聯軍,還有那一箱箱的鴉片……魯迅先生說過:"我們自古以來,就有埋頭苦幹的人,有為民請命的人……".祖國的兒女在黑暗中摸索、在痛苦中企盼、在屈辱中抗爭。五四運動的吶喊、中國共-產-黨的成立,抗日戰爭、解放戰爭、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祖國母親踏上了新的征程!

  不久,我們的祖國母親已經60歲了。

  60年,彈指一揮間,舊中國的千瘡百孔,民不聊生已成過去。今天,我們的經濟高速發展;我們的科技碩果累累;我們的教育日新月異;我們的體育突飛猛進;我們的綜合國力日益增強……這些都在向世人昭示:我們的祖國是騰飛的蛟龍!我們的祖國是屹立的巨人!

  60年啊!祖國的天"春風楊柳萬千條";祖國的地"青山着意化為橋";祖國的兒女啊!"遍地英雄下夕煙".60年的勵精圖治,60年的上下求索,如今的祖國早已挺立在古老的東方,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昨天是一頁翻過的歷史;今天是一個嶄新的起點;明天是一幅宏偉的藍圖。"中華兒女多奇志、敢叫日月換新天".我們應該有"為中華之崛起而學習"的宏偉抱負,應該有為祖國富強而獻身的遠大志向,讓我們用全部的聰明才智和生命熱血來建設我們的祖國吧!現在,我要深情地說一聲:"我愛你DD中國!"

  謝謝大家!

  3 做熱愛科學的新一代演講稿

  同學們:

  當你們看着可愛的動畫片,玩着迷人的電腦遊戲,坐上快速的列車,接聽着越洋電話的時候,……你可曾意識到科學的力量,科學不僅改變了這個世界,也改變了我們的生活,科學就在我們身邊。

  翻開20世紀的壯麗篇章,我們發現人類在這百年中不僅經歷了血與火的洗禮,更創造了無數科學奇迹。19世紀法國着名科幻小說家凡爾納的虛構,當時讓人不可思議,他所幻想的登月旅行、飛機、遠射程炮等,在20世紀都一一成為現實。在21世紀的今天,高科技更是無處不在。作為跨世紀的一代,我們又該以怎樣的姿態去適應新世紀,擔起新世紀的重擔呢?

  科學技術的日新月異,使得科學不只為尖端技術服務,也越來越多地滲透到我們的日常生活之中,這就需要正處於青少年時代的我們熱愛科學,學習科學。參加科技"五小"比賽、閱讀科技書籍,使我明白了許多道理。精密的機器人,不用燃料的汽車,虛擬的足球賽,高科技信息的傳送等等,一個個生動有趣的現象,激起了我探索科學的願望。我們每個人都要學習科學,傳播文明,在享受新生活的同時,更要創造新生活,如今,科技產品的更新換代不斷加快,可視電視、電腦上網、心臟起搏器,已經不算新鮮了。從20XX年發明的真空吸塵器,到人造地球衛星、載人宇宙飛船,科技在不同領域裡顯示出了強大的力量。電子產業、通訊技術的日益普及,納米技術、超導材料的廣泛應用,不久的一天,也許就在你的餐桌上,會出現像太空青椒、人造牛排等生物工程食品。學習科學技術,不僅僅是為了成為科學家,也是為了能適應生活,更為了能成為新世紀的主人,擔起新世紀,為國家建設,為人類文明做出貢獻。

  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國的科技發展突飛猛進,人工合成胰島素、斷手再植、雜交水稻、爆炸原子彈和氫彈、發射人造衛星和飛船等等,這些令世人矚目的科技成就,大大縮短了我國和先進國家的科學技術的差距,為我國的現代化建設注入了活力。鄧小平爺爺說"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的確如此,科學為我們祖國的騰飛插上了翅膀。毛澤東主席曾對青年說,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歸根結底是你們的。這句話,飽含了長輩們對我們的殷切期望。如果說長輩們用辛勤的勞動建設了20世紀的祖國,那麼,我們就應該以知識、以科學擔起新世紀的重擔。

  同學們,我們正處於成長發育階段,學習科學,讓我們從小做起。我們要努力學好各種文化課,因為這是一切學習的基礎;同時,對各種適合我們小學生看的科普書籍、報刊,最好在課餘多閱讀一些;還應該積極動手搞各種科學小實驗、小製作,寫科學小論文等,培養對科學的興趣。長此下去,我們一定能夠熱愛科學,擁有豐富的科學知識。

  人類的智慧是無限的,無論是美國的挑戰者號爆炸,還是全球計算機病毒的升級,從來都不能阻止人類的科技進步。"知識就是力量",培根這句膾炙人口的格言不知激勵了多少渴求知識的人。如今,讓我們也用它來勉勵自己,做一個熱愛科學的新一代,擔起新世紀的重任,為我們祖國的明天,譜寫出更加輝煌的詩篇!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熱愛科學演講稿
網友評論
熱愛科學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