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讀書沙龍活動主持詞及交流體會

讀書沙龍活動主持詞及交流體會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讀書沙龍活動主持詞及交流體會 標籤:讀書思廉

  讀書沙龍活動主持詞及交流體會

  第一次舉辦讀書沙龍時,是一個月亮明媚的夜晚。三年後的今天,冷空氣不請自來,傍晚還是和風細雨,七點左右突然狂熱,一瞬間,大雨瓢潑,天地茫茫。我和朋友去得較早,雨勢尚可。有位朋友開車無法視路,只能原路折返。我打電話告訴其它書友不要冒雨前來,正躊躇是否要延期,卻發現書友王玲玲已在茶館靜候多時。說話間,幾位書友也冒雨前來,他們不顧渾身淋濕,笑稱讀書沙龍能“呼風喚雨”!我的眼睛濕潤了,有書友們的支持,這點風雨又算什麼!活動進行中,雨勢漸小,又有四位書友趕來助陣,每到一位,沙龍里都會響起最熱烈的掌聲。

  作為乳山讀書沙龍的創辦人,我向大家簡要介紹了沙龍三年來的運行情況和自己的成長體會,書友們分別從不同側面分享了讀書給自己的帶來的成長體會,用祝福和期待來見證沙龍三歲生日。為了讓書友們得到更多的收穫,我把本次沙龍的主持詞、書友的體會和威海書友的部分經驗一一展示,供大家一起傳飧。

  本次紀實內容分四個部分:一是專題主詩詞,二是參加交流書會的體會,三是威海書友經驗彙集,四是意見建議。

  一、讀書·成長專題主持詞

  各位朋友大家晚上好!今日秋分,日夜平分竟帶來了秋雨甘霖,真是喜從天降,神清氣爽!三年前的今天,這裡曾舉辦過第一次乳山讀書沙龍,沒想到,每兩周一次的自願自發的讀書方式竟奇迹般地延續下來,時至今日,我們乳山讀書沙龍已累計舉辦活動86期,參加人次2000多人,推薦好書800餘本。在這裡,我真誠地感謝陪伴讀書沙龍走過每一段路程的書友和朋友!真誠地感謝社會各界的支持和幫助!

  三年的精彩,霎那間在眼前浮現。忘不了第一期沙龍舉辦時,“威海相聚星期三”讀書沙龍的創辦者,乳山讀書沙龍的領路人王肖傑老師來乳坐陣指揮;忘不了乳山作協主席張敬滋先生為沙龍加油鼓勁,忘不了威茗綠茶徐彬總經理和網通公司王經理為沙龍提供免費活動基地,忘不了金橋房地產總經理叢培山先生對沙龍活動的無私援助!忘不了《威海日報》文化專版、《今日乳山》、《乳山時訊》和乳山電視台等媒體的大力支持!忘不了威海海潤讀書沙龍創辦人王正明先生來乳傳經送寶!忘不了黨外知識分子聯誼會、乳山市檢察院、乳山博客給予的網絡傳播,忘不了高玉山老師對沙龍的提攜引導,忘不了於仁伯和蘭鵬燕兩位大師的精彩講座;忘不了武鷹先生編寫演唱的《讀書沙龍之歌》和發起組織的各種聯合活動,忘不了滕連慶老師的《世相新語》、姜增產老師的《映山紅》《雪裡紅》、李振華老師的《新西遊記》專題讀書,忘不了《母愛文化》《大乳山》《銀杏》雜誌的專題品賞,忘不了書友楊傑瑰麗浪漫的西藏之行;忘不了崔京灝發起的多次沙龍戶外活動;忘不了“域外傳真”“時尚解讀”的魅力,忘不了“暑假總動員”的熱鬧,忘不了“冬天裡的一把火”的溫暖;更忘不了廣大書友的全力支持、細心呵護和美好祝願。眾人拾柴火焰高,正是有了社會各界的陽光和書友朋友們的雨露,乳山讀書沙龍才得以健康自由地生長。

  “萬美之中秋為最”。在這個美好的季節,就讓我們一起來分享讀書帶來的成長和收穫吧。下面,就開始讀書·成長專題交流活動,為獲得更多信息,本次交流不點評,可討論,按舉手的先後次序進行發言。

  二、書友交流體會

  七律/賀乳山讀書沙龍三歲

  高玉山

  周三每至雅相逢,

  鬧市尋幽品綠茗。

  論古談今明事理,

  說中道外悟人生。

  卷開有益齊欣賞,

  座講無求任說評。

  彈指沙龍千日過,

  提升更待百期行。

  叢培山先生分享:真正意義上的讀書,是離開學校后的閱讀,是拋開知識層面,提高品德心性的人文閱讀和文化修養。如果一個人愛上了文化層次的閱讀,那麼,想讓他壞都壞不到哪裡去。

  李振華老師分享:作為第一期沙龍書友,我曾經懷疑過讀書沙龍不知能走多遠,沒想到這個共同交流,共同提升的平台會延續下來,這與創辦者的毅力和奉獻是分不開的。讀書對我來說是一種享受。看書的感覺太好了!濃厚的讀書興趣和漫長的旅途經歷讓我終於寫成了自己的書。讀書能讓自身素質不斷提升。讀名著時,就是我們和中外名人、國學大師一起交流,想不提升自己都難。同時,讀書沙龍是個書友們互相接觸交流的平台,能跨進這個門檻兒的人,都是氣質清純、誠實可信的朋友,自然會精神愉悅,心情開朗了。

  讀書伴我成長

  武鷹

  在乳山讀書沙龍成立三周年之際,書友們圍繞“讀書與成長”進行專題交流非常有意義。我一直認為,一個人可以說自己成功了、成才了、成熟了,但永遠不能說自己不用成長了,因為人的成長是一輩子的事。而書籍就是伴隨我們一生成長的最好的精神食糧。正如莎士比亞所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可以毫不誇張地說,如果沒有書籍伴我成長,我的工作和生活絕對不會是現在這樣。

  讀書提高了我的寫作水平。寫作是我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也是我在競爭中的比較優勢。而這種寫作能力是我通過讀書得到的。我真正的課外讀書是從上大學以後開始的。讀的多了就萌發了寫作的衝動,最初讀的主要是《演講與口才》及相關的書籍,寫的主要是“演講與口才”方面的,剛開始寫的比較稚嫩,退稿不少,但越寫越順手,採用率也逐步提高。這幾年隨着我閱讀範圍的擴大,我開始寫一些散文、隨筆。我深切地體會到,是讀書提供了我寫作的素材、激發了我的靈感、豐富了我的語言,沒有廣泛的大量的讀書,就沒有我業餘發表200多篇、50多萬字的成績。寫作水平的提高讓我在工作中遊刃有餘。

  讀書讓我保持良好的心態。當前我們正處在社會轉型期,節奏快,壓力大、誘惑多,不少人出現了心理問題,有的還因此走上了絕路。在一定程度上說,心理健康比身體健康更為重要。俗話說:“解鈴還需系鈴人”,解決心理問題主要還是靠自己去體悟、去調整、去打開心結,而讀書就是一種很好的心理調整方式。讀書開闊了我們的視野,讓我們能夠站得高、看得遠,書中人物的悲歡離合會讓我們感悟到,自己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壓力和煩惱真的算不了什麼,與他們相比,我們生活在和平年代,身體健康,有舒適的工作環境和良好的醫療保障,身在福中要知福。這樣去開導自己,就會讓我們的心理慢慢獲得平衡。另一方面,從書中我們還能了解不少心理調節的方式方法,如比較法、轉移法、升華法等等。我之所以能保持一個比較平和、安寧的心態,就得益於讀書。每當我感到心情不好、心浮氣躁時,就去拿起路遙的《平凡的世界》、賈平凹的散文、梁實秋的隨筆、岳曉東的心理學著作等或勵志、或智慧、或幽默的書讀讀,就會使自己的心情慢慢恢復平靜。

  讀書讓我的講座新穎生動。從2008年9月以來,我在全市舉辦廉政警示教育講座50多場,大家普遍認為比較生動形象,沒有乾巴巴的說教。我認為,很重要一點歸功於我的讀書。讀書讓我的思維比較靈活,能夠不斷從新的角度,用新的結構來組織內容,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同時,通過讀書,我還搜集到不少小故事、名人名言、格言和幽默段子,穿插到講座中,使原本鄭重、嚴肅的反腐敗話題變得輕鬆、形象、生動,讓大家聽着不累。

  最後用一首打油詩與大家共勉並祝讀書沙龍越辦越好:人生最美是讀書,成長須要書滋補。養成讀書好習慣,日積月累見功夫。

  讀書沙龍三歲有感

  滕大力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讀書沙龍活動主持詞及交流體會
網友評論
讀書沙龍活動主持詞及交流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