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基地副主任競職演講辭兩篇

基地副主任競職演講辭兩篇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基地副主任競職演講辭兩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辦公室主任 小學班主任

  文章標題:基地副主任競職演講辭兩篇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事:

  大家好!

  首先,感謝所黨委和同志們的信任和支持,給予我這次展示自我的機會和舞台。我競聘的崗位是基地副主任。之所以參加競聘,一是響應所黨委的號召,二是本着鍛煉、提高自己的目的。

  下面做一下自我介紹。我叫___,_年_月生,

  __年畢業於___林業大學林學專業,大學本科,農學學士,現任職稱工程師。__年畢業分配到我所工作至今,一直從事林業科研工作。自參加工作以來,作為主要課題組成員參加了一項國家“八·五”重點攻關課題,一項國家“948”項目,一項省級科研課題及多項地級課題,今年申報的一項課題已被所立項。發表論文9篇,有多篇論文在省地獲獎。我的計算機專長為林科所計算機應用的普及和網絡化、信息化建設作出了積極貢獻,現正加班加點地進行林科所網站建設。我在12年的工作實踐中鍛煉了自己,業務水平和工作能力都得到了提高,也取得了一些小的成績,這些除了自己的努力之外也與領導和同志們的關心、支持是分不開的。

  我沒有輝煌的過去,只求把握好現在和將來。我,穩重而不死板,激進而不張揚,溫和而不懦弱,正直而不固執。我有着較紮實的專業知識和較寬廣的知識面;我有着吃苦耐勞、默默無聞的敬業精神,深深懂得“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的道理;我有着虛心好學、開拓進取的創新意識;我有着嚴於律己、誠信為本的優良品質。我的人生格言是“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實實做事”。

  如果競聘成功,我認為首先應該認清角色、擺正位置、行權不越權,到位不越位,抓重點攻難點,認真履行好工作職責,具體概括為“一個原則”、“兩大主題”、“三個轉變”。“一個原則”就是堅持“上為領導分憂,下為群眾服務”的原則,並把它作為全部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兩大主題”就是圍繞改革與管理兩大主題,突出思想政治建設和業務素質建設。“三個轉變”就是進行換位思考,實現由一般幹部向環節幹部的轉變,實現由事務型工作向綜合型工作的轉變,實現由自我管理向全面管理的轉變。

  我的工作思路是:服從上級領導安排,積極配合主任工作,以改革創新為動力,以健全規章制度為基礎,以完善管理為手段,以提高工作質量和經濟效益為目標,當好參謀、助手,求真務實,創造性地開展基地各項工作。

  下面談談如果我競聘成功后的工作設想:

  1、首先協助主任抓好基地的“一個中心”工作。因為基地的服務宗旨是為林業科研服務,因此這“一個中心”就是以為林業科研服務為中心,必須想盡一切辦法保質保量完成此項工作。

  2、積極主動為領導分憂,在主任的直接領導和支持下做好兩個重點工作,即營林生產工作和森林防火工作。不管我分管哪方面工作,我都要做到能夠獨當一面、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營林生產工作是基地工作的一個重點工作,而且是重中之重,它關係到基地職工的工資等切身利益,關係到基地的全局問題。如果我分管這方面工作,我要做好職工的政治思想工作,通過調查研究,走群眾路線,切實考慮每位職工的現實問題,改革創新,完善管理,科學決策,充分調動職工的工作熱情和積極性,搞好營林生產工作,使基地的營林生產上一個新的台階。

  森林防火是基地的另一個重點工作,在每年的防火期內,森林防火成為各項工作之首,在我們5118公頃的施業區內有我們亞洲最大的樟子松種子園、興安落葉松種子園、母樹林、及多項科研成果,有着特殊的保護意義和價值。如果我分管基地的防火工作,我一定要從思想上高度重視,制定嚴格的規章制度,逐級落實防火責任制,建立嚴密的撲救預案,本着“預防為主,積極消滅”的原則,確保基地森林防火工作萬無一失。

  3、在我所對基地建設總體思路下,配合主任積極工作,為充分發揮基地現有資源,出謀劃策,真抓實幹,努力實現基地的“七個基地”建設構想。

  4、協助主任積極開展招商引資工作。緊緊圍繞我區的中心工作,以我所的招商引資政策為指導,在基地積極開展招商引資,利用耕地招商北葯種植,利用草資源、水資源招商畜牧養殖,利用基地優越景觀環境招商旅遊。另外,我準備運用我的計算機專長建立基地網站,利用互聯網優勢,讓世界認識基地,讓基地走向世界。

  5、協助主任做好基地其它管理工作。通過一系列改革措施,使職工在改革中受益,而不是讓職工下崗、開不出工資、吃不上飯。

  當然,我對基地工作還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但我想,如果有機會去基地工作,我會儘快熟悉情況,認真搞好調查研究,在對更多內容全面掌握的情況下會拿出更好的工作設想和成績。

  假如我有幸競聘成功,我將不負眾望,不辱使命,做到“以為爭位,以位促為”。即做到政治上成熟、思想上堅定、業務上過硬、紀律上嚴明、作風上優良、為人上正派、工作上突破。團結協作、公正廉潔、銳意進取,與職工同甘苦、

  

您正在瀏覽: 基地副主任競職演講辭兩篇
網友評論
基地副主任競職演講辭兩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