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小學美德少年評比演講稿

小學美德少年評比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小學美德少年評比演講稿(一)

  大家好,我是夏志德,我要參評美德少年。

  我熱愛家鄉,尊老愛親,團結同學,盡責奉獻。

  我熱愛家鄉青島,熱愛自己居住的社區。過年時,會主動把樓道打掃得乾乾淨淨;能夠主動和媽媽一起爬上爬下,為樓里的鄰居送去可循環塑料桶和滅火毯,我也因此成了社區的"小名人".我尊老愛幼,見到鄰居爺爺奶奶主動問好;坐公交車時,我會主動為老人和懷抱嬰兒的乘客讓座,遇有路人問路,會熱心的予以幫助;我熱心公益,積极參加社會的各項公益活動。先後幾次參加半島都市報社組織的報紙義賣,為福利院的孤寡老人獻上自己的一份愛心;同時,我和爸爸媽媽約定,每年的壓歲錢拿出三分之一用於慈善,幫助身邊急需幫助的人;平時走在路上,看到乞討的老人,我也會毫不猶豫地把自己的零花錢分給他們;外出遊玩時不僅自己不亂扔垃圾,還會有意識地撿拾垃圾,還大山、海濱以美麗容顏。

  在校期間,身為班長,我關心集體,愛護公物,有高度的責任感和服務意識,班級值周時,我能有意識地到處查看,撿起地上的紙花,主動繫緊已經鬆開的國旗;我積極肯干,能主動承擔起午飯抬飯送飯的重任,保證同學有序就餐;還幫助同學整理位洞,上學多帶一根跳繩,方便忘帶的同學;放學在家,我也會在學習之外,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吸塵、擦地、配菜、做饅頭、擀皮兒、包餃子;媽媽有段時間因為翻譯累得生病,我能夠給媽媽不斷地製造驚喜,送去祝福,鼓勵媽媽走出那段難熬的日子,至今想來,媽媽還是感嘆不已呢。對了,去年我家裡的福字,都是我自己一個人貼的呢!

  我們有幸生在最美好的時代,當不待揚鞭自奮蹄,在充分發展弘揚我國傳統美德的同時,能夠積極進取,為實現中國夢,實現我們偉大的民族復興盡自己綿薄之力!請大家投我一票吧!

  小學美德少年評比演講稿(二):《讓快樂根植於心》

  大家好!很高興能參加"美德少年"的競選演講!

  自從進入小學以來,在老師的幫助下,在爸爸媽媽的照顧下,我快樂地學習生活着。我努力在家做一個懂事的好孩子,在學校做一個尊敬師長、勤奮學習、樂於助人的好學生,同時,還積極融入社會,參加各種有益的社會活動。

  在家裡,我並不是一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皇帝",我從幼兒園開始,就獨自洗澡、穿衣,自己疊被子,洗襪子,還幫媽媽做力所能及的家務,比如清洗浴缸、拖地、擇菜等,最近還學會了洗碗。在學校里,我認真學習,積極完成各項作業,作為值日幹部,我努力爭取在各方面做好同學們的榜樣,我很早就學會了照顧別的小朋友,有一次,班裡有同學不小心摔了一跤受了傷,我幫他清洗的傷口,還包紮了呢。爸爸媽媽還帶我參加很多社會活動,學習武術、圍棋,我都能認認真真和別的小朋友友好相處。

  爸爸媽媽從小教導我,要做一個快樂的孩子,快樂是來自美好的品德,來自樂善助人的心,我要努力做一個快樂的美德少年!

  小學美德少年評比演講稿(三)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六年級一班美德少年評選者崔顥。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是《弘揚民族文化,爭當美德少年》。

  在這個生機勃勃、萬物復蘇的季節里。全國上下正在開展爭當"美的少年"的活動。這是胡錦濤爺爺在給少先隊的一封信中提到的爭當四個好少年的要求。胡爺爺的號召是對全國少年兒童的關心關愛。他要求少先隊員們人人努力爭當優秀的"美德少年".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青少年學生是祖國的未來,是民族的希望。這次,我校開展爭當"美德少年"的活動,全校同學都要積极參加。爭當"美德少年"從我做起,從身邊的點點滴滴小事做起。

  我們爭當優秀的"美德少年",要熱愛祖國,樹立遠大的理想,為了振興中華民族而努力、奮鬥。我們爭當優秀的"美德少年",要品德優良,尊老愛幼,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擁有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爭當優秀的"美德少年"要學習雷鋒精神,要牢記"幫助別人,快樂自己"者亘古不變的真理。同學之間互相幫助,共同挽起友誼的雙手,向著未來,勇敢攀登。我們爭當優秀的"美德少年",要勤奮學習,上課認真聽講,課後好好複習,按時完成作業,要知道豐富的知識才是我們翱翔的翅膀。我們張當優秀的"美德少年",要孝敬父母,在家幫媽媽做家務,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我們爭當優秀的"美德少年",要遵守小學生守則,時時刻刻記住,我是一名少先隊隊員,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我們爭當優秀的"美德少年",要體魄強健,活潑開朗,用充沛的經歷把建設祖國的重任扛在雙肩。

  同學們,要真正能做到美德少年是很難的,可有時很簡單的,只要我們從小做起認真做好每件事、就一定能成為優秀的"美德少年",同學們,行為成就美德,從現在起為自己訂下一個目標,在學校、在家庭、在社會,說文明話,行文明事,做文明人。在爭當"美德少年"的活動中更加全面的發展。

  今天,我們是一棵幼苗,在學校這片肥沃的土地上茁壯的成長。明天,我們將是根根棟樑,撐起祖國的大廈,讓它更加繁榮富強。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小學美德少年評比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美德少年評比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