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愛的呼喚

愛的呼喚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愛的呼喚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我有大名、小名、乳名還有筆名,也許叫得多了,當別人叫我的名字時,我已沒有了什麼感覺。但在今年的除夕夜,媽對我的聲聲呼喚,撥動了我的心弦,令我感動不已,終生難忘。

  ??這裡的媽是我的婆婆。

  ??婆婆生活在農村,勤勞、善良、本分。生養了三個兒子和一個女兒。兒子們都很爭氣,考上了大學,留在了外地工作。女兒為了方便照顧老人,嫁到了本村。

  ??春節前,三個兒子攜帶妻兒回老家過年,一大家子十幾口人聚在一起既高興又熱鬧,可住宿卻成了問題。公婆和三個兒子擠在平時睡的大炕上,我們妯娌三個帶着孩子擠在另一間屋裡。

  ??這是一間常年閑置的屋子,知道我們要回來,婆婆早早地把房間打掃乾淨,支上兩張大床,還生了一個大鐵爐子,把屋子烤的熱烘烘的。就這樣,婆婆還一直在說,孩子們在城裡住慣了有暖氣的屋子,回家來別凍着。

  ??除夕夜,孩子們看晚會,我們則圍坐在熱炕頭上陪婆婆聊家常。晚會結束后,各自回屋休息。我們妯娌三個又嘮了會兒閑話,已是二點多了,我剛迷迷糊糊地睡着,就依稀聽到有人在喚我的乳名:“梅子!梅子!梅子!”

  ??我以為是在做夢,可聲音卻是那麼清晰,尋聲望去,看見窗前有一個人影,確認是婆婆后,我應了一聲。

  ??婆婆問“你們沒事兒吧。”

  ??“沒事兒,媽,你回屋睡吧,”我答道。

  ??婆婆的身影從窗前消失了,我拿出手機一看,三點半。婆婆走後,我卻失眠了。

  ??公婆的身體一向都很好,沒什麼大病,公公每個月還有一千多元的退休金,大多時間二老在老家快樂地生活着。偶爾,也到城裡小住。去年秋後,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打破了二老的幸福生活。他們唯一的女兒因煤氣中毒去逝了,年僅四十三歲。女兒的突然去逝,讓兩位老人一下子跌入了痛苦的深淵,整日以淚洗面,生活在對女兒的深深思念之中。

  ??我在床上翻來覆去,把該想的似乎都想完了,剛有了睡意,就聽到了婆婆在院子里走動的聲音。又過了一會兒,零零星星從遠處傳來了爆竹聲,時間已到了五點。

  ??我起了床,來到了婆婆的屋裡,卻看見婆婆歪坐在沙發上打旽。霎時間,一股暖流從心中淌過,一行熱淚滑落下來婆婆是擔心我們煤氣中毒,一夜未眠啊!

  ??多好的老人啊,能不讓人感動嗎。多麼無私的愛;多麼深厚的愛;多麼真誠的愛。這才是給孩子們最大的財富,讓我們一生受用不完。

  ??半夜裡媽對我的聲聲呼喚,那不是在叫我,而是在向我們傳遞愛的信息。

  ≤作者:傲雪紅梅1964≥

您正在瀏覽: 愛的呼喚
網友評論
愛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