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杯水情

杯水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水和杯相遇了,於是人們很自然的把看似散亂、漂浮、沒有定向的液體,裝進了有規則的容器里。

  水也就停下自己流動的腳步,決定在杯子里小憩,起始水因為有了杯子的保護而感到快樂,每天哼着小曲和杯子訴說著情懷……杯子也因為有了水的存在而不再孤單,他每天輕撫着水的柔軟,欣賞着水的清澈,傾聽着水的呢喃……

  日復一日,年轉一年。杯子還是杯子,默默用自己的身體為水抵擋着風沙嚴寒,儘管杯中的水早已失去了以往的清澈,變的渾濁不堪……但杯子還是毫無怨言。此時的水,已經盡失當日的溫柔,她用力的抖動着自己的身體,拍打着杯壁,在杯中憤怒着咆哮着……想要在杯中激起生命的浪花,然而任憑水怎麼掙扎還是沒能跳出杯子壁緣。

  杯子始終都包容着水的不滿。他雖沒有過多的語言,但是並不想自己成為束縛水的牢籠。最終他留下一滴眼淚溶入水中與水相伴,透過淚水的眼再最後一次細細的打量了水一遍,輕輕的鬆開了環抱着水的雙手。啪!的一聲,水杯破了。這一聲響驚動了所有的人。人們開始竊竊私語,猜測杯子破掉的原因,有人說是杯子的錯,有人說是水的非……

  當議論聲漸漸遠去時,空留下了水孤單的身影,她看着地上杯子的殘骸,捧起撒落了一地的杯子的憂傷,雖痛不欲生,但欲哭無淚,她後悔,後悔當初的不該;她懺悔,懺悔自己的自私愚昧與虛偽。然而當一切已經成為定局,誰都無法改變……

您正在瀏覽: 杯水情
網友評論
杯水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