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草和大樹讀後感

小草和大樹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小草和大樹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小草和大樹》讀後感一

  春曉

  當我第一眼看到這個題目,心裡充滿了疑惑:小草和大樹能相提並論?大樹是高大的,而小草多麼矮小。

  我帶着疑問閱讀了這篇文章,心靈受到了巨大的震顫。這篇文章的主人公叫夏洛蒂。勃朗特,她童年生活困苦以及母親不幸早逝,讓她不得不過早地承擔起一部分維持生計的責任,同時她在寫作路上遭遇各種不公平地待遇,使她種種努力都遭到了嚴酷地打擊。但是她堅持不懈的精神和堅韌不拔的意志深深吸引着我。她用自己的鋼鐵般的意志,敲開了文學聖殿的大門。

  其實,她們並不是一帆風順,而是歷經許多磨難才成功的。我們身邊也有這樣的人,經過努力使生命破繭成蝶,從小草變成大樹。

  比如張海迪,她五歲時因脊髓血管瘤導致高位截癱,但她沒有放棄,勇於向命運拼搏,用自己的智慧寫下了《生命的追問》《輪椅上的夢》《絕頂》等等,人們心中的著作。

  張海迪就是這樣勇於頑強,樂觀向上的面對命運,這位非凡的人,是人們欽佩的強者,人們心中由衷的敬佩她。她同時以頑強的毅力克服病痛和困難,精益求精地進行創作,執着地為文學而戰。

  我們在學習中不要放棄困難,要不斷努力。使我們的生命從小草長成參天大樹,使我們的生命開花結果。

  小草和大樹讀後感二

  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高爾基曾說過這樣一句話。書,是黑暗中的一盞燈,使你不再孤獨;書,是你面前的一團火苗,使你充滿溫暖。書,給你帶來無限的遐想,給你帶來豐富的知識,給你帶來博大的道理……當我讀完《小草和大樹》這篇文章時,頓時被文章中的主人公夏洛蒂。勃朗特那堅持不懈的精神震撼了。

  這篇文章主要介紹了夏洛蒂。勃朗特和兩個妹妹在惡劣的環境下堅持寫作,經過了一次沉重的打擊后,她們並沒有放棄,經過慎重的思考,姐妹三人又把創作點放到小說上,向小說的領域進發。隨後,夏洛蒂等人以罕見的精神毅力,孜孜不倦地寫作着,終於成功了。被人稱之為“逆境成才的典範。”

  從這篇文章中,我知道了,在逆境中,只有具備堅強的意志力和聰明智慧的人,才能擁有精彩的人生。夏洛蒂。勃朗特就好像是一朵傲放於風沙中的仙人掌花。在惡劣的環境中堅強不屈、頑強的生命力伴隨着她一起奮鬥,一起努力。大樹之所以這麼高大,是靠辛勤的汗水澆灌出來的。無論你是多麼地渺小、不起眼,但只要你有鋼鐵般的意志和永不放棄的意念,就可以獲得意想不到的成功。在“成功”這條星光大道上,沒有平坦的“路”,只有蜿蜒不平的“道”,所以說“失敗+艱苦的努力=成功”。世界上並不存在什麼不可能,只要緊要關頭不放棄,絕望就會變成希望。

  當我讀完這篇文章時,心中感到有一股衝勁。我想,我也被夏洛蒂。勃朗特這種精神所感動了吧!從此時開始,我要在我的人生旅程上立下夏洛蒂。勃朗特這幾個字,讓這些字隨時激勵着自己,因為我也想做第二個夏洛蒂。勃朗特!

  的確,大樹的威嚴使人敬佩,鮮花的香氣沁人心脾,但小草的剛毅品格則給人以啟迪。

  想想我們自己,和小草比起來真是自嘆不如啊!為了我們的健康成長,家長、老師付出了多少心血啊,可有些同學學習有了進步后,幾乎都是覺得自己了不起,沒有想到辛苦勞累的老師和家長,不會感恩,也不知道怎麼感恩。

  我們也許成就不了驚天動地的偉業,但是,只要做一棵這樣的“小草”,我們就具備了做人的一些最基本的品質了!

  讓我們每個人都來學習夏洛蒂,學習她那永不言敗、不屈不撓、堅持不懈、奮發向上的拼搏精神。

您正在瀏覽: 小草和大樹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小草和大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