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公務員管理科長長競聘演講稿

公務員管理科長長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公務員管理科長長競聘演講稿 標籤: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我們正生活在一個技術、資本、商品和人員越來越自由流動的世界,世貿組織的加入,標誌着我國真正融入到無國界的經濟世界,人才競爭必將越來越激烈。如何面對和利用入世帶來的機遇和挑戰,這是擺在我們每位人事工作者面前的一項重大課題。古人云: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作為一名人事工作者,應該走在時代的前列,主動迎接時代的挑戰,立足本職,奮發有為,努力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光陰似箭,一晃我到了而立之年與不惑之年之間。回首我從事幹部人事工作十餘年,艱苦的軍旅生涯,是我進入幹部人事工作的第一站,是部隊這所大熔爐磨鍊了意志、錘鍊了品性、培養了作風、提高了素質、熟悉了幹部人事業務。曾先後兩次榮立個人三等功,8次嘉獎,6次被評為優秀共產黨員。

  由於業務對口,我很榮幸地轉業到市人事局工作。我十分珍惜,始終堅持在實踐中成長,在實踐中成熟,在實踐中提高,不斷地豐富和完善自我。在法規科工作期間,因工作要求必須了解和掌握全面的人事工作,這樣,我向各位領導和同志們請教學習的機會就較多,在各位的言傳身教、耐心幫助和工作壓力下,我很快就進入了角色,融入到了人事局這個大集體之中,我的人事政策業務水平因此也有了加速的提高。先後撰寫了《譜寫人事管理新篇章》、《盤人頭的事業》、《加大整體性人才資源開發,迎接知識經濟時代的到來》等理論文章,分別在書報上刊登。

  負責公務員管理工作以來,在有關領導的重視和指導下,以及有關科室的大力支持下,不墨守成規,勇於創新,動腦筋,想辦法,不等不靠,主動工作,克服各種困難,健全制度,規範管理,建起了市直機關公務員數據庫,下發了9個公務員管理文件,受到了省廳的肯定和好評,並在全省公務員管理工作會議上交流了做法。這次機構改革,我又有幸參與了一系列政策文件的擬定全過程,這是對我人事政策法規的運用能力的一次全面鍛煉和提高,特別是公務員數據庫快捷測算分析人員年齡、學歷、任職時間、工作年限,為領導科學決策提供了準確可靠的依據。

  生長與變化是一切生命的法則,昨日的答案不適用於今日的問題--正如今天的方法不能解決明天的需求一樣。

  今天我競爭的是科長職位,職位意味着責任和義務。由於我現在從事的是公務員管理工作,所以假若我是公務員管理科科長,我的工作目標是:按照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公務員隊伍的總要求和這次機構改革后政府職能定位是服務,着力在競爭激勵上下功夫,在高素質專業化方面做文章,在管理服務上求實效,努力建設一支人民滿意的精幹、廉潔、高效的公務員隊伍,更好地為我市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服務。

  為實現這一工作目標,我的主要工作思路是2323,就是創新兩個辦法,強化三個機制,完善兩個監督,凝聚三方面力量。

  一、創新兩個辦法。就是創新公務員管理辦法,着力在公務員管理規範化、科學化、制度化上有新的突破。也就是在現有的公務員管理基礎上,採用先進的管理手段,建起公務員微機管理系統和檔案管理系統,使我市公務員進、管、出三個環節的管理更加有序、科學規範。

  二、強化三個機制。就是強化公務員競爭激勵機制、新陳代謝機制和廉政約束機制,着力在公務員能上能下、能進能出方面有新的進展。一是在抓好考錄、考核、獎懲等制度的基礎上,大力推行競爭上崗,使競爭上崗成為公務員職務晉陞的主要形式;二是在抓好執行辭職辭退等制度外,積極推行末位警示制、末位淘汰制,積極探索部分職位的聘用制;三是在抓好公務員義務與權利、懲戒、輪崗、迴避、申訴控告等制度的同時,重點抓好公務員隊伍紀律行為規範的實施,從政治立場、勤政廉政、職業道德和依法行政等方面規範公務員的行為,樹立我市公務員的新形象。

  三、完善兩個監督。就是完善公務員管理內外監督,着力在民主監督方面取得新的起色。一是擴大公務員管理的公開性、透明性,做到制度公開、程序與條件公開、結果公開,把管理工作置於廣大公務員和社會各界的公開監督之下,提高公務員管理的民主程度和公正性。二是建立執法檢查制度,定期不定期地對各行政機關公務員制度運行情況進行監督檢查,發現問題,及時督促改進,堅決維護公務員法規的嚴肅性。

  四、凝聚三方面力量。就是凝聚與領導、與相關科室、與同事的力量,着力在最佳工作效能上有新的提高。一是在工作思路上要與領導搞好應接,發揮助手作用。做到組織上服從而不盲從,奉命而不唯命,善上而不唯上;工作上主動而不盲動,當助手而不甩手,融合而不迎合;思想上尊重領導,幫助領導排憂解難。二是在整體聯動上要與相關科室搞好對接,樹立整體分合觀念。做到科室職責上分,思想上合;制度上分,關係上合;工作上分,目標上合,互相替補,平等相處,全局一盤棋,達到整體聯動的效果。三是在實際工作中要與同事搞好連接,營造良好氛圍。做到率先垂範,嚴於律己,處事公道,誠懇待人,多一份理解,多一份諒解,多一份寬容,多一份信任;尊重同事,關心同事,設身處地為同事着想,努力創造寬鬆、和諧、愉快的工作環境。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仁,我深知,人事部門科長職位擔子的厚重,特別是公務員管理科科長職位,責任更大,要求更高。但是,我堅信,只要心裡始終裝着事業,有公僕觀念,群眾觀點,全力盡為民之責,就一定會使我市公務員管理工作上台階、上水平、上檔次。如果我這次競崗成功,這是大家的厚愛和鼓勵,我一定以踏實的工作作風、求實的工作態度、進取的工作精神,恪盡職守,履行職責,以實際行動履行自己的諾言。如果我競崗落選,說明我還有差距,決不氣餒。因為從事何種工作崗位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對待工作,如何在崗位上發掘美的閃光點。我將一如既往,在局黨組的領導下,與各位同仁一道,同心同德,努力拚搏,共同譜寫xx人事事業新篇章。

您正在瀏覽: 公務員管理科長長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公務員管理科長長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