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敬畏生命讀後感

敬畏生命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敬畏生命讀後感 標籤:傾聽生命 春晚觀后感

  篇一:敬畏生命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敬畏生命》這篇文章,我心靈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

  這篇文章使我深刻明白了,我們只有對生命擁有敬畏之心時,世界才會在我們面前呈現出他的無限生機,我們人類也才會時時處處感受到生命的高貴與美麗。在這個星球上,擁有生命神性光輝的也不僅僅只有人類,包括其他一切生物也是如此,比如勤勞的螞蟻,自由自在的小鳥,高原精靈藏羚羊和海上救生員鯨等,甚至還有一望無際的大草原及參天的古樹,都無不豐富地蘊涵著生命世界的底蘊。在浩瀚的生物海洋里,有益於人類的生物我們姑且不論,即使是一隻害蟲,它雖然在人們的厭惡、唾棄和捕殺中生存,但它無意中也為自己的天敵(益蟲)提供了食物,從而能保證益蟲更好的生存,維繫着整個大自然的生態平衡。確實,我們應該敬畏地球上的一切生命,這不僅僅是因為人類有憐憫之心,更因為它們的命運就是人類的命運,當它們被殺害殆盡時,延續地球的生物鏈遭到破壞,人類就像是最後一塊多米諾骨牌,接着倒下的也便是自己了。

  記得去年的夏天,我走在放學的路上,忽然看到有一個小男孩捉住一隻蝴蝶后肆意摧殘,蝴蝶在驚恐、怯懦和無奈中瑟瑟發抖,小男孩玩兒夠了,就任意撕毀那襯托蝴蝶美麗的地方----翅膀,我急忙上前制止他,可還是晚了一步,他已經把蝴蝶重重的扔在地上,我揀起來一看,被玩弄的奄奄一息的蝴蝶在我手中掙扎了幾下,咽下了最後一口氣。我眼前彷彿出現了這隻蝴蝶往日那舒展着美麗翅膀自由自在飛翔的一幕,而那一刻,一切將成為一個美麗的回憶……這件事使我至今不能忘卻,潛移默化的影響着我,約束着我。

  有一首歌中所唱的“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我們人類只有敬畏生命,崇尚科學,熱愛大自然,都懷着一顆慈愛的心,那麼我們的人與社會、人與自然之間才將會變的更和諧,人們的生活才會更幸福。就讓我們共同呼籲:從自身做起,從現在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共同托起美好的明天吧!

  篇二:敬畏生命讀後感

  “真了不起!”我不禁大聲感嘆道。今天,我在課外書上看到一篇名叫《敬畏生命》的短文。它主要講的是通過對不斷播撒雲狀種子這一生命壯舉的描述,歌頌了生命的偉大,告訴人們怎麼樣去敬畏生命。讀了這篇短文,我不禁想起洪爺爺。

  洪爺爺是一位老紅軍,就住在我家樓下,他很和藹,他也常常教育我們,人要愛惜生命,不能拿生命來開玩笑。我們都很喜歡他。有一天,我和洪爺爺一起到市場去買菜,洪爺爺捉到一個小偷。洪爺爺見他還小,就問:“你為什麼不去讀書呢?要做這種事?為什麼要拿生命開玩笑呢?”他毫不在意的說:“我拿生命開玩笑管你什麼事呀?多管閑事,我都快得手了。”洪爺爺一本正經地說:“你拿生命開玩笑,是不管我的事。但是生命來之不易,既然我們來到世上,就要對社會有用。所以,我們自己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生命,為社會貢獻一份力量,你到底知不知道?”小偷聽后,十分慚愧。即向洪爺爺道歉了,又保證以後好好學習,不再幹這種事。

  讀了《敬畏生命》這篇短文,我掩卷沉思:如果人人都能愛惜生命,就不會出現那麼多悲劇了;如果人人都能夠愛惜生命,我們生存的大家園就會變得更加繁榮昌盛。朋友們,請您愛惜自己的生命!生命對我們來說僅此一次啊!

  篇三:敬畏生命讀後感

  《敬畏生命》一文是我侄女推薦我看的,是中學的一篇閱讀課文。由台灣女作家張曉風所寫。整篇文章談到了生命延續的不計成本的壯舉。作者起先是對生命不經意,接着到沒有十分注意,再到吃驚,到詫異,最後產生了一種敬畏之情。

  在讀到樹絮送種的景象時,我想到了珊瑚,我在電視中也看到過類似於樹絮送種的珊瑚送種。在海水中,數以千計,不!是萬計、億計的珊瑚被母體送出。在珊瑚母體旁游着許多小魚。它們正在吞噬珊瑚“寶寶”。在這樣的毀滅下,也許只有少數的珊瑚可以成長。珊瑚同樣在展示着生命的豪華、奢侈、驚心動魄的壯舉。我也不得不為此折服,為此感動。這樣的行為究竟為了什麼?

  生活中,父母給了我們答案。上一輩為我們所作出的一切足可以使我感動得大哭一場,但我並沒有這樣做。活着,就該珍惜一切,包括父母,周圍的親人。

您正在瀏覽: 敬畏生命讀後感
網友評論
敬畏生命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