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放逐人生 流浪的夢!

放逐人生 流浪的夢!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放逐人生 流浪的夢! 標籤:人生不設限

  南充是個多霧的城市,千年古都,萬卷經樓,也無法掩蓋它憂鬱的心情,總給人一種淡淡的憂傷。漫漫人生,我與它不期而遇,不是緣分,就是命中注定。而我只是一個過客,看盡煙花,就影隨人身,激情澎湃的走來,成熟穩健的離開,它那寂靜的溫柔,挽不住我匆匆的腳步!那該是怎樣的一種心境,又是如何的一種無賴!沒有戀上它的喜悅,卻生出埋怨的愁緒,它只是我人生的一隻插曲哀傷卻也悠揚,沒有激情澎湃,但也抑揚頓挫!

  這裡沒有家鄉的小橋流水,月落如紗,沒有連綿群山,爛漫櫻花。但也有青草依依,寂靜人家。也有千里嘉陵,落葉秋花。也有路盡隱處花漸香,也有楓林不見使人愁!這裡的風吹得沒有方向,不知來自何方,去向何處,雨下得沒有節制,淅淅瀝瀝,殘了花,折了蝶,這是它泛濫的季節。那些梔子花開的駐足,那些葉落無聲的彷徨。那些好象的可能,大概的也許,太多的是是非非,沉默的瞬間,墜入回憶的深淵!

  走在青石路,看我拉長的身影,靠着老石橋,看陽光灑落成湖!這是個做夢的季節,而我卻散落了織夢的針,那些忘記的,記住的,想起的,想不起的,早已飄落如雨,幻化隨風。看不透的人生,織不完的網,一切只因太過認真,才會相信那些所謂的永恆,才會緊緊無法釋懷。

  放逐的人生可也有一路順風,這流浪的夢,找不到完美的歸宿,是否就只有破碎的終結!

您正在瀏覽: 放逐人生 流浪的夢!
網友評論
放逐人生 流浪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