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好書如斯,韻墨藏玄

好書如斯,韻墨藏玄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四川成都籍青年女作家胡韻的個人作品集《煙雲參禪》收集了她現代詩歌、古體詩詞、古體文、散文詩歌、雜文及個人經典語錄。

  作家阿來:胡韻的古體詩歌,如佳釀甘醇,初讀,滿紙彌香;再讀,渾然忘我,三讀,已然沉醉。它承續了古典血脈,飽含溫婉之美,亦不乏遺世悲情。

  作家陳忠實:自然、真情、厚重,如行雲流水,浩蕩不息、意味雋永。

  作家劉心武:從她呈現的作品中,我們不難看出胡韻創作風格的多樣性,更可感受到她對不同題材熟練的駕馭能力。這種多樣性和駕馭能力,完全來源於胡韻對傳統文化,以及這種文化所根植土壤的深沉而濃烈的愛戀!

  中國詩詞協會主席黃莽:神思一脈,心有萬象。胡韻生於天府之國,錦繡蓉城,溫江之畔。文字恰是南北朝,恍如江南流水,又似宋朝仕女,輕歌曼舞穿越當代。

  西安市政府秘書長,中國詩詞學會陝西分會會長武忠勤:由於情真,所以詞切。胡韻的自由體詩,不尋求奇詭意象,造作表達,前衛詩風,生僻詞藻,她的詩,有出水芙蓉的清新,掠花飛燕的輕盈,出岫朝雲的奇想,蚌含珍珠的哲思……( : )

  學者彭曉強:人貴本真,文貴高雅。胡韻的散文詩背後總是有一雙眼睛逡巡在世界的每個角落,在存在的虛實之間閃爍,眼神變幻出焦灼、尋問與沉思。順着她的眼光,你會看見一種智性遊盪在空中,從過去到現在,從具象到抽象,從孤獨到寬容。氣魄在滋生,胸襟在擴展,精神在逐漸趨于堅定與安穩,如水之輕漾。

  當代徐悲鴻風格書畫名家趙喜印:她完全地張揚了文字的特質與個性,使其極大可能地展現出恆久的魅力與張力。無論是橫排的還是豎排的壠行,都堅毅地生長着女性的智性與聰慧。

  胡韻好友釋一塵:胡韻散文富有詩情畫意,有着女性特有的情懷、纖細的觀察、精緻的描摹,令人讀罷如入其境,回味無窮。

  關於胡韻,每個她的讀者眼裡都有一個不同的胡韻,務須太多筆墨和渲染。

  常隨利

  壬辰年冬至寫於長安滻河

  (作者系:中央電視台簽約書法家,習仲勛紀念館題字書法家)

您正在瀏覽: 好書如斯,韻墨藏玄
網友評論
好書如斯,韻墨藏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