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檢察院法治理念教育:確保教育質量,突出抓好“六學”

檢察院法治理念教育:確保教育質量,突出抓好“六學”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檢察院法治理念教育:確保教育質量,突出抓好“六學”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教育新理念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縣檢察院在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活動中,針對檢察工作實際和特點,創新思維,改進方法,以創新促深化,以實效促深入,為確保教育質量,突出抓好“六學”。

  在總體布局上,堅持“高起點啟動,高標準落實,高質量推進”的原則,努力貼近基層實際,貼近黨員實際,增強教育活動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在參與層面上,擴大學習對象,吸收新招錄人員參加學習。在學習內容上,突出學習重點,在通讀學習《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讀本》的基礎上,精選胡錦濤總書記的重要批示、羅干、賈春旺等領導同志的重要講話等重點學習此文來源於文秘家園wmjy.net篇目;在學習方法上,堅持“靈活、多樣、創新、實效”等多種形式,立足實際,勇於創新,突出“六學”。

  一、按照要求自覺學。按照《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讀本》開列的篇目,以科局室為基本單位,以自學為主要方法,逐篇通讀,撰寫學習體會。

  二、重點篇目反覆學。對規定的重點篇目,精讀細看反覆領會,把握精髓,入心入腦,努力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得。

  三、組織輔導系統學。為保證學習的系統化,根據學習中反映出的疑點、難點、熱點,適時安排講師專題講座,有針對性地輔導幹警抓好相關內容的學習,通過組織輔導,理清學習思路,破譯學習難點,增強記憶深度。

  四、專題討論深入學。按照參教幹警情況特點,分層面、分主題圍繞開展“奉獻在崗位,服務在基層”活動大討論。圍繞執法觀念、執法行為、執法能力、執法作風等方面與社會主義法治理念的差距,開展討論活動。通過互相研討,開展學習交流,提高了學習質量。

  五、典型引路促進學。推選本院幹警中踐行社會主義法治理念的先進典型,堅持用身邊的人、身邊的事教育幹警,對照先進比較學,查找差距促提高。

  六、強化措施保障學。為保證學習效果,制定了明確的學習、考勤紀律以及相關的規章制度,實施有細則,管理有保證,自學有筆記,重點有輔導,討論有記錄。

您正在瀏覽: 檢察院法治理念教育:確保教育質量,突出抓好“六學”
網友評論
檢察院法治理念教育:確保教育質量,突出抓好“六學”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