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一名軍轉工商幹部的發言稿

一名軍轉工商幹部的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一名軍轉工商幹部的發言稿 標籤: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科級幹部

  文章標題:一名軍轉工商幹部的發言稿

  起好頭,邁開步,腳踏實地走好工商路---一名軍轉幹部的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好!

  我叫某某,1992年12月從某地應徵入伍,在解放軍某某學院當兵、學習生活了6年;1998年6月軍校畢業後分配到解放軍某某學院,在某學院後勤部工作了8年,先後擔任過行政助理員、部黨委秘書、生活服務中心主任和財務助理員等職,因工作出色,曾被學院評為優秀共產黨員一次,榮立三等功一次;2008年轉業安置到某某工商局,現分管辦公室業務條線,同時參與經檢辦案。在“八一”建軍節到來之際,作為一名工商戰線的新兵,有幸參加此次座談會,我感到無比自豪。轉業十個月來,在各級領導和同志們的關心幫助下,較好地完成了從一名軍隊轉業幹部到地方國家公務員、軍隊院校財務助理員到工商行政管理信息報道員及經檢辦案人員的角色轉變。現將近十個月來的工作、學習和生活情況,向在座的各位領導和前輩們作個彙報,如有不當之處,敬請批評指正。[文章-http://幫您找文章]

  一、心態平和,定位準確,起好了工商工作的頭

  自確定轉業那一日起,我就告誡自己,當兵時代的輝煌已經過去,現在回到地方,就是一名新兵,一切應從頭再來,從零做起,從點滴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我是這樣想的,也是這樣做的。因為心態平和,定位準確,我起好了工商工作的頭。

  在進工商前,我則以為工商就是管管市場,辦辦企業登記年檢。可是進門之後,我發現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實際上是一項非常複雜的系統工程,對人員的要求也很高,遠非我想象中那麼簡單、輕鬆。在濱江工商分局的頭半個月,領導將我安排在經檢中隊工作,但不分管什麼條線,目的是為了讓我熟悉全面工作,其間我大都是幫同事打打下手,整理整理案卷,時而跟巡查員下鄉收繳規費。在這階段,我對工商行政管理尤其是對經檢工作有了最初的認識,我看到了基層工作的艱辛,明白了基層工商工作是踏踏實實幹出來的。半個月後,原分管經檢條線的同志調離分局,原分局長找我談話,讓我頂上來分管經檢辦案條線,並安排我到蘇州參加了二版軟件經檢業務培訓,在經檢中隊長的精心指導下,我很快進入了情況,及時上報了2008年11、12月和2008年1月的經檢工作報表,並參與2起局批案件的結處工作,在二版軟件上按要求重新跑完了前任未跑完的案件流程,並做好了相關工作台帳。

  二、埋頭苦幹,孜孜不倦,邁開了信息報道的步

  2008年2月份,分局領導班子有了新的調整,新任領導對分管各條線的工作人員進行了重新分工,讓我分管辦公室條線,同時還要參與辦案,工作的擔子不輕啊,但我深知作為一名年輕的軍轉幹部必須迎難而上,只有這樣才能使自己在新的領域內有新的作為。

  辦公室工作看似輕鬆,但實際上十分纏人又十分累心的,有時為了寫好一篇稿子,需要費好多心思,其間的醋甜苦辣是難以言表的。為了儘快對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有一個全面的理解,每天下班后,我總要在互聯網上花上2個小時來查閱資料,將對有用的資料下載下來;正常上班時間,我總要對各級下發的所有文件進行細細的閱讀,領悟其精神,並將關鍵性的資料打印出來存檔;利用午息時間,我翻閱了分局近幾年的文書檔案資料,將傳統的好做法和提法分揀出來,以備後用。為了將發生在同事身邊的典型事迹及時挖掘並報道出來,我善於利用茶餘飯香時間,向他們打探相關細節;或者抽出時間到一線去參加巡查、辦案,體驗生活,感受生活。在日常生活中,我身上日常裝有一支筆和一本小記錄本,遇警言妙語或好的說法,隨時記錄下來。

  “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我和同事們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單位被市局錄用政務信息394條,其中:我個人撰寫的有110條,被市局轉發的有2條,被省局轉發的有1條;各級新聞媒體錄用新聞報道10條,錄用材料3篇;上報市局會議材料4篇,其中:1篇廉政文章獲優勝獎,1篇經濟戶口“網格化”管理材料被市局監管科轉發;上報市局論文和調研文章12篇;上報地方政府徵文2篇,其中:1篇“環保”徵文獲三等獎。

  三、不恥下問,刻苦鑽研,擷取了經檢辦案的精

  確一肩同挑兩擔,對業務並不熟練的軍轉幹部來說,是挑戰更是機遇。起初心理壓力非常大,時常夜間睡不着覺。工作干不好,影響個人形象是小事,但影響到分局利益則是大事。性格好強的我,在心中暗下決心:“要干就要干好,要麼就不幹”。

  確立了目標后,我變壓力為動力,充分利用一切機會,虛心拜師學藝,向執法辦案標兵學習,拜經驗豐富的老基層工商幹部為師,向每個條線的內行請教,並刻苦鑽研相關的工商法律法規。在學習過程中,自覺

  做到了苦學加巧學,在新《公司法》出台後,我自費報名參加了“財考一百”遠程教育

您正在瀏覽: 一名軍轉工商幹部的發言稿
網友評論
一名軍轉工商幹部的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