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夜未央

夜未央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夜未央,我未眠。

  音樂還在靜靜流淌。

  深秋的夜是冷清與寂寞的,冷清的街,寂寞的人。

  遊子的心中沒有真正的圓月,殘月的清輝照亮快樂的人,也照亮悲哀的人。快樂的人看見前面的路,悲哀的人看見身後的陰影。

  凄涼的風吹醒無眠人的夢,沐浴后微濕的發還不能隨風輕揚,風吹過又吹回,找不到可以停息的角落,只有一直一直飄蕩,浪跡四方。

  昏黯的燈光無法如同昏黯的燭光一樣搖曳,麻木地面對冬去春來,面對晝夜更替。落葉的凋零,新芽的萌發,本該是生命的感動,得到的卻是現代的漠視。

  流星說:我裝載了無數人的夢,卻沒有誰知道我的夢。

  曇花說:驚羨我的美的人,能否承受我的生命之輕與生命之重。

  狐狸說:人生若只如初見,或許我就不會如此深刻地愛上小王子了吧。

  用不屬於自己的滄桑對待一切,總是覺得力不從心,傷害與誤解相伴着我們,每踏出一步,都痛徹心扉,刻骨銘心。幻想自己患上間歇性失憶症,記得快樂,忘卻悲傷,或許會很傻,卻很幸福。但是,只是幻想而已,現實不允許我們放縱。

  古老的弦律中,無數故事流過,其中,也有一個會屬於我們。喜歡仰望星空,相信有一顆最獨特的就是自己,只是,還未勾勒出那份美麗,便被沉重的包袱壓得抬不起頭。望着大地思考天空,除了空白還是空白,夢,只能留在心底。

  孤獨,那麼安靜地停在思緒中,連歡笑都不忍驚擾,是在用心地憑弔過往的記憶嗎?空氣,比任何時候都稀薄。風吹過的瞬間,只看到垂柳輕拂,還有,飄飛的眼淚。灰色的傷口,辛酸的回憶,在孤獨的時候才會那麼清晰,彷彿就在昨天,彷彿心還在滴血。

  夜未央,我未眠,悲傷的歌還在沉思。

  等到忘卻的時候,就解脫了罷。

您正在瀏覽: 夜未央
網友評論
夜未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