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醫院中層副職競聘演講稿

醫院中層副職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醫院中層副職競聘演講稿 標籤:醫院見習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醫院中層副職競聘演講稿

  大家好!我競聘的崗位是本人從事多年的專職崗位---臨床婦產科學。參加這次醫院副職競聘我感到很榮幸。為了適應醫療改革的需要,實現個人的人生價值,順應現代醫學管理要求。特站在這裡向各位發表競職演說,傾訴內心對醫學工作的熱愛之情。

  20多年的實踐,使我具有了豐富的經驗和獨立處理疑難複雜問題的能力,有全面與系統的業務理論知識和診療技術。特別在呼吸內科臨床工作中起到領導的作用:主持創建呼吸病重症監護室以及呼吸實驗室,開展經纖支鏡肺活檢、肺泡灌洗術、球囊止血、異物摘除、經纖支鏡誘導氣管插管等高新技術,開展無創或有創及無創序貫治療方法治療各種呼吸衰竭,填補了本地區空白。通過不斷了解國內外專業發展新動向,接受新知識,推廣應用新技能,使呼吸內科的專科建設有較大的發展,診療水平有較大的提高,成為本地區本醫院的重點科室。在去年抗擊“非典”中,作為**市防治“非典”專家小組成員之一,我無懼被傳染的可能,無私奉獻,迎難而上,認真排查“非典”病人,為開平市防治“非典”工作取得了階段性重大勝利作出了應有的貢獻。

  我先後主持開展多項地市科研項目,有2項填補地區空白並獲開平市科技進步獎,5項獲開平市衛生科技成果獎。我撰寫了30多篇專業論文在國家級、省市級醫學雜誌發表或學術會議上交流。今年,我主持開展的市科研項目《**市城市人口支氣管哮喘患病率的流行病學調查》,通過了市科技局成果鑒定,達省先進水平,獲專家們一致好評。

  中層管理工作是醫院管理的關鍵環節。96年我任內4科副主任以後,具有開拓和進取精神,堅持以身作則,以科室集體為重,切實掌握實際情況,保證醫療質量。帶領全科人員搞好醫療、教學、預防、科研、宣傳教育等工作。同時,通過言傳身帶,着力培養業務骨幹,優化技術梯隊,不斷提高專科整體診療水平。

  內4科主要致力於呼吸系統疾病的臨床治療工作。今天,我參加內4科主任的競爭上崗,我自信自己有足夠的專業水平基礎和良好的組織管理能力能勝任此職。

  下面是我的工作思路,請各位領導、同事們批評指正。第一方面:堅持以服務為核心,切實提高醫療服務質量

  1、加強醫務人員的思想教育,轉變服務觀念,改善服務態度。

  開展多層次的職業道德思想教育,讓大家認識到,隨着醫療市場競爭的日趨激烈,病人對醫院和醫生的選擇自由度將越來越大,病人可以沒有你這一間醫院,但我們醫院卻不能沒有病人,增強了大家的危機感和競爭意識,轉變觀念,變“病人求我服務”為“我主動為病人服務”。使大家樹立起服務至上、病人第一的思想,堅持以病人為中心,真正做到“診治一個病人、奉獻一份愛心、結交一個朋友”。圍繞“一切為了病人、一切方便病人、一切服務於病人”的宗旨,想病人之所想,不斷推出便民利民為民的措施,千方百計把方便讓給病人,把實惠送給病人。

  2、提高法律意識,規範職業行為

  隨着人民群眾維權意識的不斷增強,醫療投訴也日益增多。《關於醫療事故處理條例》的頒布,使醫務人員面臨嚴峻的醫療形勢的考驗。因此,必須教育醫務人員增強法律意識,嚴守職業道德。做到一切醫療行為必須嚴格遵守操作規程,避免醫療差錯事故、減少醫療糾紛發生。

  3、嚴格落實規章制度和約束機制,強化內部管理,實行醫德監督

  以身作則,言傳身教,起表率作用。嚴格落實醫院的規章制度,做到職責明確,責任到位。採取有效措施,保證醫德監督到位。把醫德醫風納入科室綜合目標管理,作為考核評選、評聘職稱、獎金分配的硬指標。設立投訴電話、醫德醫風意見箱,使醫療行為置於病人和社會輿論監督之中。建立有效激勵機制,質優則酬優,質優則評優,從正面激勵了醫務人員的自覺性。

  第二方面:加強重點學科建設創建技術一流科室

  1、堅持科技創新提升學科整體技術水平。

  呼吸內科經過多年的建設,專科診治水平得到不斷提高,治療手段、設備不斷增多,技術人員梯隊組合亦較為合理。在肺心病的診斷、臨床綜合治療和預后因素觀察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特色的系列研究。在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並肺動脈高壓血流動力學與臨床聯繫,慢性缺氧性肺動脈高壓血管內皮損傷及ACEI對其防治研究,呼吸衰竭氧動力監測及治療,心臟受體特徵、信號傳導和功能研究方面達到了地市先進水平。在此基礎上,我們還要積極學習,大膽探索,不斷開展醫療新技術、新業務。

  今後呼吸內科發展方向:

  臨床工作方面:加強呼吸重症監護病房的建設,重點針對呼吸衰竭治療,尤其是提高肺心病合併多臟器功能損害的搶救水平。

  科研工作方面:重點圍繞呼吸衰竭、肺心病防治進行系列研究。

  (1)內皮素受體拮抗劑防治缺氧性肺動脈高壓的研究:針對內皮素在缺氧性肺動脈高壓發病中的重要作用,開展內皮素受體拮抗劑的研究,為臨床治療肺心病尋找出新的藥物,課題預期能達到國內先進水平。

  (2)一氧化氮防治缺氧性肺動脈高壓作用機理研究:一氧化氮作為內皮舒張因子,直接舒張肺血管和抑制血管平滑肌的增殖作用,在缺氧性肺動脈高壓發病中有重要作用,通過吸入一氧化氮和靜脈或口服提供一氧化氮前體葯治療肺動脈高壓的研究,為臨床治療肺動脈高壓提供新的手段,預期研究達到國內領先水平。

  (3)肺循環結構重建的研究:肺血管重構在缺氧性肺動脈高壓發病中起重要作用,通過對肺血管平滑肌細胞增殖和凋亡的研究探尋肺血管重構的機理,為肺心病的防治尋求新手段。

  (4)急性肺損傷的機理和防治措施研究:開展急性肺損傷的研究,促進呼吸衰竭診治水平的提高。課題有核因子在急性肺損傷的作用、654-2對急性肺損傷的防治作用。

  (5)呼吸道感染系列研究:開展肺部細菌感染的快速診斷為重點,進行細菌耐葯、特殊病原體抗體和DNA監測等系列研究。

  2、合理布局,優化結構,加強學科建設

  把握“合理布局、優化結構、協同攻關、互補優勢、着眼發展”的原則,注重多學科結合,堅持“只有大協作,才能大突破”的發展思路,嘗試以呼吸內科、ICU為骨幹,急診科、醫學專用科、創傷外科、神經外科等為依託,組成全院急危重病救治中心,形成“接力式、全方位、高水平”的急危重病救治體系。加強呼吸實驗室與醫院檢驗科的協作聯合,成立呼吸病診療中心。

  第三方面,更新管理理念,全面推行成本管理和量化管理。

  大膽解放思想,理念先行,更新觀念,自覺摒棄陳舊落後的東西,確立與形勢發展要求相適應的現代管理思想。明確科室管理的職權關係,貫徹醫院黨委、領導意圖,下決心在科內全面推行成本、量化管理,建立和完善獎勵機制,着眼鼓勵傑出人才,激勵創新人才,扶掖後備人才,堅決打破吃“大鍋飯”、平均主義的思想。不斷完善考核制度,在醫德醫風和任務考核方面形成一條“考核鏈”,從主任、副主任、護士長、主治醫師、住院醫師、護士,實行層級負責制度,權責利有機結合。除基本工資補貼外,勞務工資全面與業績掛鈎,提取一定比例的考核資金按月考核,按季兌現。年終總評,業務完成情況與考核資金兌現率成正比。以此激發調動科室人員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增強科室員工的凝聚力,形成一種良性的競爭氣氛,為學科的建設和發展提供了不竭的動力。

  一個職工是一粒沙子,全院職工便是一片沙漠;一個職工是一粒水珠,全院職工便是一片海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要醫院領導樹立了正確的、積極的價值導向,我們便可以出現人心齊,泰山移的大好局面。假如,這次我競聘失敗,我也不怨天尤人,我會在競爭中找出自己和別人的差距,我仍然會以主人翁的精神,提高醫院的聲譽,維護醫院的利益,為醫院的發展強大奉獻自己的光和熱。我的基本思路都已表達,敬請各位領導、各老師、各同仁能為我提供一個為醫院奉獻、為大家服務的工作平台!

您正在瀏覽: 醫院中層副職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醫院中層副職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