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一次公開競聘的演講稿

一次公開競聘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一次公開競聘的演講稿 標籤:守住第一次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事們:

  大家好!

  很榮幸我能最後一個出場演講,首先,我想代表今天參賽的選手對各位評委、各位領導一天來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謝,謝謝大家為我們分公司選拔人才而付出的辛勤勞動。

  我來自數據分局,我叫王利民,今年24歲。97年畢業於河北省郵電學校綜合電信專業,從實習起一直在數據分局做維護工作。在做好工作的同時,我參加了省郵政高等專科學校組織的郵電經營專業的大專自考,一次性通過了全部的科目,2000年4月畢業。在4年來的工作中,通過不斷的學習和實踐,在領導和同志們的支持和幫助下,漸漸成長為數據分局的技術骨幹之一,也走上了維護組班長的工作崗位。在這次競聘中我報考的是技術管理專業。我覺得這次競爭對我個人來說不僅是走上管理崗位的機遇,更主要的是一次難得的學習和鍛煉的機會。(本段是競聘要求必須“自我介紹”的部分,用時不能超過1分鐘)

  今天我抽到的演講題目是:如何做好電信市場的經營分析。

  隨着改革的深入和電信市場競爭機制的引入,目前,電信運營市場競爭異常激烈,我們中國電信由從前的“一枝獨秀”變成了與多家運營商共同搶佔市場,隨着我國加入WTO進程的加快,還將面臨“與狼共舞”的局面。要應對日益激烈的市場競爭,電信市場經營分析尤為重要,我覺的要做好電信市場的經營分析,應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首先,要重視市場經營分析的作用,轉變思想,更新觀念。從前,電信企業政企不分,在老百姓心目中一直是“官商”,我們的領導和職工也有一種優越感和官架子。在計劃經濟體制時代,不注重市場的地位,更沒有市場分析的思想,在市場激烈競爭的今天,我們必須把市場經營分析作為一項重要的工作,大力開展。

  其次,要切實以市場為中心,以贏利為目的,建立一支專門從事市場營銷的隊伍。要有專業的市場營銷分析人員,不斷提高人員素質,真正實現企業從生產型向經營型轉變。在我們中國電信業正在深入內部改革的今天,要抓住這樣一個有利的時機,建立像“市場經營分析室”這樣的專門機構,招聘從事經營分析的專業人員,運用各種傳統的統計分析方法和我們便利的通信手段,以及互聯網這樣新型的媒介,開拓我們的視野,學習先進的思想和方法,對市場進行分析研究、預測、營銷策劃等。實現市場營銷分析的專業化。

  我覺的像今天我們這樣的公開選拔人才的做法就是十分必要和十分有益的創舉,通過這樣的方式我們很容易在企業內部選拔出適用的專業人才。

  最後,要搞好市場調查工作,以獲得市場經營分析的第一手資料。俗話說:“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就我們公司目前的情況而言,由於地區經濟發展的滯后性,眼下在我們的主要業務領域還沒有真正具備實力的競爭對手出現,因此我們應該抓住這個時機,先了解自己,通過市場調查,既發現潛在市場,也要了解我們已有用戶的情況,了解他們的忠誠度如何,分析他們在多大程度上可以成為我們永遠的支持者。同時由於一些競爭對手已在大中城市出現,如:網通、吉通等,要深入了解和分析他們在那裡的經營情況,提前做好競爭的準備和應對的措施。

  總之,要內外結合,既分析內部的經營情況,又要搞好市場調查分析和了解競爭對手的情況。同時,要注意市場經營分析應採用靈活多樣的形式,緊跟時代步伐,不斷提高經營分析水平,為企業的最終決策打下基礎。經營分析最終是要服務於經營決策的,因此要提高分析的準確性和可行性,還要搞好相關部門的協作關係,以便使分析的結果最終能在企業經營活動中發揮作用。

  以上是我對“如何做好電信市場的經營分析”這個題目的一點兒個人見解,可能有許多不足之處,望各位評委、各位領導和老師多多包涵,多批評指教。

  在我演講即將結束的時候,我最想說的是:如果我在競爭中不能取勝,我仍將一如既往的努力工作,為公司奉獻自己的微薄力量。我深信,在21世紀的第一個春天裡,通過這樣科學和美好的形式,推選出來的一定是公司里最優秀的青年,真正得才兼備的年輕人。

  那麼最後,請允許我邀請在坐的諸位評委、領導和同事們和我一起,用最真誠、最熱烈的掌聲,為即將當選的青年幹部祝福,為所有參賽的選手祝福,為張家口電信分公司和中國電信的美好未來祝福!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一次公開競聘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一次公開競聘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