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副校長競聘稿

副校長競聘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副校長競聘稿 標籤:競聘

  紮根五中樹壯志 真抓實幹謀發展-----副校長競聘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教工代表:

  大家好!非常榮幸參加這次競聘活動,感謝中心校搭建這樣一個平台,讓我們來展示自己,推薦自我。剛開始接到校長的通知說要準備發言稿,競聘副校長,我真的感慨良多。回想起一年來正式進入教導主任這一角色,很苦、很累、很折騰!尤其是今年上半年,三一五課改在中途臨時增添一些新的內容,再加上教師接二連三的請婚假、請病假、請產假,部分教師的課務不得不中途臨時調整,學校課表先後編排了三次,往事不堪回首!廢話少說,進入正題。下面將我的個人情況、近年來取得的主要成績以及設想規劃等彙報如下:

  一、個人基本情況

  我叫周*, 1999年參加工作,中國共產黨黨員,本科學歷,中學一級教師。現任***中學教導主任,主抓教學工作。

  二、近年來取得的成績

  1、近年來,先後多次評為“優秀共產黨員”、“優秀教育工作者”

  2、歷年來,任教初三語文、初二地理,所教學科進入縣優秀行列

  3、在***中學擔任政教主任時,學校先後被評為“寧鄉縣示範家長學校”、“長沙市示範家長學校”、“安全文明校園”"德育先進學校"

  4、2011屆,擔任***中學政教主任兼抓初二生地,在當年生地畢業會考綜合排名進入全縣前10名; 2012屆繼續主抓初二生地,在去年生地會考綜合排名中位列全縣第一,2013屆擔任教導主任,主抓初三教學,我自己任教初三144班語文,初二146班地理,這兩個班又都是平行班級裡面紀律最差、成績相對落後的班級;很多時候,夜不能寢,害怕兩頭打塌。

  當時在畢業班任課教師會上,我們定的目標是進入全縣前三名,當時有很多外校的老師笑了我們一陣子,癩蛤蟆想吃天鵝肉,不自量力。我們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把各項工作做細緻做紮實,在今年中考中我校綜合排名全縣位列第三,圓滿完成各項目標,我自己所教的初三語文合格率全縣第一、優秀率全縣第四、平均分全縣第七,所教的初二地理也進入了全縣20名。我想,我就是***中學其中的一隻想吃天鵝肉的癩蛤蟆!

  三、規劃設想

  (一)牢固樹立三種意識

  1、牢固樹立服務意識

  作為一名學校行政人員,我覺得不能脫離教師,更不能脫離學生,必須牢固樹立為教師、為學生服務的意識,為教師排憂解難、為學生指引明燈。

  2、牢固樹立質量意識

  質量是立校之本,是學校發展的生命線。近年來,***中學在全縣的影響力不斷擴大,與我們的教學質量是分不開的,作為西部山區的農村中學,中考綜合排名能進入全縣第三,人家自然為我們豎起大拇指。因此作為學校行政人員,時刻牢固樹立質量意識。

  3、牢固樹立品牌意識

  現在我們學校的品牌就是“三一五”課改,可以說,***中學的發展得益於“三一五”課改,我們要把課改的蛋糕做大做強,樹立好“三一五”這個品牌。

  (二)、紮實推進“三一五”課改

  “三一五”課改就好像農村裡的滿哥娶老婆,剛開始很興奮,激情澎湃,三年來,老師們漸漸淡了下來。作為課改一線教師,我深深地知道,我們學校的課改近一年來沒有較多的突破。那麼如何推進“三一五”課改,擺在我們面前一個很現實的問題。其實課改的大方向沒有錯,我們在課改的征途中很多地方走了樣,甚至很有一些地方違背了教育規律。前任領導是抓住時時刻刻讓老師工作,而不是抓住讓老師工作的時時刻刻。老師感到任務繁重,心身疲憊。其實,很早以前,宣教科陳凱安科長,給我們指明了方向,提出了三點意見:1、o教師減負;2、給學生減負;3、給老師增加福利。

  我就第1點給老師減負談談我的一些體會,我們的老師每天除了進課堂就是忙於編寫導學案,老師最多的進課堂有21節,行政人員進課堂也不少,謝勝朋校長2個班畢業班物理,黃運佳主任兩個班歷史,8各班美術,還要負責美術特長生的輔導。我覺得我們***中學每一個教師都在超負荷運轉。所以給老師減負勢在必行!對於這種情況,我仔細分析了一下原因:一是班額小,很多班級都是30多人,跟沙田中學學生差不多,卻多出了2各班,一學期下來,就多出一千四百多節課;二是務虛的東西太多。上次在中心校開會,謝義軍校長提出了兩所中學的導學案進行統籌安排的設想,其實這就是一個很好的減負的辦法,我感到非常欣慰。

  (三)、各年級發展要形成良性循環,把薄弱學科搞上來

  1、在學科教學上要“低起點、嚴要求、補台階、扶着走”。

  這就要求教師要面向全體學生,注重基礎知識講解,適時查缺補漏,小容量,慢節奏地進行教學。力求學生步入初一聽得懂,初二跟得上,初三有明顯提高的良性循環。

  2、狠抓薄弱學科,把英語和數學搞上來

  英語、數學已經成為農村中學的病腿,不管是畢業班還是肄業班,英語、數學都是薄弱學科,甚至部分優秀男生英語不行,部分優秀女生數學不行,今年中考,由於英語、數學科沒有達到A,就有三位同學與一中擦肩而過。因此,必須下狠功夫把英語和數學科搞上來。

  當然,我認為作為一個教學副校長要考慮的還有很多,教師專業成長的問題;學生全面發展的問題;學校各項競賽、藝體科特長生問題等等。

  以上講的都是個人一些膚淺的想法,很多可能會貽笑大方甚至胡言亂語。不正之處請大家批評指正。

您正在瀏覽: 副校長競聘稿
網友評論
副校長競聘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