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老年運會開幕式上的講話

老年運會開幕式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老年運會開幕式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年朋友、裁判員、運動員,女士們,先生們,同志們:

  大家早上好!

  今天,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佳節——重陽節,在老年人歡慶自己節日之際,橫峰縣第三屆老年運動會在新城區興安休閑公園隆重開幕了!值此,我謹代表縣委、縣政府、縣人大、縣政協表示最熱烈的祝賀!並向老領導、老幹部和廣大老年朋友,向參加三屆老運會的裁判員、運動員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親切的問候!

  舉辦縣第三屆老運會是我縣的一件大事,是對幾年來我縣老年體育工作的一次大檢閱,是對我縣今後老年體育工作的大促進。幾年來,在縣委、縣政府的正確領導和重視下,在部門單位和社會各界的關心支持下,在廣大老年朋友的積极參与下,我縣的老年體育事業蓬勃發展,全縣已建立了3個縣直單位、行業系統老年體協分會,所有的鄉鎮場建立了老年體育協會。老年體有工作正向城鄉社區和行政村延伸。

  在全民健身活動中,老年體育是排頭兵。參加健身體育活動的人群中,最積極最活躍的是老年人。每天早晨起來,一批批的老年人堅持鍛煉,或打太極拳,或舞劍,或打門球,或爬山,或健步行走,或唱戲,或跳舞,或做保健操等,活動形式豐富多彩。特別是健步萬里行活動開展五年來,許多老年人走出家門,積极參加到健步萬里行的行列之中。去年,我縣老年體育代表團在上饒市第二屆老年運動會上,獲得團體總分第五名、獎牌總數第二名的好[你閱讀的文章來自:]成績,為橫峰人民爭了光。今年,我縣民政局、財政局、葛源鎮三個單位,被上饒市老年體協授予健步萬里行先進單位。廣大老年人在健身活動中,享受體育,享受歡樂,享受人生。這是縣委、縣政府的關懷重視,各級老年體協和運動員們共同努力的結果。尤其是縣老年體協和各級老協組織,積極做好有利於老年人強身健體、益智延壽的工作,他們不辭辛苦、不求報酬、無私奉獻的精神品質值得我們學習。在這裡,我向縣老年體協的新、老領導和全縣老年體育工作者表示深深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老年體育工作是黨和國家的一項重要工作。黨的十六大把“全民族的健康素質明顯提高”,“形成比較完善的全民健身體系”列入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表明了黨和國家對人民健康的高度重視。老幹部是我們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他們在革命、建設和改革開放的各個歷史階段,奉獻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建立了不朽的業績,為振興橫峰作出了很大的貢獻。如今,他們雖然離、退休了,但仍然“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用長期積累起來的豐富知識和經驗,繼續為人民服務,為經濟的發展、社會的穩定作出了新的貢獻,他們理應受到全社會的尊重。他們晚年的健康身體、幸福生活,於情於理都應得到關愛與照顧。為他們的幸福晚年和健康長壽創造良好的環境和條件,是我們在職在位同志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各級黨、政組織和黨政領導,都應高度重視老年體育工作,真正把它列入黨政工作議事日程。希望已成立老年體協組織的單位,領導要一如既往、繼續重視和支持老年體協工作;凡是未建立老年體協組織的單位,要儘快建立起來;老年體協分會領導班子不健全的單位,要儘快予以調整和充實,並開展正常的活動。

  同志們,老年體育工作是一項偉大的事業。讓我們在縣委、縣政府的正確領導下,貫徹“政府領導,部門配合,社會參與”的老年體育方針,增強老年人體質,提高老年人生命質量。為開創我縣老年體育工作新局面,為建設平安、和諧、文明的新橫峰,為實現“健康老齡化”、“積極老齡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最後,祝廣大老年朋友們節日愉快!健康長壽!萬事如意!

  預祝縣三屆老運會圓滿成功!

  

您正在瀏覽: 老年運會開幕式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老年運會開幕式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