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雅舍小品讀書筆記---談寫字

雅舍小品讀書筆記---談寫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雅舍小品讀書筆記---談寫字 標籤:讀書思廉

  雅舍小品讀書筆記---談寫字

  讀完了梁實秋的《雅舍小品》中的《寫字》一篇后,我受益匪淺,感受深刻。

  從古至今,需要寫字的地方特別多,字的用處也特別大。所以,寫字一直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

  在中國古代,毛筆是十分通用的一種書寫工具,所以也就形成了一種獨具一格的書寫藝術——軟筆書法。可是,隨着社會的發展,我們已經很少能見到毛筆的身影了。正如這篇文章所說:“自來水筆代替了傳統的毛筆,寫字一道,漸漸地要變成‘國粹’了。”

  仔細一想,文章說的沒錯,隨着社會節奏地加快,毛筆已經慢慢的淡出了歷史的舞台。可是,毛筆雖然無法跟上社會發展,但它畢竟是中華民族五千年歷史與智慧的結晶啊!我們不能失去這麼一份祖先留給我們的遺產!相對鋼筆、水筆等等,毛筆有更多的書寫藝術,也有許許多多的形體。可以說,毛筆是我國書法的化身。

  如今,更多的人丟下毛筆去用水筆。從中,我們等到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

您正在瀏覽: 雅舍小品讀書筆記---談寫字
網友評論
雅舍小品讀書筆記---談寫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