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親歷北京奧運會開幕式隨感

親歷北京奧運會開幕式隨感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pp958

  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早已圓滿的落下帷幕,但留給我們的記憶是持久的,精彩而震撼,而且值得回憶與思考。

  我有幸在鳥巢觀看了隆重的開幕式。與電視觀看相比,現場觀看角度更自主更全面,而且能近距離感受一些場外感受不到的細節。那場開幕式的場內工作人員就留過了我很深刻的印象。

  首先引起你注意的便是奧運志願者,他們遍布在場館里,面帶微笑的迎接着來在不同國度和地域的觀眾,引導入座,提供諮詢。更具特色的是及時有效的統一了場內“加油中國,中國加油”的加油手勢和節奏,還帶動十萬觀眾在圓形場館內依次站立,形成巨型飄帶,其場面好不振奮人心。真可謂“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悅乎”,舒適感和參與感讓觀眾成為一家人。奧運志願者繪出了我中華民族熱情好客的美麗畫卷,也體現了奧運會的凝聚力,世界的和諧主調。

  當你入座時會看到我們可敬可愛可信賴的武警內衛戰士。他們均勻分佈地坐在看台上,統一着新式軍裝。每個戰士都是嚴整的軍容,端莊的儀態,俊朗的表情,成熟而富有朝氣,讓人感覺不嚴自威。這無疑是奧運看台上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同時給妄想破壞奧運盛會的不法之徒以震懾。他們展現了我軍官兵文明之師、威武之師的形象。他們的存在讓我們感到世界對於和平與穩定的渴求,也更加珍惜當前國內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

  最後,當你坐定環視時,如果細心還會發現另外一群人---便衣安保人員。他們由經驗豐富的警員、軍官組成,着一致的便裝,比較隱蔽的配帶對講機和警用設備。他們時而走動巡視,時而停立環視,既低調又自然,每個鴨舌帽下的雙眸都炯炯有神,不放過任何一個細節,隨時準備應對各種突發情況。安保人員認真細緻、謹慎負責的工作態度,讓我們對國家承諾的“平安奧運”堅定了信心,也能夠安心的欣賞此屆奧運會的視覺盛宴。

  三類工作人員,三種不同的任務、着裝、表情、位置、態度,帶給了我們三種甚至更多的心理感受。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承擔著不同任務的工作人員,忙碌在一線二線,都為了同一個目的---舉辦好北京奧運會。在歷次奧運中,像北京奧運這樣在人員分工上如此細緻周到尚屬首次。

  歷史證明北京奧運會是成功的,這件事也使我深刻的感受到細節決定成敗。

您正在瀏覽: 親歷北京奧運會開幕式隨感
網友評論
親歷北京奧運會開幕式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