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2008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有感

觀2008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觀2008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有感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奧視群雄

  ——觀2008《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有感》

  江陰市要塞實驗小學 六(2)班 徐松濤

  2008年8月8日,是一個偉大的日子,是一個令人刻骨銘心的日子,是一個炎黃子孫百年圓夢的日子。

  2008年8月8日晚8時,2008名樂手,2008 面缶,組成了宏大而莊嚴的缶陣。在憾人心魄的缶樂聲中,在“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的豪邁高歌聲中,在缶面閃現巨大倒計時的吶喊聲中,北京奧運會開幕了。在開始的一剎那,中國就給世人一個驚喜,外國朋友的臉上掛滿了驚訝讚許的神情,中國人民的眼中噙着驕傲的淚花。

  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文藝表演——《美麗的奧林匹克》,用世界語言講述中國故事,以中國特有的繪畫長卷為線索,以中國美學的寫意精神展現東方文明的底蘊,用絢爛的色彩展現中國的勃勃生機。四大發明、文房四寶、絲綢之路、詩經禮樂……泱泱大國,五千年燦爛文明,在天籟般的鋼琴聲中,在浪漫的舞姿中,在悠揚的旋律中,在恢弘的太極表演中得到了完美的詮釋、立體的展現。

  “我和你,心連心,同住地球村。為夢想,千里行,相會在北京。來吧,朋友!伸出你的手,我和你,心連心,永遠是一家。”北京奧運會主題歌《我和你》響起來。在嘹亮的歌聲中,來自世界各地的兩百多個國家運動員入場。繼后,七名火炬手手擎火炬繞場一周,第八名奧運火炬手“體操王子”李寧手舉火炬,在鋼索牽引下飛向天空。他邁着太空步,在鳥巢邊緣繞場一圈,在他的身後呈現出本次奧運火炬傳遞途徑的所有國家和地區。他最後高舉祥雲火炬,點燃了北京奧運的主火炬。隨着飛天李寧將奧運火炬的神奇點燃,黑頭髮、黑眼睛的中國人也同時將自己的驕傲點燃。

  看完開幕式,五湖四海的潮汐彷彿洶湧至耳畔,我彷彿聽到廣袤的中國大地,只剩下一句吶喊:“中國,幹得漂亮!”

  看完開幕式,我深深地被那精美的畫面、莊嚴的儀式、恢弘的氣概、浩瀚的聲響、斑斕的光影、含蓄的古典、激昂的現代所驚嘆。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的盛會,代表了中國水平,代表了中國實力,代表了每個中國人對世界人民的盛情。

  看完開幕式,我的心中充滿了好奇:升起的五環怎麼能瞬間出現,巨型的畫卷是怎麼轉動的,碩大的畫紙是真的嗎,開幕式最後的巨型球是怎麼升上去的……我心中充滿了懸念,充滿了驚奇,充滿了感嘆。中國人,用特有的方式向世界展示了高科技。

  2008,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宏大、絢爛、璀璨、悅目,給世界一個驚喜,給奧運一份賀禮,給國人一份自豪。中國人以

您正在瀏覽: 觀2008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有感
網友評論
觀2008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