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2篇

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2篇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2篇 標籤:三個代表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很高興作為教師代表在開學典禮上發言。又是一年春草綠,在這萬物復蘇的陽春三月,新學期綻放着笑臉向我們走來,我們道別了愉快的寒假,帶着希望和欣喜又回到了親愛的學校。沉寂的校園,因你們的到來又煥發出新的生機。

  上學期,我所帶的班級被評被為優秀班集體,我很欣慰,但這些成績的取得都是領導的關心、同事的支持和孩子們共同努力的結果。無論是老師還是學生,都認真落實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養成良好的學習、工作和生活習慣,取人之長,補己之短,謙虛謹慎,踏實求學,嚴謹求教,團結一心,用汗水澆灌着希望,用拼搏打造着理想。通過一年的班主任工作,我深深的感到,我們要用愛心來對待學生,用誠心來打動學生,用熱心去幫助學生,用微笑去面對學生,用自己的人格去影響學生。班主任要給學生們一個美麗的天空,充分發揮學生各方面的能力,讓學生們自由而輕鬆的翱翔,使他們成為明天最美的太陽!我們會真誠地捧着一顆"愛心",真心對待每一位學生,用心與每一位學生交談。我們把學生看作天使,那我們也就好象生活在天堂一樣,感到無比的快樂和幸福。能和同學們朝夕相處,真的是一種享受。

  然而,成績只能代表過去,而未來還要靠我們奮鬥拼搏,在新的學年裡,我代表全體教師表示:一定不辜負學校領導的殷切希望,不辜負家長的高度信任,努力工作,向課堂要質量,向輔導要效益;關注每一個環節,關心每一個學生,團結協作,共同奮鬥,在新的學年,以新的姿態,新的幹勁,展示新的風采。

  我也真誠的希望全體同學,一定要努力學習,珍惜時間,樹立遠大的理想,學會做人,學會求知,學會協作,自尊自愛,自律自強,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良好的行為習慣,良好的生活習慣。"大浪淘沙,方真金本色;暴雨衝過,更見青松巍峨!"老師期待着你們的進步,期待着你們的成功。

  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在這百花盛開、千帆竟發的季節,乘着和煦的春風,踏着春天的腳步,揚起風帆,放飛希望,為實現心中的夢想,努力拚搏,努力奮鬥!我相信,獨店中心小學的明天在我們的努力下一定會更加燦爛、輝煌!

  最後,祝全體老師在新的一年裡,工作順利,身體健康,家庭幸福!祝同學們學習進步,全面發展,早日成才!

  謝謝大家!

  教與學共成長

  DD教師代表在開學典禮上的發言

  劉秀偉

  親愛的2015級新同學們,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

  大家好!

  很榮幸有機會作為教師代表發言。請允許我代表北印教師熱烈歡迎新同學的到來!作為北印新生力量,你們的未來將永遠與北印緊密相連,無論富貴與貧賤,無論成功與失敗、無論偉大與平凡。

  從今天開始,我們就是真正意義上的北印一家人了。在接下來的四年時間裡,我們將共同完成具有北印特色的高等教育過程,要一起面對50-60門左右的理論教學課程和實踐育人環節。教與學共成長,是廣大教師的奮鬥目標,也是引領同學們全面發展的方法途徑。在教學相長的過程中,我們需要你們獨立自主的學習勁頭和拼搏精神,不做被動的施捨者與接受者,要做主動的引導者與學習者!專業學精,理論學深,知識學廣,具備從事科學研究工作或承擔專門技術工作的初步能力,成為樂觀自信、誠信擔當的社會棟樑。為保證教學相長的過程順利開展,我作為師長,給同學們提幾點期望:

  第一,專業學習不盲從,遇事不跟風,多培育一些批判與思辨精神,多一些創造思維。

  第二,多走進圖書館去閱讀,多去學術報告廳聆聽哪怕跟你的專業貌似無關的講座。

  第三,多去體育館、操場,培育一種或幾種體育愛好,接受陽光的沐浴,不要被電子產品所綁架。

  第四,試試看自己能為同學、學校、社區或者家鄉做點什麼,樂於奉獻自己的聰明才智。

  第五,學會感恩。感恩家人、感恩同學、感恩朋友、感恩學校、感恩社會、感恩大自然。懂得感恩,我們就能夠走出自我、關注社會,體諒他人、奉獻公益,珍惜友誼、收穫快樂。

  我在北印工作20年了,獲得過"北京市師德先進個人"、"北京市三八紅旗手"、"中國設計事業先鋒人物獎"、"雅昌教育獎特別貢獻獎"等榮譽,但是我最開心、最難忘的事情是看着同學們獲獎。在過去的十多年時間裡,我指導學生作品取得國家級獎項445個,省部級獎項941個;其中特等獎8個、金獎86個、銀獎132個、銅獎341個、優秀組織獎52個,獲獎人數達2982人次。還記得張燁同學獲得全國大學生廣告大賽一等獎,我和我的學生一起進入人民大會堂領獎的時刻!還記得2014年崔欣曄同學設計的 南京青奧會吉祥物"ii"中標,我和我的學生一起站到世界舞台上的自豪,當然更記得,課堂上那一雙雙專註的眼神和課下那一聲聲關心的問候。我想,北印全體教師和我的心情一樣,我們深情地愛着我們的學校,溫情地愛着我們的學生,我們都希望學校的教育事業蒸蒸日上!都祝願學生們"青出於藍勝於藍",才華橫溢,品德高尚,自由翱翔於事業的藍天,馳騁於人生的戰場!

  親愛的同學們,踏進北印的大門,你們身上就打上了北印的烙印。與北印共生共長,是我們共同的夢想和榮光。我相信,你們這一代北印人會更好地弘揚北印精神,勇敢地擔負起"傳承印刷文明創新傳媒文化"的偉大使命,努力推動社會主義文化藝術事業的發展繁榮!

  最後,衷心祝願同學們的大學生活充實、精彩而富有價值!

  謝謝!

您正在瀏覽: 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2篇
網友評論
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