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青少年科學調查體驗活動啟動儀式的致辭

青少年科學調查體驗活動啟動儀式的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青少年科學調查體驗活動啟動儀式的致辭 標籤:科學發展觀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

  青少年科學調查體驗活動啟動儀式的致辭

  尊敬的各位領導、來賓、老師,同學們:

  綠肥紅瘦,水秀山清。在這生機蓬勃、激情飛揚的五月里,我們相聚於此,隆重舉行“青少年科學調查體驗活動”啟動儀式。首先,請允許我代表鎮黨委、政府和六萬湄江人民,向光臨現場指導的各級領導、各界來賓表示熱烈的歡迎!

  科技改變世界,創新成就未來。青少年科學調查體驗活動,是一項面向青少年的基礎性科普主題活動,可以為提升青少年科技創新意識和實踐能力發揮積極作用。近年來,在鎮黨委、政府和湄江風景區管理處支持下,以長春聯校為代表的全鎮各學校積极參与這項活動,現已初見成效,屢屢在省級大賽上載譽而歸,這對欠發達地區的農村小學來說實屬不易。此次啟動儀式在我鎮舉行,對我們既是鼓勵,也是鞭策。我鎮將以此為契機,按照“加大投入,形成機制,打造拳頭,實現普及”的既定方針,進一步推動青少年科普工作,提高青少年科技素質,增強青少年創新能力,努力讓每一位湄江子弟都成為具有合格科學素養的新一代接班人!

  湄江是國家岩溶地質公園,也是省級風景名勝區,自然景觀在湘中地區首屈一指。它以“峻秀的山、婉秀的水、幽秀的洞、奇秀的石、妍秀的花”,贏得了“三湘一秀”的美譽。湄江之秀,根源於水,造就於水,受益於水。可以說,沒有清澈明凈的湄江水,就沒有鍾靈毓秀的湄江景。同時,境內的大江口水庫在漣源經濟社會安全和可持續發展方面長期發揮着舉足輕重的作用;境內的塞海湖水質上佳,即將成為婁底城區的重要飲用水源。可以說,“保護水資源,發掘水價值,做好水文章”,是“小康湄江、和諧湄江”的重要支柱。今天在此啟動的全省青少年科學調查體驗活動,主題就是“珍愛生命之水”。藉此東風,我鎮將着力推進以“知水、親水、節水、護水”為主要內涵的湄江特色水文化建設,從而讓湄江之水永葆靈秀風姿,煥發嶄新魅力!

  最後,預祝活動圓滿成功!祝各位領導、來賓、老師工作順利、萬事如意!祝青少年朋友們學習進步、健康成長!

您正在瀏覽: 青少年科學調查體驗活動啟動儀式的致辭
網友評論
青少年科學調查體驗活動啟動儀式的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