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小學畢業校長致辭

小學畢業校長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小學畢業校長致辭

  尊敬的領導、老師、家長,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老師,代表孩子們向各位家長道一聲“謝謝”!(鞠躬)謝謝你們一直以來對我們工作的理解與支持!謝謝你們數年來對孩子們的養育和關注!謝謝你們冒着酷暑(大雨),百忙之中來參加孩子們的畢業典禮!

  今天,我們相聚在這兒,是為了慶祝我們可愛的孩子們即將小學畢業,即將步入新的人生征程!讓我們用最熱烈的掌聲祝賀他們!(鼓掌)孩子們,祝福你們!

  有人說,少年是一本太倉促的書,是的,六年兩千多頁就這樣匆匆翻過。六年的學習時光是短暫的,卻是美好的;是緊張的,卻是難忘的……六年的跋涉!六年的攻讀!六年的探索!你們由當年五六歲的幼稚孩童成長為十一二歲的睿智少年,你們告別了天真,走向了沉穩;脫去了稚氣,獲得了自信;拋棄了依賴,學會了自強;懂得了付出,體驗了收穫……作為外國語小學的老師,我為你們是外國語小學的畢業生而感到榮幸!因為你們這一屆學生見證了外國語小學由私立轉向公辦,由普通走向成熟的發展歷程!

  就要畢業了,難捨難分的是我們師生之間幾年來建立起來的深厚感情。老師忘不了你們課堂上專註的神情,忘不了你們運動場上矯健的身影,忘不了你們探究問題時熱烈的爭論,忘不了你們舞台上或是講台上表演的風采,忘不了你們課間活動時開朗的笑聲,忘不了你們作業本上或娟秀或歪扭的字體,忘不了你們對老師的一聲聲問候,也忘不了你們調皮時那一副待批的無辜的眼神……常常,老師也不知道有多少次情不自禁地拿出手機拍攝你們那可愛的模樣!說句心裡話,雖然老師有時也會對你們發點火,但老師的內心是那麼喜歡你們每一個,那麼愛你們每一個!

  同學們,就要畢業了,你們自此分別後可能要進入鄭州不同的初中上學,可能要離開鄭州到不同的地方就讀,甚至要遠渡重洋移民國外……老師從你們的日記作文中,從你們的畢業贈語中,從你們的網上留言中已經讀出了你們彼此的依依惜別之情!同學們,只要你們懂得珍惜同學緣分,知道珍重同窗友情,這就足夠了!請不要以為畢業就意味着“結束”,它恰恰是蘊含著開始與進步。從這個意義上說,今天我們不是慶祝“結束”,而是歡呼“開始”;不是紀念“完成”,而是宣布“成長”!

  親愛的同學們,今天,你們就將邁出學校的大門,如果說之前老師是苦口婆心諄諄教導的話,那今天我還要在這裡千叮嚀萬囑咐:

  孩子,以後有時間的話,多讀點書,勤讀好書,讀書會讓你終生受用。時間越久,你越能體會到讀書帶給你的益處,千萬不要讓惰性來佔據你寶貴的時間。

  孩子,以後有時間的話,多關注點時政新聞、天下大事。因為你不是生活在一個人的封閉世界,不能把自己的知識局限在狹小的範圍,視野開闊,你才會飛得更高。

  孩子,以後有機會的話,多參加社區、學校、班級組織的集體活動,這不但能提高你的社會實踐能力,更能助你養成健全的人格。

  孩子,在任何時候,你都要記得,不要給自己找借口。找借口只會讓你忽略錯誤,一個人只有在不斷地改掉自己缺點的過程中才會更加完美!

  孩子,記得在你遇到麻煩或不順心的時候,要學會與家人、與老師、與朋友溝通,化解心中的煩惱,使自己變得更加樂觀,更加陽光!

  孩子,要學會感恩。常懷感恩之心,常存報恩之念。你的老師、你的長輩、你的同學、接送你的叔叔、午托部的阿姨、學校門口的保安、指揮交通的警察、保一方清潔的環衛工,甚至一些曾經幫助過你的陌生人……你要永遠對他們心存感恩!擁有一顆感恩的心,你會發現:世界是如此美麗!生活是這麼美好!

  ……

  孩子,面對即將離校的你們,我想起一句話:無論黃昏把樹的影子拉得多長,它總是和根連在一起。是的,無論你走得多遠,老師的心總是和你們緊緊相連!請記住:鄭東新區外國語學校是你的母校,是你永遠的家,記得常回來看看。

  曾經--鄭州許多所學校因神九飛天的劉洋在那裡就讀而自豪!

  期待--鄭東新區外國語學校有朝一日因你的精彩而自豪!

  相信並祝願在座的同學們一定會比劉洋飛得更遠!更高!

您正在瀏覽: 小學畢業校長致辭
網友評論
小學畢業校長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