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在區科技三下鄉活動啟動儀式上的講話

在區科技三下鄉活動啟動儀式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在區科技三下鄉活動啟動儀式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區科技三下鄉活動啟動儀式上的講話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同志們、農民朋友們: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農諺說,“過了驚蟄節,春耕不停歇”。驚蟄一過,正是農民朋友安排生產、播種一年希望的大好時節。今天,在全區上下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六屆五中全會精神、紮實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之際,在鎮舉行區科技“三下鄉”暨鎮農資供應活動啟動儀式,這是農民朋友們的一件大喜事,榆次區2008年科技“三下鄉”系列活動將在此拉開序幕。本次活動,由區政府與鎮政府共同舉辦,內容包括政策宣傳、科技培訓、農資供應、科技入戶、信息服務和文化娛樂等六個方面,目的是宣傳黨的惠民政策,幫助農民搞好春耕生產,提供放心農資服務,提高農民科技素質,促進農業生產,豐富農民生活。

  參加此次活動的單位有:市農業局、市科協、區直農口單位、省農資公司分公司等共計30餘家。在此,向參加這次活動的單位和同志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三農”問題始終是各級黨委和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近年來,我區在建設“現代晉商中心區”的戰略指引下,大力推進綠色農業特色經濟與現代化農業示範基地建設,(來自)四大產業基地規模不斷壯大,農業經濟實力不斷邁上新台階。2005年,全區農民人均純收入達到4103元,被省委省政府授予2005年度增加農民收入先進縣(區)。

  但我們也清醒地看到,與發達地區相比,我區農村經濟和社會發展仍存在較大差距,特別是農業科技水平仍然較低,質優價廉的農資的銷售渠道還不夠順暢。今天,區科技“三下鄉”系列活動正式啟動,這是區委、區政府落實黨的十六屆五中全會提出的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重要舉措;是動員全社會關注農村、關心農民、支持農業,推進農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重要舉措;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農業和農村現代化建設步伐的重要舉措;是實現農業科技入戶、農資終端服務、零距離銷售、讓利於民,不斷滿足農民群眾對農業生產、農業科技迫切需求的重要舉措。通過這次活動,將大大幫助我們推進經濟、社會和文化的和諧發展。

  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新形勢,(來自)對“三下鄉”服務活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各級各部門特別是農業、科技、農資等職能部門要進一步增強使命感和責任感,帶着對農民群眾的深厚感情,深入基層、深入實際、深入群眾,尤其要深入到困難大、群眾意見多、工作基礎差的地方,為農民誠心實意辦實事,盡心竭力解難題,堅持不懈做好事,千方百計促發展,真正做到深入農村、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農民。要不斷創新活動形式,豐富活動內涵,拓展活動領域,增強活動實效,為促進農村經濟社會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同時,希望通過這樣的活動,使各位領導、各位專家和農資領域的朋友們更加重視、支持我區的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常下鄉,常指導,真誠扶持,友好合作,實現雙贏。

  最後,預祝區科技“三下鄉”暨鎮農資供應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在區科技三下鄉活動啟動儀式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區科技三下鄉活動啟動儀式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