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慶元旦國旗下講話稿

慶元旦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慶元旦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慶元旦國旗下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寒風料峭,冬意濃濃。聖誕老人還沒來得及把他的長襪收起,我們的耳畔又傳來了元旦的腳步聲聲。今天,我們匯聚在國旗下,靜靜回眸剛剛走過的2012年,共同祈盼2013年的到來。在此,我向老師和同學們送上誠摯的新年祝福,願你們伴隨着新年的鐘聲在快樂中揚帆,在幸福中啟航。

  飲水思源,學校各項成績的取得凝結着全校師生的汗水。可以自豪地說,我校的教師隊伍,是一支敬業愛崗、敢打敢拼的隊伍。在校領導的帶領下,你們兢兢業業,默默奉獻,撐起了我校教育事業的藍天!你們以高尚的師德和良好的風範,憑藉嚴謹篤學的執教本色詮釋着教育這個神聖的職業。

  同學們,過去的一年,我們在老師和家長的呵護下,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取得了不少的成績。無論快樂、成功還是悲傷、失敗,這一切都化作了一筆寶貴的人生財富。

  展望2013年,我們更加豪情滿懷。新的一年,新的起點,新的挑戰。元旦在即,我們可愛的華夏神州又增添了一道新的年輪,我們的人生又迎來了充滿希望的一年。1月1日之所以稱為元旦,“元”是開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一年的開始,從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橫代表着波濤澎湃的海面,一輪紅日正從海上噴薄而出放射着燦爛輝煌的光芒,這個象形字生動地反映了旭日東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我們以蓬勃的朝氣和奮發的鬥志來迎接嶄新的一年。

  老師們,新的一年,我們重任在肩,讓我們繼續以教書育人、振興勵才為己任,讓我們上下團結一條心,鉚足一股勁,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旺盛的幹勁,更加務實的作風,開拓創新,紮實工作,用我們的勤奮和智慧體現生命的價值。

  同學們,青春是一個人生命中的春天,春天又是播種的季節,心理學巨匠威廉·詹姆士有一段話非常流行,那就是:“播下一種思想,收穫一種行為;播下一種行為,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收穫一種人生”。我真誠地希望你們在新的一年裡,從最基本的做人開始,在自己青春的沃土中,播種一顆感恩之心,播種一種律己的行為,播種一個自省的習慣,播種一份責任感。真正做到與日俱進,勤學多思,修身成人。

  聰明的人,檢查昨天,抓緊今天,規劃明天;愚蠢的人,哀嘆昨天,揮霍今天,夢幻明天。一個有價值的人生應該是:無怨無悔的昨天,豐碩盈實的今天,充滿希望的明天。

  2013,是新的開始,是新的未來。“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願我們珍惜時光,策馬揚鞭,持之以恆,鍥而不捨,以飽滿的熱情迎接新的挑戰,以不懈的追求創造新的業績,奉獻給辛勤的老師!讓鮮花和掌聲永遠與我們相伴,讓我們共同的家園——新集小學學校溫馨!更加輝煌!

  最後再次祝全體師生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工作快樂、學習進步、天天幸福!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慶元旦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慶元旦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