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在農電職工培訓班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在農電職工培訓班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在農電職工培訓班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開學第一課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奧巴馬開學演講 地球上的星星

  文章標題:在農電職工培訓班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同志們:

  2004年農電工培訓班今天開學了。首先,我代表雄縣電力局領導班子向前來參加學習的農電工表示熱烈的歡迎!

  這期培訓班是我局04年職工培訓計劃的一部分,是在局領導班子的統一部署和安排下,由經營部、辦公室共同組織承辦的。本次培訓首次採取脫產封閉、軍事化管理的培訓方式,工作中得到了縣武裝部的大力支持,在此,我代表電力局向縣武裝部領導以及參加培訓工作的教官表示由衷的感謝!

  經過農電體制改革和供電所規範化管理工作,農電工已經成為電力企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農電管理的基礎力量,是供電企業實現“四到戶”服務的主體,不管是在過去的農網改造,還是在現在的供電所經營管理、安全管理、優質服務工作中,都發揮了巨大的作用,做出了很大的貢獻。但是,在肯定成績的同時,我們也要正視問題。當前農電管理工作中最大的問題是:農電工隊伍整體素質偏低,跟不上我局創一流管理工作的步伐,無法滿足廣大用電客戶的服務需求。長期以來,部分農電工文化程度不高、工作責任心不強,加上供電所對農電工管理、考核、監督不到位,導致了日常鬆散的工作作風和管理無秩序的局面。落實“四到戶”管理的目的本來是為了消除人情電、關係電、權力電,但由於農電工素質低、工作不到位,又出現了新的人情電、關係電、權力電,有的用電不走表,有的計量不準確,有的分類電價執行不準(特別是水力小總表問題)等等。解決這些問題的關鍵在於提高農電工素質,採取各種措施努力將農電工隊伍建設成為一支精幹高效、嚴格管理、文明服務的正規軍。為此,經局班子研究決定,首先從抓供電所人員培訓入手,堅持“以人為本”的原則,定期組織業務學習和技能培訓,加強職業道德建設,不斷提高農電工的業務能力;其次繼續加強指標考核,將指標量化,責任到人,獎懲到人,對農電工實行動態管理,獎優罰劣,推行末位淘汰制;培訓、考核的同時,對農電工的工資、勞保福利,也要按照政策規定執行到位,讓廣大農電工有歸屬感,充分調動農電工的積極性。

  此次培訓,我們要從以下幾個方面提高我們的綜合素質:一是提高全員的組織性、紀律性,改變以往組織紀律鬆懈的現象,使我們的電工隊伍由原來的鬆散性變成紀律嚴、作風硬朗的正規軍。為此我們在此次培訓過程上加入了軍訓內容,讓大家真正體驗一下軍事化管理的要求。二是提高農電工的專業技術素質,改變個別農電工不懂基本電力操作技術,更有甚者不會爬桿、不會接線的問題,逐步把我局的農電工造就成一支技術過硬的隊伍。三是加強行風及政治思想教育,通過對職務犯罪、兩個條例的學習,達到提高認識、規範行為的目的。四是進一步加深對供電所規範化管理的認識。近幾年來,我公司供電所規範化管理工作取得了顯著的成效,5個供電所達到市級規範供電所,4個供電所達到省級規範供電所。但通過經營部對規範化的自查,我局的供電所規範化管理工作還存在着不深不細的狀況,主要體現在人員的規範意識還不深、實際工作未完全按規範要求開展、個別所存在着基礎資料不完善的問題。通過此次培訓就是要進一步規範我們的意識,教育引導大家在今後的工作中按規範要求約束我們的行為。

  針對本次培訓,我提三點要求:

  一要認識到位。我們每一位學員要認清自己的身份,擺正自身的位置,切實把自己作為電力局的一員來看待。你的一言一行代表着電力形象,代表着電力企業的形象。各位都要以企業主人翁的姿態看待這次培訓,從思想上真正重視起來,一要做到尊重老師,虛心求教;二要理論聯繫實際,帶着問題學,帶着感情學。

  二要紀律到位。每一位學員要嚴格遵守培訓紀律要求,模範的執行各項規章制度,認真完成五天的學習任務。

  三要落實到位。要求每位學員養成一種良好的作風,要善於學習、善於總結。要把這次培訓學到的知識,養成的良好作風帶到崗位上去,帶到工作上去,狠抓落實。只有把學到的知識應用到工作崗位上去,才能說培訓達到了目的。

  最後,預祝這次培訓取得圓滿成功,預祝每一位學員都取得優異的成績!

  謝謝大家!

  《在農電職工培訓班開學典禮上的講話》來源於,歡迎閱讀在農電職工培訓班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您正在瀏覽: 在農電職工培訓班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農電職工培訓班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