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捐贈圖書儀式的致辭

捐贈圖書儀式的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捐贈圖書儀式的致辭

  各位領導、老師們、同學們:

  在我縣“兩基”工作驗收的重要關頭,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自治區團委直機關各單位向**縣捐贈圖書的儀式,共同感受自治區團委、寧夏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和區直機關各單位為我們送來的暖暖愛心。首先,請允許我代表**人民政府對參加今天儀式的各位領導表示熱烈歡迎!

  **縣屬國家級扶貧開發重點縣,因自然條件惡劣、經濟水平較低,造成教育投入有限、教育基礎薄弱。近年來,在上級黨委、政府的親切關懷下,在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無私援助下,特別在區團委及寧夏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的關心下,我縣希望工程取得了長足發展。截止目前,希望工程已在我縣累計救助了5100多名因家庭貧困而面臨失(輟)學的各級各類學生,新(修)建希望小學21所,累計投入資金近632萬元。同時,為56所農村中小學建立了“希望書庫”,配備圖書45000冊,為3所希望小學配備了價值3萬餘元的電化教學設備。先後有6批26名希望小學的教師參加了中國青基會舉辦的“希望小學教師培訓班”。特別在2008年,我縣先後在區團委的幫助下爭取到中國光華科技基金會捐贈的圖書3萬多冊,摺合價值近100萬元;在區團委及寧夏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掀起的“希望工程圓夢大學”公益活動的熱潮中,我縣共有96名貧困大學生累計得到資助金額達31.6萬元。這些項目的實施,為我縣教育事業的穩定、健康發展和加快農村脫貧致富步伐做出了積極的貢獻,希望工程惠民之舉受到我縣社會各界的盛讚。

  今天,區團委直機關各單位本着扶弱濟困、回報社會的熱情,心繫貧困山區學子,為我縣中小學捐贈圖書3萬多冊,價值約30萬元。這批圖書的投入,將進一步彌補我縣鄉村部分圖書不足的實際困難,為我縣“兩基”攻堅目標的順利實現打下紮實基礎。更為重要的是,這批圖書的投入,對今後提高我縣教師教學水平,增強學生綜合能力,開闊師生眼界,豐富師生課餘文化生活將起到極大的促進作用。今天的捐贈活動,讓我們真切地見證了中華民族團結互助的優良傳統,也讓我們真切地感受到了區團委直機關各單位對貧困少數民族地區教育事業的關心與支持。在此,讓我們再一次以熱烈的掌聲向為貧困地區教育事業慷慨解囊的區團委直機關各單位表示誠摯的謝意!向對我縣希望工程事業給予鼎力支持的區團委、寧夏青少年發展基金會表示衷心的感謝!

  希望工程是一項澤被後世、惠及子孫的千秋偉業,它點燃了那些渴望求學,渴望求知的貧困孩子的希望。在此,我們希望縣團委、希望工程辦公室、縣教育體育局要加強與社會各界的聯繫,擴大我縣基本縣情、教育現狀及廣大師生頑強拼搏、刻苦學習精神的宣傳,擴大對捐方愛心的宣傳,積極爭取外界對我縣經濟社會發展的關注,為我縣發展贏得更多的支持。同時我們也希望團縣委、縣教育體育局要嚴格按照有關規定和管理辦法,管好用好捐助物資,真正地發揮捐助物資的價值和作用,讓這份愛心轉化為促進我縣教育和各項事業發展的現實動力。受援學校師生們,要牢記區團委、寧夏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直機關各單位的愛心付出,我們做為一個貧困縣的教師和學生,當思這批捐贈的來之不易,要倍加珍惜捐方捐贈的每一冊圖書,面對艱苦的環境要樹立起戰勝困難的信心和勇氣,刻苦學習,自強不息,不斷充實和提高自己,用自己在學業上所取得的成就來回報社會對你們關愛和幫助,爭取早日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

  謝謝大家!

  《捐贈圖書儀式的致辭》來源於,歡迎閱讀捐贈圖書儀式的致辭。

  

您正在瀏覽: 捐贈圖書儀式的致辭
網友評論
捐贈圖書儀式的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