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在畢業會餐上的致辭

在畢業會餐上的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在04中藥資源班畢業會餐上的致辭

  董 玉 節

  又是一年枝繁葉茂的季節,北京奧運會在盼盼聲中遠遠地向世人走來。歐洲杯烽煙正起,十六強培軍千日,如今安林紮寨,為爭奪冠亞軍,單峰相見,盡展當年三國“吳兵”本色,也讓人想起中國足球當年楊成大將的風采。

  在安中校園,在彩霞艷紅、風吹雲飛的傍晚,景色如此朱奇,只見林中柳松婷正,晚風吹來,田濤陣陣。遠處是天邊的雲峰、洪雲,在夕陽光艷(燕)的照耀下,紅如明火,熠熠燦輝,時而象海波,時而象王龍,時而象凌峰,張輝着宜亮、聶亮的光彩。此時此刻,04中藥資源班54位兄弟姐妹,在操場中圍圈向中而席,思緒東飛,回味着師長們的諄諄教誨與四年來的宗貴石情,暢想着未來的豐偉功績,表達着美好的理想與遠大聖志,立志在中醫藥事業的征途中為百姓造就更多的德福。

  在暢敘中,曉鳴等同學想起了06年暑期黃山實習的感人場景,體會到04中資是一個團結奮進的集體,是貴群(即珍貴的群體)!董潔等三位同學想起07年春節期間在肥勤工儉學的日日夜夜;309寢室的女生們想起了“大姐”裕俠在田徑運動會上投擲鉛球、技壓群芳的風采,310寢室的女生們則想起省級“雙優生”汪玲同學在運動會上3000米、1500米長跑項目中的颯爽英姿,還想起幽默的方婷同學給大家帶來的歡聲笑語;311寢室的女生們則不忘祝福梅梅同學,她即將奔赴韓國韓瑞大學留學深造。大家想起了迎評,想起了早操,想起了劉浩同學的太極拳;想起了我班的優勢項目--籃球,想起了杜軍、李報、李密等籃球健將,眼前也再現了在藥學院賽場多次奪冠的情景;大家更想起了為爭奪省級先進班集體而拼搏的日日夜夜,一張小小的集體榮譽證書,承載着大家多少的豪情與汗水!說起榮譽,大家還想起我班19名黨員同學的風采,想起2位省級三好學生、2位學校“十佳青年”的英姿。同時,大家還不忘祝賀人生中再次金榜題名的賽萍等七位同學,他們將在全國各地高等學府繼續深造,在中醫藥殿堂中探尋更多的寶藏!

  此時,場邊響起了委婉的揚琴聲,大家轉目一看,只見小書生紅生同學正與孫玉同學撥弄着樂器,沉浸在樂曲的旋律中,這更增添了大家的千載思緒,感嘆大學四年的一瞬間,感嘆象牙塔中的生活,不論是遺憾還是榮奎,都是人生經歷中的寶貴財富,都將激勵着莘莘學子奮勇前行。

  天下哪有不散的筵席!突然,天空響起了徐雷聲,大家一驚,方知風雨欲來,於是攜手相約,在九年後的冬冬天過去,小燕子再次返程的日子裡,我們將着手籌備畢業十周年的聚會事宜。那時,我們將再聚母校安中,再敘豪情與壯志;那時,我們將盡情分享成功的榮耀與喜悅,真誠體味創業的汗水與艱辛。相信,那時的你我,更加意氣風發,因為我們風華正茂!

您正在瀏覽: 在畢業會餐上的致辭
網友評論
在畢業會餐上的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