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高三開學典禮年級主任講話稿 高三,我們來了

高三開學典禮年級主任講話稿 高三,我們來了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高三開學典禮年級主任講話稿 高三,我們來了 標籤:講話稿 一年級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班主任

  高三開學典禮年級主任講話稿 高三,我們來了

  尊敬的周校長、曹書記、各位領導,可敬的班主任、老師們,親愛的同學,朋友們: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們集結在這裡,只為一個特殊的日子——高三生活的起點。在此我主要講三點。

  首先我要表達是感謝,敬意與自豪。

  1、感謝。感謝周校長對年級工作的指導與支持,感謝曹書記對高三工作的關心與鼓勵,感謝各位領導對我們年級的關照與呵護。

  2、敬意。請允許我在新學期開始之際,教師節來臨之前向老師們致以崇高的敬意。這裡有愛生如子,成績卓著的教師楷模:張雲、王瑞蘭;這裡有金牌班主任馬文秀、劉雲鷹;這裡有全國優秀班主任之星程東升、朱憲福;這裡有各級名師薑桂雲、劉翠芝、田書春、王欣、丁道文、張永華、呂迎春、周修華、王崗水、孫春彬、趙之科、黨保生;這裡有嶄露頭角,成績驕人的青年新秀楊運河、張百全、楊運財、胡海洋、邵艷虎、趙長安、宋建超;這裡更有默默奉獻、甘為人梯的劉朝亮、李金良、周祥橋、曹新征等眾多老師。他們是我們高三年級的柱石與脊樑,是同學們走向成功的保障,在此我提議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對老師們表示崇高的敬意與深深地祝福,祝老師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3、自豪。我自豪是因為同學們如此多嬌。不說五更起三更眠,戰酷暑斗嚴寒的同學們學習多麼刻苦,不說同學們的衛生打掃標準多麼高,不說兩休的紀律是年級的榮耀,不說兩操的士氣多麼高,也不說同學們的學習氛圍多麼好。我要說五校聯考的成績更令老師們自豪,兩年四次聯考,從高一時的85--100升到高二上學期的117,這次181更是再創新高;我要說國家級賽事屢傳捷報,丁志遠、  耿雲凱、崔晨多位同學展示了我們金鄉二中的風貌。

  其次,我想說是目標、信心與認真。

  1、目標:目標是我們努力的方向,是我們前進的動力。決戰高考,圓夢2013,我們要有“不到長城非好漢”的英雄氣概,鎖定目標,奮力攀登,像雄鷹一樣勇敢地去追趕心中的太陽。在班內要確定趕超目標,在校內要確定趕超目標,要咬定目標不放鬆,在不斷的攀升中成長自我,成就自我!

  2、信心:拿破崙說過:“在我的字典里沒有‘不可能’這三個字。”這是強者的風範,是自信而不自負、自豪而不自大的風範。高三就是亮劍的時刻,敢於亮劍,出劍必勝這都是強大自信心的體現。不管你現在的基礎怎麼樣,都要不斷的暗示自己“我能行,我一定行”。只有這樣,你才會有不竭的動力。阻礙你們前進的,不是身後幾十萬考生,而是你自己,你們要耐得住寂寞,要控制住自己的情感,要經得起高三的曲折,正確看待高三的每一次測驗與練習,無論成功與否,它都是你的一塊墊腳石,是你成功的階梯。

  3、認真:同學們,我們在高一的時候就提出了“認真就是能力”的口號。高三,不僅課上要認真地聽,練習要認真地練,考試要認真地考,而且地也要認真地掃,被子要認真地疊,操要認真地上。處處認真,認真就會內化為一種力量,一種素質,從而有助於同學們獲得高考的成功,以至將來事業的成功。

  最後我想說的是堅持、規範與效率。

  1、堅持:我們要有“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鍥而不捨的精神。從現在到高考還有271天,這短短的兩百多天,在歷史的長河中,猶如滄海一粟,在人的一生中,也不過是彈指之間,但這271天對同學們卻極為重要,成功與否往往就在一念之間。常言道 “行百里者半九十”,沒有經歷長跑的人,不會體會最後衝刺的艱辛與輝煌,最後的衝刺往往需要更大的能量,更大的毅力。同學們,為了實現我們人生的夢想,我們別無選擇,我們沒有退路,我們必須奮力拚搏!勇往直前!堅持、堅持再堅持!

  2、規範:注重細節問題,嚴格規範自我。高三,有的同學以為日常管理可以放鬆,其實不然。高三,同學們對待日常管理仍要和高一高二一樣,點點滴滴都要嚴格要求自己,保持正常的生活、作息規律。另外,一定要注意堅持適當體育鍛煉;注意勞逸結合;注意自身衛生;注意營養補充。

  3、效率:高三,時間短,任務重,我們要以效率為先。在高三的第一輪複習中,我們重在複習基礎知識,訓練基本能力,要求我們認真對待每一個知識點,全覆蓋地毯式排除。只有基礎打得牢,才能高樓平地起。我們不提倡每天挑燈夜戰打疲勞仗,我們要的是腳踏實地,專心聽好每一堂複習課,專心做好每一道題,認真對待每一份試卷,平衡對待每一門學科。只有這樣,才能做到胸懷全局、胸有成竹。

  同學們,十年磨一劍,今日鑄輝煌。我們可以錯過月亮,錯過星星,但是我們不能錯過六月的衝天一飛,展翅一鳴!十二載卧薪嘗膽欲酬壯志,二百天刻苦攻讀誓闖難關;付出百二汗水,奠定終生基業!為了碩果飄香的六月,讓我們目光向前,果敢行動,奮戰今天,把握明天,2013高考,你們必將再鑄二中的輝煌!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高三開學典禮年級主任講話稿 高三,我們來了
網友評論
高三開學典禮年級主任講話稿 高三,我們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