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司法鑒定所揭牌儀式上衛生局局長的講話

司法鑒定所揭牌儀式上衛生局局長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司法鑒定所揭牌儀式上衛生局局長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文章標題:司法鑒定所揭牌儀式上衛生局局長的講話

  在***司法鑒定所揭牌儀式上的講話(局長)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同志們:[文章-http://找範文,到]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為***司法鑒定所成立揭牌,首先代表衛生局對司法鑒定所的成立表示熱烈的祝賀!

  大家知道,司法鑒定是指具有司法鑒定權的鑒定機構和鑒定人,接受指派和委託,對訴訟案件中的專門性問題,運用科學技術方法進行分析、研究、辨別並作出結論的活動。按照我國刑事、民事、行政三大訴訟法的規定,司法鑒定結論是重要的證據之一,在訴訟活動中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在司法實踐中,無論是刑事、民事,還是行政等各類案件,都會遇到一些專門性問題,需要由有關的司法鑒定人對相關的問題進行科學的分析、檢驗和評斷,以幫助辦案人員辨別真偽,分清是非,確認事實,從而對案件做出正確、公正、公平的判斷和裁決。由此可以看出,司法鑒定是訴訟活動中的一個重要環節,是揭露和打擊犯罪,排除各種糾紛的重要手段,它的正確與否,直接關係案件的審判結果,關係法律、法規的正確實施,關係公民、法人的切身利益,關係到社會穩定。這就需要我們充分認識司法鑒定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增強做好司法鑒定工作的責任感。我想向全體司法鑒定人員提出五條應當遵循的原則,以確保司法鑒定活動程序化,保證司法鑒定人行為規範化,保障司法與仲裁活動的順利進行。

  1科學性原則 司法鑒定應當採用現代科學技術。有國家或者行業標準的,應當採用國家或者行業標準。司法鑒定人員

  必須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觀,不斷學習掌握現代科學技術,提高司法鑒定技能。

  2客觀性原則 司法鑒定文書是自然科學現象,是對客觀事實本質屬性的真實記載。在開展司法鑒定活動中,我們必須恪守嚴謹的工作作風,一切從實際出發,實事求是。

  3獨立性原則 司法鑒定所和司法鑒定人員從事司法鑒定活動受國家法律保護,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進行非法干涉。

  4公正性原則 司法鑒定人要實行迴避、保密、時限和錯鑒追究制度。凡與案件或當事人有利害關係的司法鑒定人員要實行迴避,司法鑒定人要不斷加強素質修養,提高拒腐防變能力,在鑒定活動中不得私自接受委託,不得私自收費或接受宴請。任何人不得隨意將自己的意志強加與人,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非法干預司法鑒定程序,不得隨意篡改或歪曲鑒定結果。

  5規範性原則 開展司法鑒定活動必須嚴格按照司法鑒定委託與受理、司法鑒定實施、司法鑒定文書出具、司法鑒定人出庭、錯鑒責任追究、司法鑒定檔案管理等規範程序,保障司法鑒定活動健康、規範地發展。

  我想以上既是從事司法鑒定活動人員所應當遵循的原則,也是我們向社會各界的承諾,希望與會的各位領導和同志們及社會各界給予監督執行。

  同時,我們***司法鑒定所要加強教育培訓,嚴把入口關,努力建設一支適應司法鑒定工作需要的司法鑒定人隊伍。加強司法鑒定人隊伍建設是做好司法鑒定工作的根本保證,是司法鑒定工作中的一項長期而艱巨的任務。我們要在司法行政部門組織和協調下,對各類司法鑒定人員進行經常的系統的法律知識、業務知識培訓和職業道德教育,增強其法制觀念和執業紀律觀念,嚴格依法鑒定,科學鑒定。凡違反《條例》規定,故意出具虛假鑒定結論的,一定要嚴肅進行查處,以維護法律的尊嚴和公民、法人及其他社會組織的合法權益。

  最後,希望人民醫院在物力上要給予充分保障,各位領導要給予高度關心,社會各界要給予大力支持,為我縣司法鑒定體制的進一步改革和完善,為我縣司法鑒定工作的健康發展,為維護和促進司法公正而不懈努力

  謝謝大家!

  《司法鑒定所揭牌儀式上衛生局局長的講話》來源於,歡迎閱讀司法鑒定所揭牌儀式上衛生局局長的講話。

  

您正在瀏覽: 司法鑒定所揭牌儀式上衛生局局長的講話
網友評論
司法鑒定所揭牌儀式上衛生局局長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