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歡樂六一活動儀式講話

歡樂六一活動儀式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歡樂六一活動儀式講話 標籤:講話稿

  歡樂六一活動儀式講話

  尊敬的《**晚報》**書記、宣傳部**部長,來自全市各區縣的小記者們:

  首先,我代表**鎮黨委政府向各位領導及小記者們走進**鎮表示熱烈的歡迎!

  **鎮建鎮以來,我們始終堅持全力打造“有機農業鎮、生態旅遊鎮、和諧新城鎮”的工作目標,進一步解放思想,務實奮進,開拓進取,實現了全鎮經濟社會事業的健康持續和諧發展。

  有機農業蓬勃發展。我們始終堅持“走出去、請進來,吸引資本進山、項目進山、人才進山”、公司化運作有機農業。目前,全鎮已擁有31家農業開發公司、70家農村專業合作社。2012年,全鎮有機農業總投入達6億餘元,初步構建起“中藥材、蔬菜、林果、雜品”等四大有機生態園區,24個農產品獲得有機認證,“**韭菜”、“**草莓”、“**藍莓”、“**山楂”等4個有機產品被國家工商總局認定為國家地理標誌證明商標。我們先後培育、打造出山東省內最大的薰衣草種植基地、省內首家元寶楓種植基地,省內最大的油松種植基地,魯中首家藍莓種植基地,並成立山東省內首個藍莓科技研究院--山東鴻雁藍莓研究院。目前,全鎮**、**、**、**、**等五個村已基本實現整村土地流轉,全鎮土地流轉面積達到3.5萬畝,上萬餘人從事有機農業生產,有機農業成為廣大農民實現二次就業、增加收入的重要來源。

  生態旅遊全面提速。在市規劃局的指導下,全面啟動我鎮總體規劃,省級旅遊強鄉鎮已獲省旅遊局審批,以生態旅遊促經濟社會事業發展的戰略全面打響。2012年5月19日“中國旅遊日”之際,在楊峪村有機藍莓種植基地,成功舉辦“**鎮生態旅遊年啟動暨山東省攝影家協會**創作基地揭牌儀式”,百名省市區攝影愛好者和30餘家新聞媒體前來採風。9月27日,“**鎮攝影大賽頒獎儀式”在**城區憩園廣場舉行,展出獲獎作品140餘幅。11月6日,我們精心組織,認真籌備,高規格搞好了**鎮建鎮兩周年慶祝活動。今年5月19日,我們全面啟動了**鎮首屆“藍莓節”暨山東省汽車自駕游基地創建活動,來自全市的百輛自駕游車輛參觀我鎮的生態路網和有機藍莓基地。節會為媒,全面打響了**鎮的生態旅遊品牌。今年,我們的有機農業觀光游實現新突破,以草莓採摘等為主導的採摘游、自駕游,累計接待區內外遊客達6萬餘人。

  和諧城鎮繁榮進步。高度重視民生工程,總投資達2400萬元的**、**社區新居一期工程完成住宅面積1.6萬平方米,目前居民已順利入住。總投資2000萬元、建築面積5000平方米的北**學校校舍改造工程全面啟動;中心幼兒園已完成總體規劃;配備的4輛校車已安全投入使用。在上級交通部門的大力支持下,2012年8月,全面完成總投資近500萬元的**路**至**段改造工程。投資近500萬元,在省道**路、**路等主幹道兩側安裝路燈900餘盞,努力實施鎮內交通主幹線的亮化工程。提升便民服務水平,投資近100萬元,改建**鎮便民服務中心,於2012年10月12日舉行揭牌儀式,並投入使用。對鎮內2處敬老院進行整合,實施規範化管理,加強基礎設施建設,不斷改善、提高院內老人生活條件;高標準規劃建設1處垃圾中轉站,進一步方便村民生產生活。以文體休閑廣場建設為重點,大力發展群眾文化,建成總投資達1500萬元的27個文體廣場。結合春節、元宵節、“七一”等重大節日,適時舉辦鑼鼓大賽、演唱會、納涼藝術節等文化活動;結合文化下鄉,組織專門人員舉辦“**鎮攝影作品趕大集”活動,努力滿足和豐富廣大人民群眾文化生活需求。

  各位領導,小記者朋友們,精誠團結、奮力進取的**鎮黨委政府歡迎你們!勤勞善良、熱情好客的**鎮人民歡迎你們!山清水秀、風情萬種的**鎮大地歡迎你們!祝願你們游在**鎮,樂在**鎮,走進**鎮,享受大自然!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歡樂六一活動儀式講話
網友評論
歡樂六一活動儀式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