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當一個美麗的剪影從你眼前淡去的時候,你是否正吟“悄悄是別離的笙簫”而讓他們在你心中漸漸淡去?我多麼希望你們是我獨家的記憶,擺在心底誰都拿不走的記憶!

  傍晚時分,幾個朋友走在鬧市裡,頭頂是交錯而過的天際,中間隔着不明不暗的天空。也許,這是最後一次這樣一起走,心中不免有些許的惆悵。朋友,這一程,我們走得很辛苦,但痛,並快樂着,不是嗎?剛剛告別電閃雷鳴,又迎來鞭炮齊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震得耳膜發痛。大家沒有多少話,安靜地等着返航的班車。突然,一束光乍現,是煙花!碩然綻放,頹然而殞。紅顏彈指老,剎那芳華!好美啊!它不會讓人懂得,它化作塵埃是怎樣的溫暖,它寧可留下一地冰冷的幻想,一地破碎。如果你哀傷,你可以為它悼念,卻無法改變它的堅持。今天是怎麼了,我不懂世界在熱鬧什麼!

  默默地許下你們聽不到的承諾,然後像寶物一樣珍藏,在某年某月某日的某一刻,從心底翻開看看,那股揮之不去的懷舊情緒,定會給我帶來滾燙的感動。那時候也會明白,有朋友想念是一種別樣的幸福!

  踏上往返的班車,看着沿途的風景。紅塵中,我們擦肩而過,到底誰是誰的風景?我只知道,當距離不再是距離的時候,我們一定會相遇。但願你是我最美的風景,我是你久等的歸人。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揮一揮手,沒有言語,也毋須任何言語,每個季節都有堅守抑或離開的故事,各自為著彼此的夢。

  夜深映微涼,心事自惆悵、、、、、、

  緣聚緣散緣如水,背負萬丈塵寰,只為一句:等待下一次相逢!

您正在瀏覽: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網友評論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