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大學入學教育啟動儀式講話稿

大學入學教育啟動儀式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大學入學教育啟動儀式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教育的智慧

  大學入學教育啟動儀式講話稿(一)

  各位老師、同學們:大家下午好!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工商管理學院黨政領導班子和全體教師員工,對來自全國29個省497名優秀學子來我院就讀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和誠摯的祝賀!感謝你們選擇了山東工商學院工商管理學院。

  工商管理學院是原中國煤炭經濟學院設立最早的院系之一,2003年由管理系更為現名。現設有工商管理、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物流管理、電子商務、旅遊管理、酒店管理七個本科專業,工商管理專業是國家級綜合改革試點專業。擁有工商管理碩士學位授權點。現有教職工68人,其中教授13人,博士39人。在校生達2000人。學生黨員有36名,其中正式黨員8名、預備黨員28名。

  我院堅持"複合、應用型人才培養"的辦學方針,以學生理論學習和專業能力獲取並重為原則,突出實踐教學,培養綜合素質高、業務能力強、適應面寬、具有紮實的專業基礎及實踐能力的高素質人才。確立了"品學皆優,內外兼修,師生同濟,教研相長"的學院宗旨,明確了"探求、傳播知識,為國家培養追求真理、務實創新、富有社會責任感的傑出管理人才"的使命,形成了"明德尚知,理思躬行"的院訓,提出了"培養現代儒商,共建和諧家園"的發展願景。

  同學們,兩周的軍訓大家對學校有了初步的了解,拉開了你們大學生活的序幕。大學的學習和中學有本質的不同,大學期間有大量的時間可以自由支配。你們把時間和精力投入到哪裡,那裡就會有收穫。在老師的指引下,不僅要學習系統的專業知識,更要掌握使你受益終生的學習技能;不僅要學會學習,更要培養自己的獨立思考和批判性思維的能力;不僅要學會獨立生活的自理能力,更要學會和同學和睦相處共同生活的技能;不僅要學習語言表達能力、寫作能力等,更要不斷地認識自己、提升自己、超越自己,提高自己綜合分析判斷和選擇的能力。總之,要牢固樹立終生學習的理念,為自己的未來人生奠定堅實而廣博的知識基礎。希望同學們能夠養成閱讀的習慣,博覽群書,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說:"讀書可以讓人保持思想活力,讓人得到智慧啟發,更讓人滋養浩然正氣".

  大學時光在人的一生中稍縱即逝,希望同學們珍惜大學四年的美好時光。不僅要順利完成學業成為一名優秀的畢業生,而且要能夠樹立遠大的目標,真正成為我們祖國繁榮昌盛的建設者和接班人,真正成為富有社會責任感的傑出管理人才,真正成為母校的驕傲,真正成為父母的和家庭的榮耀。

  大學入學教育啟動儀式講話稿(二)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師弟師妹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工商142班的梁雨萱,很榮幸今天能有這樣一個機會跟大家交流。 首先歡迎大家來到美麗的山商,來到工商管理學院這個溫暖的 家。

  日月轉瞬,工商管理學院一天天成長,"明德尚知,理思躬行",學院的各位領導、老師和師哥師姐都在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努力踐行着我們的院訓,為學院不求回報的付出着, 相信你們會在感受這個學院積極向上,不斷進取的活力與精神的同時為學院增添一筆新的輝煌。

  一個師姐,我想告訴大家大學的學習完全靠自覺,自律的生活習慣會給你帶來足夠的收穫。大學沒有班主任,課程不是規律的,空閑時間需要自己分配,你可以做自己一直想嘗試的事情,你可以盡情的發揮你的愛好。大學沒有了高中的許多束縛,這裡是思想碰撞的地方,不斷地接受新事物,不斷地豐富着你。我想告訴大家的是每個人度過大學的方式和想法不同,但我卻可以給你們個小建議:先定個小目標,比如說,堅持去圖書館100天,讀30本書。大學里,你有無數大把自由的時間去讀書,讀書絕對能豐富你的語言和文學素養。你有很多機會參加不同的社團,你可以參加各種各樣的活動,你會上一些你也許喜歡也許不喜歡的課。但所有這些,都需要你有一顆能隨時沉澱下來的心。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給大家幾點建議:第一、也是大家從小聽到大的一句話,上課認真聽講,積極鑽研專業技能,能坐第一排,不坐第二排;第二、積极參加校級、院系活動,拓寬視野,提升綜合素質;第三、加入一個適合自己的組織,一定要適合,是你認為能學到東西的組織;第四、用心做事、以誠待人,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第五、積極向黨組織靠攏,不斷提升自身的政治素養;最後,合理安排課下時間,積極聽取學術講座,拓寬視野。

  大學四年做一個追逐着太陽跑的人吧,體力可以阻擋你,但意志卻從不能使你停歇。大學第一年的蛻變是巨大的,從埋頭苦學,題海戰術,家長包辦到獨立面對生活瑣事,與人相處,尋找學習和興趣的最佳結合點,發展特長,每個人都為了成為更好的自己而努力着。在忍與不忍中學會生活,在順與不順中把握命運。

  最後,師姐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像樹一樣成長,即使我們現在什麼都不是,但是只要你有樹的種子,即使被人踩到泥土中間,你依然能夠吸收泥土的養分,成長起來,當你長成參天大樹之後,人們就能看到你,走近你,你能給人一片綠色,是美麗的風景,是棟樑之才!

  過無悔的四年,做更好的自己!

  謝謝大家。

  大學入學教育啟動儀式講話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非常高興和榮幸作為教師代表在這裡發言。經過兩個周的軍訓,大家迎來了工商管理學院新生"開學第一課"這一隆重的瞬間。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全體教師向加入工商管理學院這個大家庭、即將步入人生新航程的各位同學,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誠摯的祝願!

  同學們,進入大學校園后,你們都將面臨嶄新的生活和全新的挑戰。大學生活和高中生活相比較,有一些明顯的變化需要我們去適應。一是生活環境發生了變化:許多同學由以前父母陪伴的走讀生,變成了現在要和同學朝夕相處的住校生;二是學習方式發生了變化:由以前老師主導學習內容的學習方式,變成了有充足的時間和豐富的學習資源進行課外自主學習;三是奮鬥目標發生了變化:由以前的高考分數這個指揮棒變成了職業生涯目標和如何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在同學們剛剛進入大學校門,面臨這些變化可能還有些措手不及的時候,我想向每一位同學衷心地提幾點建議:

  首先,擁有一顆感恩的心,學會做人。父母的養育、長輩的關懷、老師的教誨、同學的幫助,都是恩情。用知恩圖報的心去體察和珍惜身邊的一切;用情感去發現生活的富有和內涵;用心去領悟命運的饋贈和生命的無限。學會感恩,你就學會了處世做人的第一步! 陶行知先生在論述教師和學生的職責與任務時,曾經言簡意賅地說過十六個字:"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會做人".在現在的知識經濟時代,靠一個人單槍匹馬地奮鬥是無法建功立業的,所以希望大家要學會做人,學會做事,學會合作,學會欣賞身邊的每一位同學。

  其次,課內課外學習兩手都要抓。一方面,學業上不能以為考上大學就進了保險箱,鬆懈了學習的鬥志;另一方面,學習不僅限於課堂,還在浩瀚的圖書館資源里,還在豐富的社團活動里,還在各種學科競賽里,還在企業的實習實踐里。所以面對這無處不在的學習環境時,我們就不能單純依靠老師課堂上的講授,而是需要擁有強大的主動學習能力,通過各種途徑去學習和積累專業技能,工作閱歷,以及社會規則,才會讓我們在四年之後踏上工作崗位更有競爭力。

  第三, 志當存高遠。無論你是以多少分數考進這所學校,現在一切歸零,大家在夢想的同一起點。同學們要給自己確立一個人生的夢想,每年還要有小目標,大學四年不斷去完善目標和靠近夢想。擁有夢想和不放棄夢想,是所有成功者必須擁有的心態。在面對各種誘惑的時候,在遇到機遇和挑戰的時候,在面臨低谷和挫折的時候,我們要堅定自己的夢想。請記住,除了空氣和陽光是大自然賦予的,其他的一切都要靠你的努力和奮鬥去爭取。所以,我想說:夢想的舞台就在前面,同學們,希望你們朝着自己嶄新的夢想,經過大學四年的不懈努力,創造屬於自己的一片藍天!

  最後,我祝福同學們的大學學習生活是充實的、愉快的、幸福的,是你們一生中最驕傲和值得回憶的階段。也期待着四年後,畢業典禮上,見到碩果累累、更加成熟的你們!

  謝謝大家!

  大學入學教育啟動儀式講話稿(四)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下午好!我是來自工商管理學院物流管理專業2016級1班的蘇芮,很高興能夠作為新生代表在這裡發言!

  三年前,有着稚氣面龐的我們曾經志存高遠,實現人生跨越;一年前,高考成了我們拼搏的力量源泉,我們共同經歷了"黑色六月",體會夢圓的時刻。今天,來自祖國各地的我們站在人生的又一驛站——山商帝國。就在這個嶄新的舞台上,我們的大學生活徐徐拉開帷幕,我們也開始放飛新的夢想和希望。

  九月初,帶着興奮和期待,我們踏進了山商帝國的大門!走在乾淨平坦的林蔭路上,路過歷史氣息濃厚的一教,面對讓人嚮往的大活,期待着今後在落雪湖旁看落葉,和朋友們嬉笑打鬧。一切的一切,陌生而美好! 經歷過忙碌的報到,很快,我們就開始了軍訓生活!我們從五湖四海匯聚到這裡,軍訓是我們彼此熟悉的第一課!軍訓之中,我們共同挨過炎炎烈日,共同在下雨天興奮歡呼。我們與教官助導們玩笑談心,不許動,不許笑,調整軍姿,動打報告曾是我們最常聽到的。雖然我們都抱怨軍訓的苦累,但相比這些,更為重要的是我們收穫了情誼,收穫了成長!直到今天,我們已經在這裡生活了半月有餘,身邊有平易近人的老師,熱情友善的同學,還有認真負責的師哥師姐們!回想過去的這十幾個日子的相處和陪伴,我們所有人早已成為了最親近的朋友!特別是我們的老師們和師哥師姐們!也許我們曾經讓你們煩惱過,失望過,但我們相信我們一定讓你們開心過,自豪過!這些日子,正因為有你們,才讓我們體會到了迷茫之中的那一份安心!

  四年的時間,說長也長,說短也短。作為山商學子,我們要在山商這個大家庭里學到很多。我們要勤奮創新,學會思考,更要學會做人。首先我們要給自己一個明確地定位,也可以先定一個小目標,比如第一學期不掛科!一步一步腳踏實地的走好大學生活的每一步!其次就是要充滿自信,陽光向上!以誠待人,以信交友!我們還要努力學習,要明確大學並不是放鬆的地方!學習應該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我們也要多參加社團活動,從多方面提高自身能力!當然,我們一定要懂得尊重,要尊敬師長,老師就像是我們人生路上的明燈!我們一定要謹記老師的教誨,時刻不忘心懷感恩!還有更為重要的一點就是,我們不能忘記還有時刻牽挂着我們的家人。兒行千里母擔憂,我們遠離家鄉,最放心不下我們的就是親人。一定要時常給家裡打打電話,把你的生活分享給他們,讓家人們放心!

  未來的四年我們將在這裡共同度過,山商精神也需要我們共同發揚!我們要牢記惟平惟准近知近仁的校訓,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大風起兮雲飛揚。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數楚,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用霸氣為帆!為了夢想大步向前吧!請堅信,全力以赴,你才會酷!

  最後,祝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工作順利!平安幸福!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結束!

您正在瀏覽: 大學入學教育啟動儀式講話稿
網友評論
大學入學教育啟動儀式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