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小品:衛生間的收費處

小品:衛生間的收費處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小品:衛生間的收費處

  衛生間的收費處

  作者:百靈鳥文章來源:本站原創點擊數:0更新時間:2008-8-26

  場景:商場衛生間。

  道具:一套桌椅。一套衛生間模板。一把蒲扇。一個饅頭。

  出場人物:代老頭。江同東。

  開場——

  代老頭正坐在衛生間門外收費處的椅子上打了小盹兒,另一手拿着蒲扇閉着眼休息,因為中午休息的緣故,商場里來來往往的人很少。

  桌上寫着衛生間收費處的牌子歪倒在一邊了,路過的人當然看不見這個牌子寫得是什麼。

  這時江同東走過來,東張西望道:這到底在哪兒啊?從一走進商場,我這一路上都問了一百個人了,怎麼都說不知道啊?這天熱得跟破火爐子似的……

  江同江看見前面有一個正在睡覺的老頭,於是問道:請問,那個……衛生間在哪兒呢?

  代老頭仍然在打瞌睡:呼……呼……呼……

  江同東:這是什麼版權所有聲音?是火車……開過來的聲音嗎?奇怪,這裡沒有火車啊!(於是,再一次問代老頭)那個……會讓人放輕鬆的地方到底在哪兒呢?

  代老頭還在緊着雙眼:哇……哇……哇……

  江同東:這是……癩蛤蟆領着上有老小有小一家人在逛商場嗎?(於是清了清嗓子,再次忍住問道)就是……就是那個讓人方便的地方,我現在需要它,就像老鼠愛大米……

  代老頭好像聽到了什麼:我愛你,愛着你,就像老鼠愛大米,你是老鼠,我是大米。

  江同東有些生氣了,好像憋不住了:你才是老鼠呢,我不需要大米。我……現在很需要方便。

  江同東使勁地跺腳,又用力地敲打着桌子,總算把代老頭給醒過來了。

  代老頭大叫道:鬼來了!鬼在哪兒呢?鬼在哪兒呢!就是你吧?

  江同江:誰?誰是鬼啊!我怎麼成了鬼了?

  代老頭:噢,鬼變成人啊。我就說呢,大白天的哪來的鬼啊,我從來沒有聽說過鬼也上衛生間的。

  江同東突然跪下去,抬頭誠心祈禱道:上帝啊,我還以為我從此以後就要被釘在十字架上了,從此走進了九泉之下永不翻身,從此老牛吃嫩草,現在的我像個迷路的孩子總算找到了回家的感覺。

  代老頭:衛生間怎麼成了你的家了?我的地盤我作主,現在是廣告時間,終於到了可以播放廣告的時間了。

  江同東:我快不行了,下身有些小兒麻痹,就是剛才得了一陣子,老大爺你就讓我進去吧。

  代老頭:那要不要上醫院啊?不去醫院治療,幹嗎還要到處亂跑啊?

  江同東:我那是身殘志不殘。老大爺,這不是衛生間嗎?衛生間和醫院又不是近親,我幹嗎要亂認親戚啊?

  代老頭:噢,原來是找爹媽來了。算你識貨,這可是世界上絕對稀有地方。(從桌上子拿起一張寫着衛生間收費處的牌子)你識字不?沒有老花眼吧?

  江同東:還要收費?是寫錯字了還是老大爺你從小家裡窮沒有上過學,到現在還在繼續文盲呢,啥就一個字沒有寫對呢?

  代老頭:怎麼,你還想免費,那我不就成了錢盲了嗎?

  江同東:老大爺,我可是每憋一次就走一步,走一步就每憋一次,你想想我走得那麼艱難,我容易嗎?憋得我快無法呼吸了,心跳停止了,雙眼一閉,雙腳一蹬……我現在就還能活下去,就已經是劫後餘生了。

  代老頭:哎呀,說得真可憐吶!

  江同東:從開始到現在我都憋了一百分鐘了,老大爺你都不讓我進去,你說我現在悲慘的身世能不可憐嗎?

  代老頭:給錢吧。

  江同東:還要錢?那……收多少錢?我真的徹底是身心交瘁了!

  代老頭:給了一元錢就可以從舊社會走上新社會,你就從此自由解放了。

  江同東:一元錢吶。好好好,我給我給,真是鬱悶死我了!

  代老頭:買賣不成,仁義在嘛。

  江同東:如果我很窮的話,恐怕我以後的自由解放就更加遙遙無期了。只要給了錢,我就能徹底解放了。

  代老頭:那還不簡單,下次出來的一定帶個嬰兒尿不濕出來就不行了嘛,很管用的。尤其是,專門給你這種緊急方便的人用的,再最適合不過了。

  江同東:什麼?嬰兒尿不濕?給誰用的?

  代老頭:誰用,還會有誰呀?當然你了,給你用的。

  江同東:那是嬰兒用的,我能用嗎?我的命啥這麼苦呢,老大爺你這麼一說,好像我的膽汁頓時破裂出來,全身上下攪着我的心苦死了!

  代老頭:不用怕。吃着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江同東:我可不想成為人上人,不然的話我的命會更苦了。(給了代老頭一元錢后)錢我可是給你了,現在我能進去了吧?

  代老頭:進去吧,不送。

  江同東急不可耐地走過了衛生間,但是代老頭看見道:走錯了!那是女衛生間,你就這麼想當色狼嗎?上個衛生間,那也應該戴上眼鏡才對。

  江同東意識自己走錯門:我沒……看見。那個是…

  

您正在瀏覽: 小品:衛生間的收費處
網友評論
小品:衛生間的收費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