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小品:城管與小販

小品:城管與小販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小品:城管與小販 標籤:老鷹與小鷹

  小品:城管與小販

  城管與小販

  人物:小販甲、乙;城管執法員小劉、小王

  地點:人民廣場

  道具:燒烤爐一個,破蒲扇一把,小枕頭一個

  第一段:

  (甲、乙上場)

  甲:要想富,佔馬路;要想發,烤地瓜。

  乙:要想掙的多,還是搶銀行炸火車,———你沒那本事

  甲:要說來錢快,還得長的帥,———帥哥掙錢好掙。

  乙:拉倒吧。你長得又不帥。只能賣版權所有青菜。

  甲:我不想賣青菜,干那個沒前途。我賣過蓋中鈣,推銷過銀麥二代,可幹什麼都是失敗。我找啊,找啊,終於,找到了一個有錢圖的職業———考羊肉串。———這個活好啊,投資小,見效快,一天能掙好幾百塊。地點嗎,這人民廣場就不賴,人又多,又好賣,還能瞧着姑娘小伙談戀愛。媳婦啊,咱就在這兒安營紮寨!

  乙:這兒能行嗎

  甲:沒事。

  乙:有人管咋辦

  甲:誰管,噢(一拍腦門),不就是城管嗎?還多大事,他有他的關門計,咱有咱的跳牆法。媳婦,你就把心放到肚子里去吧。

  乙:真的?

  甲:還不相信?能把你這朵咱鄉的一支花掐到手裡就充分說明

  了我的能力。來(用手作拉扯裝),

  大夥瞧瞧,這身段這臉蛋,這如花似玉的花姑娘就楞讓咱給

  拿下了。

  乙:你還有臉說,我是被騙了。

  甲:光明正大,誰騙你了。

  乙:還不承認,我跟大夥說說,那是今年6月3,蒼蠅飛滿天。他那可惡的媽媽來到我面前。說二狗子———就是他(用手指甲)如今出息了.現在在臨沂城工作。天天都掙錢。

  甲:(插話)一天300多塊呢。

  乙:發大財了,說——要嫁給他,吃香的,喝辣的。

  甲:(插)對,天天都能吃羊肉。

  乙:還說能馬上給我安排個工作。

  甲:(插)是,給我打下手,負責收款;幫着望風,提防着城管。

  乙:就這樣把我說動了心,稀里糊塗就被騙了。

  甲:對,稀里糊塗的,生米就煮成熟飯了。

  乙:我就只能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嫁給這個二狗子了。甲:快別說了,好象有倆個帶大蓋帽的過來了。

  第二段:

  (城管隊員小劉、小跎希邊用手作揮汗狀

  劉:這幾天真是忙壞了,查違建,治佔道,查夜市,治燒烤,忙得都吃不下飯。第二屆書聖文化節馬上就要召開,我們城管執法局全局齊動員,上下齊動手,不管隊員還是領導,都在一線跑,為了市容環境好,什麼都顧不了。這不,領導擔心廣場這邊的情況,派我們來巡查一下,看有沒有什麼情況。——————前面好像有個烤羊肉串的,我得去管管。

  (小劉、小王走到甲面前,此時甲低頭做烤串狀。)

  劉:大爺,(甲抬頭)啊,大哥(劉敬禮)你好,我是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蘭山分局九中隊小劉,這是我的執法證件。

  甲:不用看,給錢就行,不用看證。您要幾串?

  劉:我不是買羊肉串的,大哥,您弄錯了,我是市城管執法局的,依法執行公務。是這樣的,書聖文化節馬上就要召開了,市裡“一創六建”活動對我市城市環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甲:我不管“一創幾建”,我這就一塊錢一串。

  劉:這是人民廣場,是我們臨沂人民的大客廳,是我們臨沂城的臉面,更要嚴格管理。您在這兒擺攤是不合適的。

  甲:你說什麼,人民廣場是人民的大客廳

  劉:是啊。

  甲:那我是不是“人民”

  劉:是啊。

  甲:我媳婦是不是“人民”?

  劉:是啊。

  甲:那我帶着人民的媳婦到人民的客廳里玩一玩,逛一逛,擺個攤子還有什麼不行的?

  劉:可是你燒烤經營羊肉串污染環境,影響市容,損害了大多數人民的利益。

  甲:污染什麼環境了?我這是考的香辣羊肉串,又不是賣臭豆腐。影響市容就純屬扯淡!我這媳婦是全鄉有名的“黑牡丹”,雖說長得不如張莉好看,可也不致於影響市容啊,同志,我得鄭重提醒您,隨意誹謗別人是不對的,———太傷自尊了。

  劉:同志,您誤會了,您看您堵在路上,擋住了人行道;您這羊肉串,衛生不達標,會影響人們的健康;沿街擺攤,影響市容;這油煙嗆人,還污染了大氣。

  甲:污染大氣,誰污染大氣了,你別給我扣大帽子。地球變暖了,北極變短了,非典來到了,印度海嘯了,還能都怪在我頭上?我沒那能耐,我要有那能耐,本拉登早找我合夥去美國炸大樓了。我不就烤個羊肉串,做這點小買賣嗎?

  劉:那你也是直接污染大氣環境呀。

  甲:那我還說你污染大氣來。

  劉:我怎麼污染大氣來

  甲:你喘不喘氣

  劉:人哪能不喘氣,不喘氣我能活嗎

  甲:那你呼

  

您正在瀏覽: 小品:城管與小販
網友評論
小品:城管與小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