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轉入分析評議階段工作會議主持稿

轉入分析評議階段工作會議主持稿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轉入分析評議階段工作會議主持稿 標籤:分析評議 會議精神 黨性分析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轉入分析評議階段工作會議主持稿

  今年月日同志們:

  從今年月日市委召開動員會議以來,我市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在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共產黨員的共同參與下,開展得健康有效。在教育培訓階段,第一批參學部門、單位和共產黨員按照市委的總體部署,認真組織,積极參与,掀起了理論學習的高潮,廣大參學對象在思想認識上有了新提高,理論水平上有了新進步,工作作風上有了新改善,事業發展上有了新成就,先進性教育活動取得了階段性成果。月日,上級市先進性教育檢查考核組對我市的先進性教育第一階段工作進行了檢查驗收和量化考核,對我們的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和較高評價,認為組織嚴密,措施有力,效果明顯,基本達到了上級要求。經上級市先進性教育活動領導小組審核,同意轉入第二階段。今天我們召開先進性教育活動轉入分析評議階段工作會議,主要是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有關要求,以及我市先進性教育活動實施方案的安排,總結回顧學習動員階段工作情況,研究部署分析評議階段的任務措施。

  參加今天會議的有,市級領導班子黨員領導幹部,市委先進性教育活動領導小組成員,從縣級領導崗位退下來的黨員老幹部,法、檢兩院黨組織書記,市紀委常委,參加第一批教育活動單位的中層以上幹部,未參加第一批教育活動單位主要負責人、分管負責人和政工科長,各鄉鎮(街道)黨(工)委書記、組織委員,市委督導組成員,市委教育活動辦公室成員,共多人。

  今天會議主要是請市委書記×××同志就先進性教育活動轉段工作作重要講話。

  下面,請市委書記×××同志講話。

  (×××書記講完后)

  剛才,×××書記代表市委作了重要講話。×××書記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學習動員階段取得的成績,也明確地指出了存在的問題,對分析評議階段的工作提出了具體明確的要求。這個講話,體現了中央、省和上級市委的指示精神,符合蘭至實際,具有很強的思想性、針對性和可操作性,對各參學部門(單位)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抓好分析評議階段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各部門(單位)一定要結合各自實際,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吃透精神,把握實質,扎紮實實抓好貫徹落實。下面,我就會議的貫徹問題再強調三點:

  一是要抓緊傳達貫徹好會議精神。這次轉段工作會議,既是一次學習動員階段的工作總結會,又是一次分析評議階段的工作部署會,也是一次再發動、再鼓勁、再落實的會議,表明市委對貫徹中央和省、市委精神,持續抓好先進性教育活動各個階段工作的信心和決心。各參學部門(單位)一定要增強政治責任感,充分認識開展教育活動分析評議階段工作的重大意義,把分析評議階段工作作為抓班子、帶隊伍、促工作的重要機遇抓緊抓好。分析評議階段環節多、任務重、要求嚴、政策性強,能否搞好,關係整個教育活動的成敗。回去后要抓緊召開黨委(黨組)會議,統一思想認識,按照市委關於分析評議階段的總體要求,研究制定本部門本單位貫徹落實的具體意見和措施;採取多種形式,組織基層黨組織和黨員認真學習領會會議精神,把思想認識統一好、引導好,為分析評議階段工作的順利進行提供思想保證。

  二是要高標準、高質量地抓好分析評議階段的工作。整個分析評議階段,時間不少於天。這一階段,在整個教育活動中份量很重,很關鍵,每個步驟、每個環節政策性、程序性都很強,操作起來難度較大。如果對這一階段的工作不提前考慮、超前謀划,對政策程序不加強學習、認真把握,就很可能陷於被動,甚至出現偏差。因此,各部門(單位)要抓緊進行研究,抓緊吃透政策,抓緊拿出方案,抓緊作出安排,掌握工作主動權。要按照市裡的統一安排,抓緊舉辦基層黨支部書記培訓班,培養一大批政策明、程序熟、會操作的“明白人”。月日前,要層層召開轉段會議,進行動員部署。轉段會議要由單位黨組織主要負責人講話,督導組要參加,也可以請聯繫單位的市領導進行指導。要進一步強化政策意識、程序意識、質量意識,高起點謀划,高標準要求,高效率推進。要用創新的精神開展工作,在做好中央和省、市委“規定動作”的基礎上,從實際出發,做好“自選動作”,探索靈活多樣的方式方法,創造性地搞好徵求意見、談心剖析、召開專題生活會等工作,確保分析評議取得實效。要把理論學習堅持始終,重點要搞好學習內容的深化與拓展,並開展好學習體會的交流,按照上級的要求,原規定的每周二、四下午和周六上午的集中學習時間,繼續保持不變,各部門(單位)要按照市委的要求,結合自身實際作出科學安排。

  三是要進一步在抓教育、促工作、謀發展上狠下功夫。我們開展教育活動,最終目的是把各項事業搞上去,促進經濟社會更快更好地發展。要繼續貫徹“兩不誤、兩促進”的重要指導思想,堅持邊學邊查邊改,把思想認識、機關作風、工作效率、服務質量,以及影響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方面的突出問題找准找透,並拿出切實可行的解決辦法。只有這樣

  

您正在瀏覽: 轉入分析評議階段工作會議主持稿
網友評論
轉入分析評議階段工作會議主持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