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另類小說 > 我是傳奇1

我是傳奇1

手機:M版  分類:另類小說  編輯:pp958

我是傳奇1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如一片葉子的萌芽,我來自偶然】

  一個生命的呱呱墜地,是偶然還是必然?一顆流星的滑落,是瞬間還是永恆?當我第一次光着腳丫學會起步,就已經開始憧憬着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當我第一次張口呀呀囈語,就彷彿想告訴這個沉寂的世界,我來了!那一刻,爸爸張開了雙手,媽媽展開了笑顏。

  我來自偶然,那個時代傳說中的“小黑孩”,是超生的,全大隊那時候流產了11個孩子,只跑了我一個,這頂帽子一戴就是八年,哥哥姐姐經常說我吃他們的口糧,那時卻不知道是為什麼?

  直到現在,我對紅薯還是那麼情有獨鍾,因為在媽的肚子里我就開始了顛破流離的生活,媽經常給我回憶說,生下我時,真的沒有大人的鞋底那麼大,媽生病了,沒有奶水吃,發大水成了那時的家常便飯,糧食顆粒無收,家裡積攢的糧食也都發霉變質,我被餓的整天哭,很多人都說,這孩子養不活的,趁早扔了吧!媽怎麼會忍心!偶然的發現,媽把很軟的紅薯放在我嘴邊,我會吸,爸媽如釋重負,媽說,好了,這孩子這下可以養活了!

  兒時的睡夢裡,經常看見一輛裝滿東西的大車從很高的地方落下,自己被狠狠的砸在下面,醒來時,我知道這並不是夢。清醒的記得,爸那時是那家磚廠的一把手,每天家裡的那隻公雞叫第三遍的時候,那個光着屁股的小男孩就挨家挨戶的去叫那些大人起來幹活,他們的名字都記得清清楚楚,經常被他們家的狗追的無處可藏,眼淚巴巴的與那隻很兇的狗對峙在死胡同,直到它悻悻的走了。

  那時的人經常說,“磚機一響,黃金萬兩”,人們總好像有用不完的勁,最喜歡他們干累了歇腳,那時候爸總是給我一塊錢讓我去買冰棍,能買很多的,我端着一個大碗裝得滿滿的,一個個分給大家,看着他們津津有味的吃着,我總會口水流一地,分到最後總會多出兩個,還有化了半碗的甜水,那是我最甜蜜的時候,緊緊的摟着碗,誰也搶不走!

  磚窯的裡面燒的紅通通的,那些人開始喊着口號往上面拉磚坯,不寬的一條小道坡度很高,每一次都要很多人一起推,走一步趕緊用磚頭墊在車輪後面,我站在邊上,心裡替他們暗暗的使勁,有一次,我和平常一樣揪心的看着他們艱難的往上爬,忽然我彷彿聽見有人叫我的名字,下意識的轉身往前走了幾步,轟的一聲,等我轉過身,一車磚坯帶車砸在了我原來站的地方,塵土到處瀰漫,那時不知道害怕,只是茫然,後來不知道被誰抱走了,那隻手摟的緊緊的。

  【歷經磨難,折斷雙翅】

  中學的時候,經常喜歡帶着帽子,開始學會了照鏡子,姐說我開始臭美了,依稀能聽到隔壁爸低聲的和媽嘀咕,“這小子是不是開始談戀愛了?”是的,鏡子里的那張面孔是清秀的,其實,我只是想看看自己額頭上那塊被車撞過的地方有沒有長出頭髮來,被車撞的那會,不知道在溝里躺了多久,吃力的摘下帽子,帽子里是一大片的頭髮,蹣跚着回到家不敢和媽說,只說自己病了,昏昏沉沉的睡了一天,媽晚上回來給我買了桔子,由於先天的營養不良,她知道我一生病就想吃桔子,剝好的桔子放在我嘴邊,平時我可以吃好幾斤的,可我那會兒卻張怎麼都張不開嘴。

  中學,最喜歡張真的那首歌,“小時候的|夢想,從來|就|不曾遺忘,找個世上|最|美的新娘,陪你|到地久天長,愛你|到地老天荒,用我溫柔的心帶你一起飛翔",一切是那麼美好,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找到那樣的新娘,用心好好去愛她,一輩子!

  從記事開始,周圍更多的人好像都是女孩,我喜歡上了學校最美的校花,她叫娜,只是喜歡,說暗戀更適合一些,我們不在一個班級,每次看見她,總覺得她走路像仙女一樣在飄,心跳的飛快,知道她每次也在看我,不敢和她對視,偶爾偷偷對視一眼,魂都已經飛到了九霄雲外,臉上火辣辣的!我是自卑的,耳邊總是想起爸的囑咐,“我們是來求學的,還不是想其他的時候”,給自己臉上狠狠一耳光,瞬間清醒。其實班裡漂亮的女生還是很多的,印象最深的是那個黃姓和候姓女生,黃坐在前排,她是那種看上去很溫暖的女生,不知什麼時候,發現她一直在偷偷的關注着我,每一節課鈴聲響起她都會朝我的座位張望,剛開始以為是自己的錯覺,漸漸的這種感覺越來越清晰,有一次想試試我的判斷是否正確,鈴聲沒響就早早的坐在座位上,刻意把頭埋在桌子下面,鈴聲響了,也不抬頭,突然抬頭,看見她茫然四處張望,看見我后,明白了我的惡作劇,手指點着我,笑得前仰後合,結果被老師看見點名回答問題,不自覺的我也咬着嘴唇笑了起來,她用眼角的餘光狠狠的夾了我一眼,嘴角還帶着淺淺的笑!從此,我的身影從未離開過她的世界,被人牽挂,心裡暖暖的,真好!

  一個周五的下午,第三節上課鈴聲響了,心裡開心極了,因為又可以回家了,一蹦一跳的走到自己的座位,自己凳子上有一張白紙,上面寫着四個娟秀的字“黑馬王子”,心想,肯定是哪個小子故意逗我玩呢!準備坐下,剛彎下腰,凳子自己不偏不正的滑到了屁股下,回頭一看,是一雙熟悉的纖小的腳在蹬着,默不作聲的正襟危坐,又不是第一次了,緊接着屁股上被踢了一腳,回頭一看,那個侯姓女生正格格看着我笑着,從她眼神里我看明白了,那字原來是她寫的!現在想來,那時是那麼不解風情!我狠狠的瞪了她一眼,然後轉過身繼續裝我的“正人君子。”從那以後,凳子還是會不由自主的被推過來,屁股還是經常被踢,只是我從再不回頭!

  (待續)

您正在瀏覽: 我是傳奇1
網友評論
我是傳奇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