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銷售心理學讀後感

銷售心理學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銷售心理學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餐飲銷售 銷售助理 銷售工作

  銷售心理學讀後感

  銷售活動是銷售員與顧客之間的交流過程。從銷售員的角度來說,就是銷售員運用各種方式和手段來說服顧客購買的過程,但是要說服顧客也是有技巧的,必須要說的顧客的心理去才能打動顧客,讓顧客信任你,放心的把自己活着金錢交給你。因此銷售員首先要說,說好了顧客才能服,才能促使交易的成功。這就需要我們我們懂得說話的藝術,善於把話說到顧客的心裡去,讓顧客聽得明白,聽得舒服,聽得高興,那麼你的銷售就已經成功了一半了。

  有人說,一個人成功15%是依靠專業知識,而85%則是依靠有效的說話,可見說話的重要性。只有掌握了說話技巧,善於抓住顧客的心理,見什麼樣的人說什麼樣的話,讓自己的話語合乎人心,給人以如坐春風的感覺,那麼不僅使彼此的交流輕鬆愉快,也會使銷售水稻渠成。我們做銷售的要學會洞察人心,說話時注意對象,注意方法,既要說明白自己的意思,又要讓顧客聽得舒服,才是有效的說話。

  銷售員要把自己變成一個善於說話的智者,用最巧妙的語言,把話說到對方的心裡去,為自己順利開鑿一條成功的銷售通道。學會說話的技巧能夠,能夠深深地吸引顧客,滿足顧客傾聽的心理,這樣才能吸引顧客的興趣和注意,從而促使銷售活動順利進行。

  俗話說“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銷售員一定要訓練自己的嘴上功夫,能夠把話說到顧客心裡去,才是真正的能說會道。在銷售中,銷售員要注重平時的語言的學習和積累,在不同的場合,面對不同的顧客,要選用最得體、最恰當的語言來準確的傳遞信息、表達情意,力爭取得最佳的表達效果。

  語言是人與人之間進行交流溝通的最重要工具,人們通過語言進行情感和思想的交流,它作為一種媒介,會使人們的心理產生不同的反應,一句話說對,能夠贏得顧客信任,同樣一句話說錯,也可能會使銷售員失去一大筆生意。因此話不能隨便說,應該經過仔細思考,精心琢磨才會產生很好的效果。

  銷售應該死溫柔,沒有殺機的,銷售員不要總是給顧客一種氣勢洶洶,時刻準備搶顧客錢包的感覺,這樣勢必使顧客的心門鎖得更嚴更緊。銷售員要善於用尊敬的、和善的、溫柔的話語來打開顧客的心門,讓顧客主動出來迎接你進去,這樣才是成功的溝通。

您正在瀏覽: 銷售心理學讀後感
網友評論
銷售心理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