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牢記核心價值觀,爭做最美少年開學典禮主持詞

牢記核心價值觀,爭做最美少年開學典禮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牢記核心價值觀,爭做最美少年開學典禮主持詞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做最好的家長

  牢記核心價值觀,爭做最美少年開學典禮主持詞

  一、 按少先隊大隊會儀式進行,宣布開學典禮開始

  (出旗曲、隊歌音樂)

  大隊長整隊,向大隊輔導員報告人數,

  出旗: 全體少先隊員起立行標準的隊禮

  唱隊歌:全體齊唱隊歌。(全體隊員坐下)

  兩位主持人上場

  (甲)尊敬的各位領導,(乙)敬愛的老師們,

  (甲)親愛的同學們,

  (合)大家上午好!

  (甲)寒假帶着春節的喜慶一晃而過,踏着春天的腳步,我們又步入了一個新的學期。

  (乙):在這美麗祥和的日子裡,我們全體師生歡聚在這裡,舉行本學期第一次盛大聚會!

  (甲)現在,請允許我鄭重宣布:潛江市第二實驗小學2015年春季"牢記核心價值觀,爭做最美少年"開學典禮現在開始!

  (放春節序曲音樂)

  二、了解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16字要求

  甲:主持人出示習爺爺照片:同學們,你們認識圖上的人嗎?(圖片配文字16字要求)

  乙:我知道,我知道。這是我們國家的領導人習近平爺爺。

  甲:那我再考考你,習爺爺在2014年六一前夕,對我們少年兒童提出了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16字要求,你知道是哪16個字嗎?

  乙:這,哎呀,你就別賣關子啦,告訴我們大家吧。

  甲:這16個字是:"記住要求、心有榜樣、從小做起、接受幫助"

  乙:讓我們把習爺爺的要求記在心中,請同學們跟我一起讀:

  記住要求、心有榜樣、從小做起、接受幫助

  有隊員知道這16個字的基本內容和含義嗎?下面有請四位少先隊員代表說說他們的理解。

  四個學生上台回答:

  我知道:"記住要求"就是希望我們少先隊員牢記和理解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基本內容,熟記熟背,銘刻在腦子中,

  我知道:"心有榜樣"要求我們學習可親、可敬、可學的身邊榜樣要學習英雄人物、先進人物、美好事物,在學習中養成好的思想品德追求。

  我知道:"從小做起"要求我們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一點一滴積累,養成好思想、好品德。

  我知道:"接受幫助"就是說我們少年兒童要聽得進意見,受得了批評,在知錯就改、越改越好的氛圍中健康成長,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主持(甲)謝謝四位同學,掌聲歡送他們。

  (乙)四年級的六位同學他們不僅知道習爺爺的教導,而且用童謠的方式演繹出來,請欣賞  同學帶來的童謠朗誦 "習爺爺教導記心間"

  三、朗誦童謠"習爺爺教導記心間"(可加入快板音樂)

  甲:感謝六位同學的精彩表演。

  乙:同學們,請大家看這裡的三幅圖片,我們一起來記住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24字

  甲:國家價值的目標是

  (生齊答)富強、民主、文明、和諧。

  乙:社會價值的取向是

  (生齊答)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甲:公民價值的準則是

  (生齊答)愛國、敬業、誠信、友善

  我提議,讓我們全體同學齊唱歌曲《牢記核心價值觀》。

  五、齊唱歌曲《牢記核心價值觀》

  六、表彰暑期好少年

  甲:在我們身邊,就有一些小榜樣。有請榮獲潛江市首屆"中珠杯"美德小公民稱號的三位同學:四2班龔衍伊 五3班程曦瑤 六4班王志奎 請他們說說自己的感受和想法。

  讓我們期待三位美德小公民在新的學年有更大的進步。謝謝你們!

  乙:在寒假裡,我們身邊又湧現出一大批文明小標兵和道德小模範。

  下面有請賀校長宣讀名單。

  七、學校領導寄語: 張校長講話

  二實小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它給予了我們成長的力量。新的學期,學校領導也對大家寄予了很大的期望。 校長作為我們這個大家庭的家長,引領着我們每一個人感受生命成長的快樂,讓我們用最熱烈的掌聲歡迎張校長為開學典禮致詞。

  八、輔導員講話

  老師們,同學們,新學期,新氣象,開學典禮的舉行預示着全校師生將站在新的起點,迎接新的挑戰,升起新的希望,收穫新的成果。希望同學們牢記習爺爺的教導,踐行核心價值觀,爭做最美少年!

  積极參加"學先鋒榜樣,做最美少年"實踐活動,努力爭做"最美少年"!

  九:呼號

  全體起立,大隊輔導員領呼:"準備着: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全體少先隊員齊聲回應:"時刻準備着!"

  十、退旗:全體隊員敬隊禮(退旗音樂)

  結束語:(甲)2015年春季開學典禮到此結束!祝各位領導、老師和來賓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乙)祝同學們在新的學期里快樂成長!學習進步!

  (甲)再見!

  放《牢記核心價值觀》歌曲,各班有序回班。

您正在瀏覽: 牢記核心價值觀,爭做最美少年開學典禮主持詞
網友評論
牢記核心價值觀,爭做最美少年開學典禮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