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高考學子夢想沙龍活動主持詞

高考學子夢想沙龍活動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高考學子夢想沙龍活動主持詞 標籤:高考狀元

  “助推夢想,回報社會”2013年沙坪壩區高考學子夢想沙龍活動主持詞

  夢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

  夢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

  夢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

  夢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沙坪壩團區委開展“希望工程 圓夢大學”到今年已經是第七屆了,七年來我們在社會各界的支持下,共募集社會各界捐款84萬元 ,共資助了100多名貧困大學新生。七年來,我們的活動得到了社會各界的高度認可,成為了我區影響面廣,受眾群廣泛,知名度高的品牌公益活動。在共青團和社會各界人士的關心、關愛下,今天,我們聯合天星橋街道小正街社區、重慶移動城區四分公司、新華書店,在小正街社區共青團市民學校舉辦“助推夢想,回報社會”2013年沙坪壩區高考學子夢想沙龍活動,為高考學子搭建更廣闊的交流平台,分享青春感悟、青春夢想,為大家解疑答惑,把握人生航向,重慶移動城區第四分公司和新華書店沙坪壩店為自強不息的學子提供了勤工助學的崗位。

  今天,參加今天活動的是今年參加高考的14名學子和4名去年參加高考和希望工程圓夢行動的在校大學生,還有關心你們的大哥哥大姐姐們。團區委發起這個公益活動的目的是除了努力在物質生活上幫助大家之外,更要從精神上關心關愛我們的大學新生,幫助大家在高中結束,大學生活即將開始的關鍵時期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指點和共勉。

  出席活動的領導有……,經過上午半天的鍛煉,相信回報社會,懂得感恩。

  一、Warming up團隊遊戲熱身

  在今天之前,我們大家都相互不認識,希望今天我們中有人能上交朋友,所以現在我們來進行自我介紹。請大家依次介紹自己的姓名、家住街鎮、即將就讀或正在就讀的大學等等,沒準兒我們這裡面有家離得很近和大學校友呢!大家要記住哦!待會兒 好,以我為例,我叫曾珍,曾祖母的曾,珍珠的珍,我現在住在渝碚路街道重師裡面,曾在江南大學就讀,江南大學位於江蘇無錫,是一個很美麗的地方……

  10分鐘的時間記住所有同學

  二、夢想沙龍大家談

  請大家拿起手中的錄取通知書,看着它,想起自己從小學、初中、高中,這12年的求學之路艱辛而快樂,其中的苦只有自己和最親的人才能體會。我也一樣,這一路上有很多的酸甜苦辣,這些經歷我們人生道路上寶貴的財富。

  還在所有的這一切我們都扛過來了,在我們邁向大學校門前,這過去的十八年可以打一個結,而你們手中的錄取通知書則是這一切努力最重要的果實之一。這張薄薄的錄取通知書將為你打開大學之門,它是你搭上這班列車的車票。有了這張車票,我們就可以用心的方向指引自己前往你想去的目的地。現在就請大家暢所欲言,和大家一起來分享你心中的夢想。央視有句流傳很廣泛的名言: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面對你即將踏上的征程,你心中一定百感交集,有對過去十多年學習生涯結束的輕鬆和感慨,更多的可能是對美好大學生活的無限憧憬,當然也有對未來方向不確定性的迷茫,等等。沒有關係,今天我們身邊都是同齡人,還有大學已經畢業的哥哥姐姐,你想和大家分享你的夢想嗎?你對未來有迷茫需要大家幫你指點迷津嗎?你都可以說說。……在座的還有去年參加高考的在校大學生們,你也可以談談大學生活感受和最初的夢想,你覺得夢想離你更近了嗎?

  團市委和企業領導與學子分享青春夢想,回答學生問題 請各位領導、在校大學生與高考學子一起分享青春的夢想,交流大學夢和人生理想。引導學生做創新創業方面的人生規劃。(在場看過電影《中國合伙人》的請舉手!大家還記得電影裡面最後謝幕的時候播放的什麼嗎?請回答沒錯 是馬雲 楊瀾 他們也有像我們一樣年輕的時候)

  三、高考學子投遞寫給未來自己的信

  親愛的弟弟妹妹們,你們已經18歲了,考上大學,9月,你們就要離開家離開父母,踏上新的人生征程了,在這個節點上,我相信你們一定會對自己做一個小結,給自己的人生打一個逗號,推動夢想的風帆去遠航,去開啟一個嶄新的人生征程。此時此刻,你想對未來的自己說什麼,你想要未來的自己記住什麼,現在請大家拿起將前幾天準備好的寫給未來自己的一封信,把這封珍貴的信投入這個時光之旅郵箱!讓我們一起來見證這個時刻!2013年7月31日,這是一個不尋常的日子,我們在重慶播撒下夢想和希望的種子,四年之後,也就是2017年的夏天,我們團區委將把每一位孩子的信寄回你們自己的手中,讓你大學畢業的時候重新開啟這封 封存了4年的信,你寫給未來自己的信。

  四、感恩體驗活動

  通過分享故事,激發學生心中對父母親人的感恩之情,激發他們回報社會、奮發圖強。

  這未來的大學四年裡,你也許有迷茫,有不安,有喜悅,有快樂,但是請記住,重慶沙坪壩永遠是你的家,這裡有你的家,你的親人、朋友、老師、同學,你累了的時候隨時歡迎你和我們訴說!這裡還有你最珍貴的青春和夢想!共青團永遠是你們的家!在重慶有我們挂念着你。你們看這顆夢想樹,今天你們播下了夢想的種子,相信一定會生根發芽開花結果!大學這四年,請你們一定不要荒廢寶貴的青春年華,珍惜時間和你的父母親人,經過四年的辛勤努力,當你大學畢業之際,希望離夢想很近甚至實現!四年之後,男孩,你一定會更加成熟、睿智、堅強、勇敢!女孩,你一定會更加聰慧、睿智、堅韌、善良!或許你將選擇就業、讀研深造或者創業,當你手中收到我們寄送給你的這封信時,請不要用你當時的想法來評判自己的稚嫩,而要捫心自問,最初的夢想我實現了嗎?人生路上遇到困難再難也要堅持,不輕言放棄,沒有過不去的坎。為什麼不能輕言放棄?因為人最寶貴的是生命,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

  團區委將在四年之後,也就是你們大學畢業那年將這封信寄回你的手中,讓你品讀當年最初的夢想

  尼古拉·阿列克謝耶維奇·奧斯特洛夫斯基,蘇聯作家,堅強的布爾什維克戰士、著名的無產階級作家。1904年9月29日出生於工人家庭。因家境貧寒,11歲便開始當童工。15歲上戰場,16歲身受重傷,25歲身體癱瘓,年僅32歲便去世。他的長篇小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30年代蘇聯無產階級革命文學中最優秀的作品之一。 我們就是應該有偶像!你們才18歲,我才24歲,奧斯特洛夫斯基15歲上戰場,16歲身受重傷,25歲身體癱瘓,年僅32歲便去世,但是依然寫出了文學名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他是我的偶像,十多年來一直如此!他書中的這句名言“人生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一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一直伴隨着我,2000年12月我的父親送了這本書給我,十多年來一直深受激勵,這本書我已經讀了3遍,每讀一次就受到一次靈魂的啟迪。我的求職經歷。

  結尾:我有一個習慣從小學五年級開始就記日記,到現在我已經寫了二十幾本日記本了,如果今天的活動能夠帶給你一點有所思考有所收穫,我將感到非常欣慰!

  所以,孩子們珍惜你現在擁有的一切吧,珍惜你擁有的親情吧,你的人生需要他們。他們也付出了許多,他們雙手為你撐起了晴空,總是竭盡所有把最好的給你,就讓時光慢些吧,親愛的爸爸、媽媽,我依然是你的驕傲嗎?還在為我而擔心嗎?你牽挂的孩子啊快要長大啦~~~~~我願用我一切換你歲月長留。讓我們好好珍惜現在,彼此擁抱吧。

您正在瀏覽: 高考學子夢想沙龍活動主持詞
網友評論
高考學子夢想沙龍活動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