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安全題材小品:短信

安全題材小品:短信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安全題材小品:短信 標籤:安全知識

  短信(小品)

  場景:鐵路沿線四等小站外勤值班室。

  道具:桌子、椅子、信號旗、無線對講機、手機、軌道。人物:小覃,23歲,未婚,車站外勤值班員;

  師傅,中年,外勤值班員兼班組安全員。

  開場:師傅身着路服、戴安全帽、背對講機,在室外(舞台一側)立崗接車(列車通過的聲音),師傅隨列車通過按三個面向迎送通過的列車后往值班室走去。外勤值班員小覃持手機邊看邊念上。

  小覃:快過年了,送你一隻烤鴨,吃了就會想家;加上一盤青菜,天天都有人愛;配上一碗甜湯,一生都會安康;再來一瓶紅酒,愛情天長地久。

  哈哈……好短信!好短信!!

  現在這世界真是太精彩奇妙了,你看我,身在四等小站,上班能把手機短信看,下班可以登錄互聯網站,遠離都市卻不乏浪漫,如今小站的生活啊真是無比燦爛!

  這不,快過年了,我的一個同學剛從省城給我發來一條祝福的短信,看得我啊心花怒放。(抬手看手錶)接班時間快到了,我得馬上趕過去。(看見師傅)哎,我給師傅發一條短信。(做發短信狀)

  師傅:(聽到手機響,到處找,後來反應過來)嗨,原來是我的手機響了,如今這世界真精彩,逼得我把過去的觀念改,身居小站也把那手機買,也方便聯繫我那個上大學的仔。

  咦!我買手機才一星期,怎麼就有人給我發信息?(念短信)天氣變得好快,冷風陣陣襲來,晚上被子要蓋,免得豬腳凍壞,無事叼根骨頭,這樣可以補鈣,不要說我學壞,師傅新年愉快。哦,是我那徒弟小覃發的,這小子,除了短信還是短信,接班時間都快到了,連影子都不見一個。

  小覃:(猛地跳到師傅面前)師傅!

  師傅:(嚇一跳)嚇我一跳,小覃哪小覃,你能不能正經一點啊!(小覃手機響,他忙低頭看手機)小覃,該接班了,精力要集中啊!

  小覃:(邊看手機邊回答)知道了,師傅(繼續看)。

  師傅:小覃,(見小覃沒反應,大聲地)小覃!

  小覃:(條件反射地)到!

  師傅:人身安全檢查表第一條內容是什麼?

  小覃:做到工作精力集中,不準擅離職守(一副得意的樣子)。

  師傅:背的到挺熟,你老在看短信,這精力能集中嗎?

  小覃:(嘻皮笑臉地)能,哦,不能,師傅,我不看還不行嗎?(把手機放到背後)

  師傅:(語重心長地)小覃哪,作為你的師傅,我並不反對你和你的女朋友通過短信傳遞愛情,但作為班組安全檢查員,我有責任提醒你,上班一定要集中精力,嚴格按《崗位人身安全檢查表》上的要求去做,記住了嗎?

  小覃:是,師傅。我一定集中精力,嚴格按《崗位人身安全檢查表》上的要求去做。

  師傅:那好,現在交接班。

  小覃:是。

  (兩人面對面互敬禮)

  師傅:站內股道空閑,室內備品齊全,接班注意安全。

  小覃:好的。

  (兩人面對面互敬禮)

  師傅:我走了。

  小覃:師傅走好(揚起手機,趕緊換另一手與師傅揮手告別)。

  (見師傅走遠,做了個鬼臉,邊嗯着《對面的女孩看過來》邊走進值班室,把手機和對講機放在桌上,對着鏡子整了整髮型)說起我呀,四年前,從運校畢業分配到這個四等小站,親戚朋友都勸我說,別去那個鬼地方,鐵路沿線小站,前不靠村,后不着店,見到女人的機會都少,以後你怎麼把老婆找!

  沒想到啊,這人來了運氣,是擋都擋不住。因為我姓覃,所以不愁愛情。不瞞你說,半年前,我通過上網聊天,與一位省城的MM在網上邂逅相遇,E網情深啊,從相識到相見,一個月就搞掂。

  見面那天,我真是喜出望外,她身高一米六一,身材婷婷玉立,人人都說她象鞏莉,紅朴朴的臉旦真美麗,大眼睛還會把那秋波默默傳遞,言談舉止是那麼富有魅力,人如其名就象一塊美玉。

  見面那天,她還深情地對我說:你雖然不是一表人材的小帥哥,但我喜歡你的善良真誠性格開朗整天樂呵呵,還有你獻身鐵路熱愛小站胸襟多寬闊,這樣的男人時下里真不多,你就是我要找的覃(情)哥哥。

  我們的交往也很方便,休班時互聯網上見,大休時到省城約會來見面,上班時把手機充足電,彼此開通手機短信熱線,信來信往見信如見面。

  只是這幾天,她說年關到了,單位工作忙,聊天室里找不見,手機短信也斷了線,急得我滿腦子都是對她的思念。(來回踱步)

  (突然,手機鈴響。)

  小覃:來了來了,肯定是她!(急忙跑進值班室,拿起手機,邊看邊流露出驚喜的神情,洋洋得意地)

  小覃:是美玉的短信傳遞,一定又是濃情蜜意!

  (很得意地用力撳下閱讀按鈕,開始念短信。)

  小覃:天鵝不與鳥同飛,惱恨傷心兩人追,難受又無友安慰,偶爾與人相依偎。啊?!……(念着念着,神情漸變……最後一屁股坐在地上,爬起來后,用手揉揉眼睛,再看手機……)

  小覃:有沒有搞錯,有沒有搞錯!這是怎麼了,這是怎麼了?(哀傷地)這條短信真可氣,它比鋼刀還要利,剌到我的心裡去

  

您正在瀏覽: 安全題材小品:短信
網友評論
安全題材小品:短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