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雨,只為你溫柔

春雨,只為你溫柔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想給你寫點什麼,可真正下筆時,才發現我的思想好像枯竭與蒼白了,腦子裡一片亂,不知從何說起。對於我這個學習不好,而且不愛學習的理科生來講,給一個教高中語文的畢業於名校的你寫點東西着實不易。

  剛才發現不知何時起,天落起了雨來,薄薄的水霧如絲如紗,一切都朦朦朧朧,看不清遠處的山,就連雨中的人與樹都模糊了,像是被水霧隔了很遠。

  不知此刻你在做什麼,我想象中,你是一個美麗、纖柔、頑皮而多愁的女子。皮膚細白的你也許會穿着淡藍色或粉色衣裙會對着窗外的落雨沉思。或許會微微吐着你的小舌頭給自己或遠方的人一個俏皮的微笑,頗是可愛。距離的原因使得你只能出現在我的夢中,也許這是上天故意安排讓你只能在我的夢中更加美好罷了。

  雨仍然落着。淡淡的情思瀰漫在整個落雨中,飄零到每一個角落。我再次看到了你,看到了你在微笑,隱約而淺淡,映在了花叢的水珠里,每一顆都是那麼美。

  你喜歡淋雨?雨落的這麼溫柔,這麼細膩,你定是喜歡的。就像一個人溫柔細膩的用愛籠罩着你。

  別人都說我傻,還信愛情,還信真愛,但我覺得我很有眼光,而且很走運能發現一個被世界遺忘了的你,多單純,多執着,又有愛心。我不想就這樣錯過。

  愛情是美好的。

  雨一直落着,淋濕了大地剛生出來的每一個生命。我不懂愛情。過去的歲月里,我只是把我大把的時間花買在了網絡遊戲和一本本好幾百萬字玄幻小說當中,過去我的人生只剩下了渾渾噩噩。自從記憶中有了你的名字,張岑岑,你知道嗎?我的人生應為一個只在夢中見過的你而走了改變,他們都說我不一樣了。美好的愛情是我渴望的,我渴望有一天我能和我心愛的人有一個美好的家,有兩個孩子;渴望能和我的她每年都能去兩三個地方旅遊或漂流,讓那些美麗的地方留下我們的足跡;渴望哪怕是浪跡天涯,我也願意。人之所以喜歡旅途,是因為都想在旅途中能找到真正的心靈的歸宿。愛情是我嚮往地,追求地。人很容易在愛情面前失去理智,我也是。但我願意,擁有你,我就擁有了整個世界。一切都是值得的

  。

  你只是在我夢中出現,也許你渾然不知,但我早就被你吸引,我着魔了,我控制不了無時無刻對你的想念。雨聲嘀嗒,此刻她不再是繆落,而是一種讓人心跳的感覺,你不止一次的在我夢中將我喚醒,讓我想你,於是,我多了一個愛好,愛上了做夢,因為夢中的你總是離我最近的,近的能聽見你的呼吸,我好是喜歡。

  我只願有你,在我的夢中。

  對了,那些早春的花都開了,有的都謝了。花兒落了一地。碎紅、皎白、沉紫、膩黃......她們都歡喜的盛開着,又寂寞的敗落了,我真心想和你一起去憐惜她們,將她們美麗而弱小的身子一瓣瓣都埋了。真想我就在你身旁。

  塵心素淡,歲月安然,是我追求的。陌上俗塵,我們惜人惜緣惜光陰。雖然小心翼翼,但免不了這些最終還是會離我們漸行漸遠。所以,我喜歡的你我是倍加珍惜的。

  岑岑,我對你有“三思”,此“三思”非“三思而後行”。此“三思”是指“明知相思苦,也想不相思。再三細思后,情願相思苦”。這有讓我想起了那個“三生世”......

  此刻,落雨依舊,落花依舊。而此刻聽雨之人卻多了幾縷愁思。人總是充滿了許多無奈,感情也是。沒記錯的話有一部電影叫《異旅情絲》。有一段這樣評價這部電影的話—— 最遙遠的和最近的,最熟悉的和最陌生的。這是神秘情愛世界的兩種極端,也許我們在其中行駛的人,總是不滿足於任何一種極端,總是在兩端穿越,這邊的,如紅玫瑰,冷艷狂野;那邊的,如白玫瑰,純潔安靜,然而,屋子窗邊的白玫瑰,它只為你開放,也只為你凋謝。

  雖然你有你的世界,但我的世界卻一直有你,你可能感到這很好笑,我們都沒見過,怎麼會有這些情感呢?但我也沒辦法。喜歡已經成了現實,就不再那麼容易去理解,去修改了。

  假如時間能給我一個如果。

  如果你我能真的相遇,我相信我們的人生就可以重新安排了;

  如果你給我一個如果,上天會安排我們在某天的某個街角會相遇的;

  如果如果不再是如果,這便不再是隨便說說;

  如果你身後灑了一地紅花,那不再是花瓣,而是我凋零的心;

  如果哪天玉蘭樹開滿了花,此刻,有一顆溫柔而謙卑的心會等你一生一世;

  如果我們能相遇在一個十七八歲的夜晚,也許如果早已不是如果了。

  恍如一夢。

  現在的我被你偷走了心,我恨你讓我如此痴迷。

  如果有一天,你成了我當年的過路人,我,依然忘卻不了你在我夢中的微笑。

  想你的人,14. 3. 08晚

您正在瀏覽: 春雨,只為你溫柔
網友評論
春雨,只為你溫柔 暫無評論